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李康生谈中国电影:明星像木偶要怪导演(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6:58 四川新闻网
李康生谈中国电影:明星像木偶要怪导演(组图)

李康生抨击中国电影现状仍不合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李康生谈中国电影:明星像木偶要怪导演(组图)
《冷枪1941》剧组与媒体记者举行见面会

  (本网记者 蒋亮 姚朔昂) 2月22日,峨影厂建厂以来制作规模最大的影片《冷枪1941》在成都西南影都举行媒体看片会。当天,峨影厂长李康生在接受四川新闻网记者专访时指出,很多人都奇怪所谓国产大片里的大明星演得很死,像个木偶。其实演员演得死不该怪演员,这完全是导演的问题。

  在抨击当代中国电影现状时李康生更是直言道,“近年来峨影厂并不是片子拍得少,
而是真正和影院观众见面的片子很少,其根源是没有完全摆脱计划经济时代的资源配置模式,而这也是中国所谓七大电影集团的通病。”李康生希望今后峨影厂能逐步引入市场资源配置模式,积极寻求行业外资金运作电影。

  谈中国电影就不能不说《无极》,而李康生对《无极》显然有自己的看法,“请来很多国际大牌明星,但这些大牌明星在片中的表现就跟木偶一样。”那么,谢霆锋在《无极》和《情颠大圣》中完全两样的表现是谁的错呢?“这肯定是导演的问题。”甚至《无极》的大卖在李康生看来也是种错误。“很多人问我《无极》好不好?我就告诉他们,这不在于好不好,而是你已经去看了,去花钱投票了。《无极》的做法就像一个急功近利的生意人一样只考虑如何把观众引进电影院,然后获得利润,而不考虑观众下次还会不会再来,其实这是很伤市的,陈凯歌完全是在透支自己的资源。”

  谈到自己的《冷枪1941》时李康生介绍说,《冷枪1941》是一部戏中戏影片,由两个故事套叠构成:一部是1941年剧中摄制组拍的《冷枪》,一部是现代摄制组拍的《冷枪》戏中戏影片。《冷枪》是黑白片,呈现出了早期电影的蒙太奇等技巧,而《冷枪1941》则是彩色的,它更多地体现出现代电影追求纪实美学的影像特征。

  据悉,《冷枪1941》将于2月24日至26日每天在西南影都独家点映一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