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3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专题 >正文

甄子丹北京大学开打 与广大师生激情对话(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23:52 新浪娱乐
甄子丹北京大学开打与广大师生激情对话(组图)

甄子丹在北大百年大讲堂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甄子丹北京大学开打与广大师生激情对话(组图)
甄子丹摆动作Pose

甄子丹北京大学开打与广大师生激情对话(组图)
甄子丹和李道新教授对话

甄子丹北京大学开打与广大师生激情对话(组图)
甄子丹接受北大聘书

  新浪娱乐讯 3月12日下午,著名功夫巨星甄子丹(点击进入甄子丹的blog)来到北京大学百年大讲堂,与北大学子进行了一场“武者之路——甄子丹携《龙虎门》北大对话”的激情见面会。甄子丹的北大之行也是“华语电影全国高校巡展”的活动之一。

  素有“中国的功夫天才”之称的甄子丹,是继李小龙成龙李连杰之后,成功打入
好莱坞的华人功夫巨星。他的到来自然吸引了不少北大师生,整个大讲堂座无虚席,连过道上都站满了急切的粉丝。在现场大屏幕展示了甄子丹自85年出道以来的经典之作,他和谢霆锋余文乐主演的《龙虎门》精彩片花也首次公开放映。之后,甄子丹以一身休闲打扮亮相。此时,全场观众用热烈的掌声、哨声和欢呼声来欢迎他们仰慕的银幕硬汉,前排的摄影师和摄像师手中的各式“长枪短炮”也马上瞄准甄子丹拍个不停。

  在向观众作过简短的问候后,主持人请上了当天活动的另一位主角,北京大学艺术系的中国电影史研究专家李道新教授。“武者”甄子丹与“学者”李道新围绕中国功夫电影和武侠电影展开了一场对话,颇有点金庸小说中“华山论剑”的味道。甄子丹希望自己可以带给观众更真实更震撼的武打场面,尽管自己可能永远无法超越偶像李小龙的高度,但是他会努力拍出属于自己风格的功夫电影。而李道新教授则将“武之杰者,为国为民;侠之大者,有仁有义”两句话送给甄子丹,希望他再接再厉,为中国功夫以及中国功夫电影的发扬光大做出更多的贡献。

  在和李道新教授的现场交流之后,甄子丹又与北大学子展开激情对话,一位北大“精武会”学习跆拳道的同学非常羡慕甄子丹的腿法,他听说甄子丹练过很长时间的跆拳道,便向他请教学习经验。甄子丹回答:“我告诉你我的经验,其实跆拳道我只练过一个礼拜!”令会场笑声一片,原来年轻时喜欢研习各派武术的甄子丹确实跑到一家跆拳道馆去学艺,但他发现那位老师的腿法还不如自己,于是一个礼拜之后就退学了。虽然甄子丹的谈话幽默风趣,会场的气氛也不时传出欢快的笑声,可是观众最乐意见到的是他亲自示范的一段武打动作。在现场观众的再三要求下,甄子丹终于答应摆几个POSE。只见他跨步走向前台,扎起马步,秀起了《龙虎门》海报上的酷造型。最后,甄子丹接受了北大影协颁发的名誉顾问证书,他风趣地表示自己没有上过大学,但以后可以跟别人说自己是北京大学毕业的了。

  会后,甄子丹向媒体透露自己此次来京的主要目的是召开《龙虎门》的后期制作工作会议,来出席北大活动之前心里有些忐忑,因为听说北京大学是个藏龙卧虎的地方,担心自己表现不好。但是,学生们的热情是对他最好的肯定,他很高兴能够得到天之骄子们的认可。谈到新作《龙虎门》,甄子丹表示,影片正在做后期,会在戛纳电影节上正式亮相,并于7月28日全球同步上映,而影片的前期宣传和招商活动现已正式启动。 蒋勇/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