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天生一对》热映 杨千嬅任贤齐广州解读(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09:15 金羊网-新快报
《天生一对》热映杨千嬅任贤齐广州解读(组图)
杨千嬅与任贤齐

《天生一对》热映杨千嬅任贤齐广州解读(组图)
《天生一对》海报

  电影《天生一对》被热炒的无非就是其“乳癌”的主题和片中任贤齐和杨千嬅的亲热戏。昨天下午,任贤齐、杨千嬅到达广州,亲自解说《天生一对》中的亲密关系。小齐说,这次演的角色还是一如既往有“好男人”风范;千嬅则说,这次的亲热戏拍得很顺利,跟之前也拍过亲热戏的对手吴彦祖相比,小齐“发挥了爸爸精神”。

  杨千嬅:做演员就不应该在乎形象

  千嬅此次扮演年过三十的广告公司客户经理梁冰傲,工作上野心勃勃,经常与敌对的同事互争生意;生活一向无拘无束,最爱与几个知己吃饭谈天。但当发现自己患上乳癌后,一切变得不再重要,生活从此起了急剧变化。

  “我在电影里面的角色是香港办公室里的一个白领,一个个性比较独立、新潮的女生,自己遇到问题的时候都会自己撑下来,也不会跟其他人说,我觉得这跟我真实的个性有一点点相像,从她突然发现自己患病,心理上开始挣扎,到后来比较迷失地去接受治疗,那段心理上的矛盾和挣扎感受是很典型的女性心态。”

  而当被问到跟小齐拍亲热戏和之前跟吴彦祖拍亲热戏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时,千嬅则说:“他们两个是不一样的男人啊!跟吴彦祖拍《千杯不醉》是个爱情喜剧,多一些浪漫的成分。而这次题材比较现实,也不单单只讲爱情,还会说朋友之间的关系、公司与雇员之间的关系等很多方面,是很人性化的一个影片。”千嬅巧妙地打“太极”,不具体对两位男明星做具体评价了。谈到第二次合作的小齐,千嬅表示,刚做了爸爸的小齐在这次拍摄过程中也“充分发挥了爸爸精神”。“他是个很会照顾人的男人,很有责任感,所以整个拍摄过程我觉得很轻松。”

  平时多半出演喜剧的千嬅也坦言,自己很少会出演这样涉及人性题材和深度的电影,这次拍戏给她很多很难忘的经历,也领悟到了很多真理。“生活在都市的单身女人,生活可能会很精彩,但对现实的不安全感也一直困扰她们。拍这个片让我对自己和身边的人的生活有了另一个角度的审视,我想女性观众看了这个片后能舒缓精神上的压力,懂得让自己放松。”

  千嬅也表示,演了这么一个有多重心理层面的角色之后,让她对尝试有更多心理体验的角色充满了期待。“很想演那种遭受过人生挫败,人生突然改变的角色,因为他们的心理会很丰富,演起来也很有挑战性。”那么千嬅介不介意扮丑呢嬅“其实做演员都应该不要形象的!如果需要,我都会做的。”

  任贤齐:我不想刻意去演大奸大恶的人

  小齐此次扮演温柔幽默的心理医生V仔,与梁冰傲(杨千嬅饰)一夜情时却意外发现对方乳房有硬块,扫兴之余竟因此留下阴影,性能力大为衰退,后来通过不断鼓励冰傲,两人由斗气冤家变成互相开解的知己。

  小齐说,原著叫《哀悼乳房》,这次影片改名为《天生一对》多了一些幽默的成分。“大家都说好事成双,“天生一对”!一对,我们有一对眼睛,一对耳朵,女生刚好也是一对乳房,然后你跟心爱的人相亲相爱地一起,人们就说是天造地设的一对,所以一对代表了一个满喜喜洋洋的象征。”

  一直以来任贤齐的银幕表演就给人“新好男人”的印象,虽然杜琪峰《大事件》中他曾出演一个凶狠的劫匪,但观众对他的印象已经固定,这对作为演员的任贤齐来说是不是一个苦恼呢嬅“其实我演过坏人啊,在《大事件》里,那个劫匪就是一个坏人。但我没有刻意让自己去演多么坏的角色去寻找所谓突破,因为我还是希望自己演的角色能给大家一种愉悦的感觉。不一定要杀人放火,观众喜欢就好。”

  在《天生一对》中,任贤齐扮演的角色出现了生理障碍,现实中如果他遇到这样的情况会怎么处理呢?千嬅说:“我们在一夜情之后各自都发现产生了一些心理障碍跟生理的疾病。千嬅发现胸部有问题,我是因为她的问题,让我在男人的方面不行了,我觉得这对男女两方面来说都是比较避忌,也对自尊心跟自信心有很大的影响。我想男性很在意这个问题吧,如果男人不行的话,恐怕就没有信心,也没有办法去……我觉得自尊心会受到很大的打击是真的,会想尽办法去重振雄风。在拍摄过程中我就想,如果我真的有这个问题我会怎么办,还好没有这个问题。”新快报记者郭爽/文 王翔/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