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伟平透露周董加盟缘由 符合大将军气质(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1:43 法制晚报
张伟平透露周董加盟缘由符合大将军气质(组图)

周杰伦黄金盔甲镀金制造,价值100万元人民币(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张伟平透露周董加盟缘由符合大将军气质(组图)
周润发在《黄金甲》中的造型(资料图)

张伟平透露周董加盟缘由符合大将军气质(组图)
巩俐在《黄金甲》中的造型(资料图)

  张伟平透露周董加盟缘由 天生符合大将军桀骜气质 进组一周入戏快状态好 演技不逊巩俐发哥———

  继张艺谋巩俐周润发齐亮相后,黄金宫中的“大将军”周杰伦今天上午单刀会媒体。记者今晨连线影片制片人张伟平,他向记者独家揭秘了周杰伦进驻黄金宫的缘由以及周董进
组后的拍摄情况。

  选角揭秘制片人是周杰伦歌迷

  周杰伦进组到今天,已经在剧组拍了一个多星期的戏份。对周杰伦的表现,张伟平可谓赞不绝口。

  原来,最初想到用周杰伦的是张伟平。张伟平说,自己早已不知不觉地成了周杰伦的歌迷。张艺谋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做出第一批人物造型图后,张伟平怎么看大将军的图怎么像周杰伦。

  张伟平说:“大将军的冷傲、不羁,还有那种自我的状态,正是周杰伦与生俱来的。周杰伦和人物出奇相符。”张伟平一提议,就得到了张艺谋的响应,当即就把周杰伦的照片做成大将军造型,全剧组一起拍板决定盛邀周董加盟。

  人物揭秘周董角色机谋深重

  张伟平概括周董这个角色说:“周杰伦饰演的角色是御前侍卫首领,周旋于宫廷内王、后、王子和宫女之间。他与巩俐一起策划宫廷阴谋,要表现大将军机谋深重的一面。”

  张伟平赞叹,这么复杂的身份,周杰伦却表演得十分到位,演技不逊色于巩俐和周润发,“由于周杰伦24日就要回台湾做其他宣传工作,因此剧组的戏份十分赶,周杰伦非常敬业,抱病拍摄,状态一直很投入。”

  服装揭秘黄金置装耗资1800万

  据悉,在《满城尽带黄金甲》的这次发布会上,周杰伦最新奢华造型也将出炉。张伟平透露,周董的服装一共是三套,造价高达300万元,而所有主要演员置装费将达1800万元人民币,其中巩俐和周润发的服饰各500万元,其他几位演员的服饰共500万元。

  张伟平介绍说,几百万元并不是虚价。巩俐和周润发、周杰伦三人的服装,面料都是从英国和法国运来的,全部请苏杭刺绣名匠手工绘制而成。而刺绣使用的线,全部是纯金。周杰伦的黄金盔甲外,也镀了纯金。

  张伟平向记者解释了巨资置装的原因:“这么贵的置装费,绝对不是烧钱。我们这是拍电影,就要做得货真价实。比如,整个服装用纯金金线缝制,那种纯金在灯光下的效果非常耀眼。张艺谋是摄影出身,他自然懂得这有什么必要性。”

  由于服装非比寻常的贵重,《满城尽带黄金甲》拍摄过程中,动用了不少保险箱,专门用来保存衣服。

  每一套衣服都有专人监管,拍摄时取出,卸装后封存。对于影片拍摄后服装的处置,张伟平透露不排除拍卖的可能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4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