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新谋女郎与巩俐同门 《黄金甲》下周开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23:45 新京报
新谋女郎与巩俐同门《黄金甲》下周开机(组图)
这样的场面已经十年不见

新谋女郎与巩俐同门《黄金甲》下周开机(组图)
重庆武隆天坑,主拍动作戏。张艺谋觉得这里很适合体现刀光剑影的场面

新谋女郎与巩俐同门《黄金甲》下周开机(组图)
北影厂,主拍室内戏。这里曾拍摄过《十面埋伏》

新谋女郎与巩俐同门《黄金甲》下周开机(组图)
浙江横店秦王宫,主拍战争戏。这里曾拍摄过《英雄》

  本报讯(记者杨林)“谋女郎应该是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学生,和巩俐章子怡师出同门,但不排除最后公布前有变化。”前晚,新画面董事长张伟平在记者追问下透露了《满城尽带黄金甲》最后一个重要角色的可能人选。根据张伟平和张艺谋剧组的协调,《满城尽带黄金甲》定于下周在北京开机,刘烨正在北京对剧本
进行最后研究,巩俐下周从法国回京,而周润发则在香港苦练普通话,周杰伦最早3月才能进组。

  “谋女郎”人选最后测试中

  昨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张艺谋仍在对“谋女郎”人选进行最后测试,所有被挑选的女演员并不知道谁被选中。虽然“谋女郎”人选一直是近来的热点,但影片中起到关键作用的女演员还是10年未和张艺谋合作的巩俐,据巩俐亚洲发言人李燕燕称,刚刚结束《沉默羔羊前传》拍摄的巩俐正在法国拍摄广告,2月下旬左右将回到北京进入到《满城尽带黄金甲》剧组。另外,除了之前确定扮演大王的周润发,刘烨所扮演的大王子也是关键角色,据刘烨经纪人常继宏介绍,当初是张艺谋选择了刘烨,张导觉得他可塑性非常强,适合演出大王子(人物原型《雷雨》中的周萍)这个在两个女人之间周旋的角色。而前日张艺谋谈到周杰伦时坦承,选择周杰伦主要是因为他高人气带来高票房的可能,另外《头文字D》中周杰伦的表现坚定了张艺谋的选择。

  沿用《英雄》拍摄班底

  《满城尽带黄金甲》整个拍摄班底基本沿用自《英雄》的创作团队。制片人继续由张伟平、江志强携手,摄影为赵小丁,美术指导为霍霆霄,服装设计为奚仲文,动作指导为程小东,录音师为陶经,大场面执行导演为张进占,剪辑程珑也都是张艺谋合作多年的伙伴。据张伟平介绍,《满城尽带黄金甲》拍摄大概持续5个月左右,主要演员都将在北京开始影片拍摄,由于周杰伦档期格外紧,他将分别在3月、5月、8月三次进组。

  北京、横店、武隆三大拍摄地严阵以待

  虽然《满城尽带黄金甲》开机地点定在北京,但重庆武隆天坑和浙江横店“秦皇宫”也是重要拍摄地。重庆武隆旅游局介绍,重庆“武隆天坑”本是打算作为“印象·丽江”模式的“武隆·印象”音乐会场地的,2005年8月,张艺谋和张伟平亲赴武隆看景后,觉得这里很适合体现刀光剑影、幅员千里的战争场面。具体拍摄场地除重庆媒体报道的“唐朝驿站”外,被选择作为外景地的还有天龙桥和天龙天坑两个景点。北京主要是搭棚拍摄宫廷室内戏,在浙江则将回到《英雄》拍摄地横店秦王宫进行拍摄。

  ■十年后·重逢

  张艺谋与巩俐一直单线联系

  1987年,张艺谋完成了他的导演处女作———《红高粱》,这也是中央戏剧学院青年女演员巩俐主演的第一部电影,此后9年两人不仅给观众带来8部优秀电影作品,更带来了一段曾被认为“惊世骇俗”的爱情,但1995年《摇啊摇,摇到外婆桥》之后,两人在工作和情感上的缘分却戛然而止。此番《满城尽带黄金甲》最大的焦点便是,到底是什么促成了这对“钻石组合”10年后的再次牵手?

  去年美国《综艺》杂志传出张艺谋筹拍《秋日的回忆》之时,就有人认为这是张艺谋牵手巩俐的信号,因为《秋日的回忆》中所要讲述的武则天,正是10年前张艺谋为巩俐量身定制过的,虽然影片最后定为古装版《雷雨》,但巩俐仍然是较快答应了合作。据知情人透露,2005年10月,张艺谋在夏威夷影展领取终身成就奖后,便找到了正在拍摄《迈阿密风云》的巩俐,商谈拍摄新片的计划。

  而巩俐亚洲发言人李燕燕则称,较早向巩俐发出邀请的还有投资人江志强,由于江志强曾是《周渔的火车》投资人,他和巩俐在拍摄那部影片时就有了良好的关系,张艺谋有了新片拍摄计划后,江志强便向巩俐发出了邀请。巩俐再次与张艺谋合作,最重要是对剧本满意,其次是和张艺谋有过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对艺术的执着和敬业精神也是一致的。不过,李燕燕同时承认,有关对剧本和拍摄的讨论,都是张艺谋和巩俐单线联系的。

  就在《满城尽带黄金甲》开拍前,又传出巩俐对剧本不太满意的消息,对此李燕燕澄清不能说对剧本不满意,双方当然要对剧本进行沟通,都可以提出自己的想法,现在是达成一致的,不然也不会决定开始拍摄。

  预计剧情

  根据记者多方面综合的信息,《满城尽带黄金甲》较为忠实地尊重了《雷雨》的人物构架和悲剧基调。影片主要人物有大王(人物原型周朴园,扮演者周润发)、王后(人物原型繁漪,扮演者巩俐)、大王子(人物原型周萍,扮演者刘烨)、小王子(人物原型周冲,扮演者周杰伦)、宫女(人物原型四凤,扮演者“谋女郎)。

  故事开头是大王征战之后大胜回朝,暗暗发觉宫廷内部已发生微妙之变化,原来王后与大王子发生不伦之恋,而小王子、大王子、宫女之间三角恋更是复杂,各方为权力、情欲展开明争暗斗,最后矛盾不可避免地总爆发。所有争斗的人都付出了惨痛的代价,空荡荡的皇宫内剩下大王孤独的身影,大殿外则是一幅电闪雷鸣、狂风暴雨的悲凉景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