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全国首届网络电影大赛颁奖 新尝试获成功(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0:45 四川新闻网
全国首届网络电影大赛颁奖新尝试获成功(组图)

最佳网络媒体推广奖被新浪拿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全国首届网络电影大赛颁奖新尝试获成功(组图)
最佳组合奖被忆了和26夺得

  1月9日,历时一个多月的四川首届网络电影大赛《风景》颁奖典礼在成都举行。在历经了海选PK、决赛、拍摄、后期制作、作品上传和奖项评定等一系列历程之后,大赛的最高金奖终于水落石出。当晚,参赛网友青鸟从主办方手里接过了奖杯和五千元现金。与此同时,最佳创意奖、最佳男女主角奖、最佳网络人气奖和优秀影片奖等一干奖项,也都被各奖项获得者一一收入囊中。

  组委会有关人士告诉

四川新闻网记者,在远大都市风景荷兰水街举行的首届网络电影大赛《风景》,不仅在四川地区是第一次,同时在全国也属首创。大赛吸引了包括四川新闻网友在内的大量网友参加和关注,专题网站的访问量达到了四十多万人次。

  参加比赛的四川新闻网友一往无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所谓网络电影,其实就是将大量的摄影作品以一个主题串联并表达出来。通过这些图片,读者不仅能欣赏到美丽的画面,而且能够了解一个故事。一往无际说,“与电影胶片不同的是,网络电影的每一个画面都是单一的唯美的。但是网络电影也不同于普通摄影作品,因为普通摄影作品只记录一个瞬间,而网络电影要用一组画面来表达一个完整的故事,而且其中还要包含有故事的起伏和高潮。因此,拍摄网络电影的人除了要是导演,还要是编导、制作、编剧甚至服装和道具师。”

  据悉,网络电影是近年来开始在网上流行的一种新游戏。但是将它上升到艺术的高度并组织专门的大赛,在四川乃至全国都还是第一次。大赛组委会表示,举办大赛的初衷就是为了给成都的众多摄影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摄影平台,至于后来做得如此成功火爆,主要是要感谢广大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的支持,以及众多网友始终不渝的支持。

  当晚,大赛最佳网络推广奖被新浪网夺得,而最佳创意奖和最佳组合奖得主分别是刘唐和忆了及26。最佳网络人气奖被白夜幽以两万八千多张网上投票、五千多个短信支持一举夺走,最佳男女主角奖则分别为阿信和李明。蒋亮/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