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央视专访电影《指南针》主创胡杰刘嘉羽(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7:53 新浪娱乐
央视专访电影《指南针》主创胡杰刘嘉羽(组图)

胡杰、刘嘉羽与主持人合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央视专访电影《指南针》主创胡杰刘嘉羽(组图)
胡杰与刘嘉羽

  电影《指南针》是国内第一部经典悲情影片,以主人公龙雪儿(刘嘉羽饰)义无返顾的大胆追求一个失去未婚妻的男人为主线,讲述不同的爱情观对人和自然的影响。故事以悲剧为结局,表达了爱情是无法区分对错的标准。日前,《指南针》制片人胡杰、女主角刘嘉羽接受了央视的专访,畅谈对影片的理解与体会。

  主持人:刘嘉羽,龙雪儿这个角色有哪些地方吸引你,让你去演这个角色呢?

  刘嘉羽:龙雪儿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同时,她又是一个勇敢,对爱情执著的女孩。她敢于去爱,但不追求爱情的完美,因为任何事物是都是很唯物的,都与自然世界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人也一样,无论怎样,都要遵循自然界的规律。龙雪儿这个人物最大的特点就是勇敢去爱,虽然最后男主人公离开了人世,但龙雪儿心里还一直爱着这个男人。以前我演的角色都是很温柔,很居家的角色,而这次来演龙雪儿这样时尚,可以说是一种时尚的角色,也是一种新的尝试。另外,龙雪儿这个人物不仅仅在爱情面前很勇敢,同时也是一个很卡通的人物,她把看到人和事经过大脑的过滤后,卡通化,很有趣,这样的一个角色也是蛮有新意的。

  主持人:那么胡杰制片,你当时是怎么选定刘嘉羽演龙雪儿这个角色的呢?

  胡杰:电影《指南针》是我第一次做制片人的一个戏,以前我从事电影工作,一直是搞艺术创作,从事导演或者副导演的工作。这次我拿到《指南针》的剧本后,特别中意这个本子,我想,如果我不把这个影片做下来,那将是我一生中的遗憾,所以我用最快的速度联络到导演陆革命先生,希望他来导这个戏,我可以抽身出来去融资,一起把这个戏做好,但我跟导演有一个君子约定,那就是戏中的演员由我一手选拔,因为我了解每一个人物,并且我知道这个戏的成功关键就在于演员,特别是龙雪儿这个人物。加上以前我从事电影创作,也积累了创作经验,所以我很自信我能选几个好演员。刘嘉羽以前也拍过很多戏,像《将装修进行到底》啊,《欢喜冤家》等等,我都看过,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认为这个演员应该能演好龙雪儿,但说实话,当时,我还不是很确定,所以我打算见见刘嘉羽本人,所以我通过朋友联络到刘嘉羽,并约好在一天下午见面。我记得我们约的是下午2点,她很准时的到了我公司,她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专业演员的守时,同时她很时尚的打扮让我很愿意接着沟通下去。我们从2点一直聊到7点,聊了很多,从她对角色的把握以及对电影创作的一些见解,我们甚至聊到了各自对命运以及人生价值的理解上,我发现刘嘉羽与龙雪儿是那么的一致,这个角色就如同是给他量身定做的一样。说实话,我在见她之前,也见过很多来应征龙雪儿这个角色的演员,但没有一个演员让我感觉这么符合角色要求,这么洽于其分,就连她发声吐字都是那么贴切,所以我很快就决定与她合作,确定龙雪儿的人选就是她了。

  主持人:刘嘉羽演龙雪儿这个角色有没有碰到过什么困难呢?

  刘嘉羽:正如制片人所说,我跟龙雪儿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所以从人物性格和人物塑造方面来讲,我基本没有碰到什么困难,但由于这个戏里有很多夏天的戏,而我们拍摄的时间正好是冬天,如果说有困难的话,最大的困难应该是天气太冷,而我要穿着很单的衣服去表演,我记得有几场长城上的戏,基本都是穿着单衣在零下7、8度这个的气温条件下完成,这可能是最大的困难。但作为专业演员来讲,这不算什么,这也是演员应该去做的。

  胡杰:是的,我很感谢演员对这部影片的奉献,嘉羽也是很积累配合我的工作。

  主持人:胡杰和刘嘉羽在这个戏当中,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呢?

  刘嘉羽:能和一个优秀的制片人和导演合作,这是我最大的收获。能有机会让我去演这样的一个在爱情面前这么勇敢的女孩也是我人生当中一笔财富。

  胡杰:呵呵,我和嘉羽差不多,我除了收获《指南针》以外,就是收获了一个优秀的导演,收获了一批优秀的演员,收获了一个嘉羽这样的一个很理解我的朋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