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专题 >正文

《姨妈》成功杀青 斯琴高娃借酒劲唱起歌(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08:34 沈阳今报

  

《姨妈》成功杀青斯琴高娃借酒劲唱起歌(组图)
斯琴高娃

  

《姨妈》成功杀青斯琴高娃借酒劲唱起歌(组图)
许鞍华为斯琴高娃献艺鼓掌

  今报讯 《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成功杀青,姨妈斯琴高娃情绪最激动。昨天的关机宴上,蒙古族的斯琴高娃更借酒劲高歌两曲,那架势不比腾格尔差。

  主创人员出场衣着随意

  为了庆祝《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成功杀青,昨天晚上6点,剧组特地摆了关机宴会。按照记者的惯常思维,既然是明星、名导,这种活动一般都不会准时开始。不过出乎记者的料想,6点不到,导演许鞍华就在一群人的簇拥下出现了。戴着眼镜,一寸长的头发染成红色,张大嘴笑着,看上去有点像男人。不用说,这就是著名导演许鞍华了。几分钟之后,大家又在掌声中迎来了斯琴高娃、陈逸恒和编剧李樯。

  关机宴的气氛很轻松,几位演员得穿着更是随意,并不比戏里土的掉渣的造型时尚多少。斯琴高娃的马尾辫蓬蓬着,身上穿着个鼓鼓囊囊的暗绿色羽绒服,把手提包搭在椅子上就直奔许鞍华去了。平日里在电视剧里面常以市长、省委书记等派头出现的陈逸恒就只穿了一件套头毛衣,好多记者都没认出他来。

  两个女人一台戏

  《姨妈》是部女人戏,昨天的宴会也是两个女人唱主角。斯琴高娃和许鞍华的酒量都不小,她们两个还牵头挨桌敬酒,十几桌走下来,两个人的脸都喝得红扑扑的。斯琴高娃也尽显蒙古人的豪爽,席间有人来要求合影,她就一把把来人搂过来:“照吧。”喝到兴头上,大家都鼓掌起哄让斯琴高娃表演节目。她先是带领大家大叫导演许鞍华的名字,更用蒙古族语言演唱了一首祝酒歌,大意是“朋友们把金杯银杯倒满白酒,高高举起,生活一天比一天更幸福”。“再来一个,再来一个。”一曲终了,大家还觉得不过瘾,斯琴高娃干脆又唱了一首。虽然听不懂歌词,但单看斯琴高娃闭眼运气,就知道她相当投入了,她的歌也把宴会的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不过,这么亲民的斯琴高娃面对媒体却惜字如金,她连称自己“喝得太多”、“和导演正聊到兴头上”并以此拒绝采访。态度和蔼的背后是剧组人员的强硬,更有工作人员同媒体发生了冲突。见势不好,制片主任二勇不得不出来挡驾。但有意思的是,他所解释的斯琴高娃不接受采访的原因,竟然是:“大家都喝得太多了,说不了人话了。”王琳娜/文 常晟罡/图

  《姨妈》剧情揭秘

  今报讯《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一片的编剧是李樯,他因为电影《孔雀》创作剧本而一举成名,在2005年李樯接连创作出《千里走单骑》、《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两部力作,成为国内娱乐圈中最炙手可热的王牌编剧。

  与前两部电影相同,在《姨妈》一片中,李樯依然延续了自己关注社会现实、挖掘人物内心的写实风格,整部影片充斥着一种淡淡的忧伤和触动人心的遗憾美。很多人都觉得这部影片的片名较为费解,对此李樯解释说影片是以一个儿童宽宽的视角展开的,而叶如棠正是他的姨妈,在宽宽的眼中,姨妈的生活充满了悬念,十分有后现代意味。

  记者东打听西拼凑,终于把《姨妈的后现代生活》的剧情拼凑全了:周润发是个游手好闲的骗子,遇到了从东北来到上海准备寻找新的爱情的姨妈斯琴高娃,就想从她身上捞一票。后来,周又为姨妈的真情所感动,想假戏真唱了。但是当得知周是一无所有的穷光蛋后,女儿想尽办法拆散了他俩。伤心的姨妈带着女儿又回到了东北,带着女儿回到东北投奔前夫陈逸恒,过着以卖鞋为生的贫苦生活。

  据悉,《姨妈》本来有一个喜剧的结局,但是变得很“悲剧”,据说原因是周润发不肯到鞍山来拍最后几个镜头。导演只好又改成了这样的剧情,不过这也正符合她所期望的“笑中带泪”的感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