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刘镇伟作品《情癫大圣》专题 >正文

《情癫大圣》果然恶搞 观众看后笑中带泪(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07:53 潇湘晨报
《情癫大圣》果然恶搞观众看后笑中带泪(组图)
剧照

《情癫大圣》果然恶搞观众看后笑中带泪(组图)
剧照

《情癫大圣》果然恶搞观众看后笑中带泪(组图)
剧照

  在众多“大话迷”的热切期待中,谢霆锋、阿Sa主演的《情癫大圣》昨日正式在长沙上演,一朝终结导演刘镇伟与喜爱《大话西游》影迷们的十年等待。和十年前一样,感人的故事融在无厘头的情节中,让观众们爆笑之余默默流泪,不同的是导演加入了大量当年无法完成的高科技特效,让自己充满想象力的表现手法更加地天马行空,别开生面。

  情 感人至深

  《情癫大圣》中最吸引人的首先当然是爱情。俊美唐三藏与丑陋蜥蜴精,为天庭和人世都无法容忍的人妖之恋,经历层层风波重重险阻,上天入地最后哪怕化妖为马也要长相厮守,拼到如来佛祖出面才能搞定,一切付出与承受只为了那三个字。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妖也生死相许?其次是师徒情和母女情。

  癫 恶搞到底

  香港影坛曾经一度流行“整蛊题材”,恶搞手段层出不穷,但自《情癫大圣》出场,方知恶搞之王非刘镇伟莫属——首先打破正常的时空概念,片中群妖明明在大喊“500年前追求紫霞仙子的孙悟空”,如来佛祖却以美艳作为赐给唐僧的白龙马,惩罚他们去西天取经;外星人可以和群妖对战,真正的“岳美艳”会爱上同性的丑陋宇宙垃圾,妖怪还会骗唐三藏穿上蜘蛛侠的衣服学“天蚕神功”……

  当然,“如花”李建仁一口一个“唐SIR”,阿Sa用《功夫》周星驰挟持盲女的造型抱住谢霆锋也都是令人忍俊不禁的别致小花招,“I真的服了U”、“你到底要我杀他还是杀他妈”这样的经典台词更是恶搞得亲切无比。

  大 大爱无形

  要说是传统意义上的大片,《情癫大圣》似乎有点点勉强,但是没有观众否定这部影片在彻底颠覆彻底恶搞之外潇洒大气的一面——当金箍棒变成的宇宙飞船带着唐三藏与岳美艳第一次冲上天庭,瑰丽灿烂的星河宇宙让观众感觉自己是那么渺小无助,但是进入天界大门后,极具写意水墨风格的仙境山水、云海中见首不见尾的神龙、化为一张巨大砚台的南天门……给人感觉正是那种特别精准到位的正宗传统文化的恣意张扬,又特别好玩。

  《情癫大圣》中如来佛祖?嗦了很多话,听起来是废话,想起来又很有道理。“你要的是有结果的有限的爱,你有没有想过,没有结果的爱情才是无限的?”还有那句经典对白:“我的爱是用来普渡众生的。”“众生?那也包括我了。”

  圣 这才叫牛

  在影片最后唐三藏为了救阿Sa杀上天庭,被打得浑身是血爬向心爱的人,从台阶上滚下来又挣扎着继续爬,这种极其简单原始的煽情手法却偏偏效果很好,胜过了《无极》中的故弄玄虚……割开来看,《情癫大圣》很多场景细节也许很一般很俗套,可是在刘镇伟的另类讲述和气氛营造下,这部喜剧在影院感动得观众潸然落泪。这才叫牛。本报记者 周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