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组图:新浪娱乐《墨攻》探班 刘德华PK王志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16:17 新浪娱乐
组图:新浪娱乐《墨攻》探班刘德华PK王志文

略微显黑的范冰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新浪娱乐《墨攻》探班刘德华PK王志文
喜笑颜开的革离

组图:新浪娱乐《墨攻》探班刘德华PK王志文
一脸严肃的革离

组图:新浪娱乐《墨攻》探班刘德华PK王志文
犹豫不决的梁王

  视频:《墨攻》探班 刘德华现场PK王志文

  新浪娱乐讯 经过四个多月的艰苦拍摄,华谊兄弟电影公司投资的古装战争大片《墨攻》日前已经进入拍摄尾声。新浪作为唯一的网络媒体,被邀请至河北涿州影视基地的片场进行探班,现场目睹了刘德华饰演的革离与王志文饰演的梁王首次会面的拍摄情况。

  刘德华;革离无形中引发了战争

  今天,现场恰逢在拍革离与梁王首次在大殿会面的一场戏。这场戏主要讲述了革离只身一人向梁王献计,劝说梁王放弃投降转为守城。

  在接受采访时,刘德华胡子拉碴、粗布麻衣,头上还残留着几片杂草。由于在拍戏状态,他无意收拾自己的造型,而是在摄像机前呈现了一个真实的革离。刘德华首先谈到自己对革离这个人物的理解:“革离是一个充满矛盾的人物,他主张兼爱非攻的墨家思想,用自己宣扬的反战思想说服梁王和民众积极守城,但同时又在无形之中引发了这场战争。革离始终都在这种矛盾中进行着痛苦的挣扎。”

  《墨攻》是刘德华与王志文的首次合作。刘德华表示,王志文对角色的理解非常独特,“王志文老师演绎的梁王开始和大家想象中的梁王有些出入。原本梁王与革离是君臣之间的对话,现在变成了朋友之间在聊天。有点不一样啊!我认为王志文的这种变化方式非常适合这个人物。”

  范冰冰:搜集粪便让我爱上华仔

  《墨攻》中唯一的女性角色范冰冰到片场没多久,当时刚给脸部打上了黑色的粉底,趁正式上妆前的一点空闲时间她接受了采访。范冰冰透露,她扮演梁城一位将军的女儿逸悦,专门为外来使者表演马上礼仪的马队队长,类似现在的仪仗队队长。逸悦是一位非常男性化的角色,平时着男装、骑快马。没经历过实战的逸悦并不知道战争的残酷和艰辛,当一个个亲朋好友在战争中相继离去,她才发现自己在真刀真枪面前是如此的不堪一击。开始,逸悦对革离的到来也是充满了疑虑,这么一位衣衫褴褛的人可以保卫国家吗?特别是有一场戏所有人都接到了守城的任务,唯独逸悦没有。于是她自告奋勇要求参战,结果革离让她挨家挨户去搜集粪便。范冰冰说:“我很不服气,就真的去搜集粪便了,还按革离的吩咐在墙上和屋顶都涂上这些粪便。后来,这些东西成功地抵挡住了赵军的火箭进攻。就这样,敬佩革离的我成为他的知己和朋友,并对他慢慢产生了感情。”

  访问中,范冰冰对《墨攻》拍摄的辛苦直言不讳。在拍摄革离去水牢救逸悦的一场戏中,没有潜水经验的她在水底足足待了二十多分钟。由于天气十分寒冷,离开水面的范冰冰和华仔都冻得打起哆嗦,身体不由自主地抖起来,“华仔问我,为什么我打哆嗦的频率比你快?我回答说,因为我叫比冰冰嘛,比你不怕冷。”在谈到河北易县的外景地拍摄时,范冰冰抱怨那边实在是太脏了,“卸完妆,洗脸全是黑的。到处是飞扬的黄土和烧的火把,根本洗不干净,每个人都是灰头土脸的。”

  王志文:跛脚梁王是刻意设计出来的

  《墨攻》是王志文继《刺秦》后接拍第一部古装大戏,而且时代背景同是战国。在接受访问时,帝王扮相的他一直挺着背,头低微着,他笑称自己的头发高高盘起,上边的王冠太沉,所以行动不是很方便,贴假胡须也不太舒服,感觉难受是他很少演古装戏的主要原因。至于这次加盟《墨攻》,他表示自己是从电影、朋友(影片监制是王志文合作多年的好友黄建新)的角度出发,并无其他特别原因。

  王志文表示,他饰演的梁王比较懦弱,面对外敌入侵他犹豫不决、亦战亦降。但是,在革离带领几千梁人击退了十万雄狮的赵军后,他又发现革离威胁到了自己的统治地位。在刚刚拍毕的一组大殿君臣戏中,笔者发现梁王有些跛脚,当被问及这个问题时,王志文点了点头。“其实这个细节是服从人物的需要刻意设计出来的,梁王在宫廷纵酒的时候不小心摔伤了脚。我觉得这样的设计对表现梁王很有帮助,他看起来并不强大,反倒是有些猥琐。” 蒋勇/文 军军/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