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生死劫》梅开三度 国际影坛再次获殊荣(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3:56 新浪娱乐
《生死劫》梅开三度国际影坛再次获殊荣(组图)

《生死劫》男主角吴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生死劫》梅开三度国际影坛再次获殊荣(组图)
《生死劫》剧照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李少红导演,吴军周迅主演的电影《生死劫》再获国际电影大奖——在美国旧金山刚刚落幕的第五届蒂伯龙国际电影节(Tiburo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中,《生死劫》力克来自世界各国的对手,荣获“2006年金片盘最佳故事片奖”,这是电影《生死劫》继美国翠贝卡国际电影节“最佳故事片大奖”和印度喀拉拉邦国际电影节最高奖项“金雀奖”后摘得的第三项国际电影节大奖,可谓梅开三度。

  一年一度的蒂伯龙国际电影节是美国当今发展最快、最具国际性的电影节之一。今年有来自超过50个国家的1000多部电影参加甄选,其中有300部左右入围在电影节上放映。《生死劫》放映期间,场场爆满,得到观众与专家的双重好评。

  《生死劫》讲述了女孩胭妮(周迅饰)因从小缺少家人关爱而性格孤僻,她考进大学,以为人生终于出现转机。哪知在她进入大学的第一天邂逅了卡车司机木玉(吴军饰),之后引出了一系列悲剧——胭妮沉溺于木玉的温柔和甜言蜜语中,不久因怀孕而被迫辍学。木玉失业缺少收入,找到胭妮母亲,背着姻妮签下实为卖子本质的协议,最后摊牌之际,木玉冷冷地对胭妮说:“我这种人不值得你留恋,你以为你是谁?不就是多念了几本书吗?我在帮你长大成人……”

  《生死劫》是《绝对隐私》系列电视电影之一,该系列拍摄的都是真实发生的事情,导演李少红认为《生死劫》最珍贵的地方就是真实性,真实性比任何修剪得很完美的艺术品都撼动人心。

  在得知《生死劫》梅开三度后,记者第一时间致电导演李少红,其手机却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记者采访到了该片男主角吴军,吴军表示李少红近日一直忙于新片《门》的前期筹备工作,可能无暇接受媒体的祝贺。而吴军对《生死劫》能再度获得国际大奖表示非常高兴。吴军在片中出演的角色内心冷漠而复杂,与其真实生活中的性格反差很大,对他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影片拍摄完成后,吴军曾经连续数夜失眠,自己都无法相信能饰演如此阴险的人物。

  由吴军主演的电视剧《麻辣婆媳》,即将在初夏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身为央视大戏常客,仅今年而言,在春节档期的电视剧《红衣坊》之后,吴军已是在央视一套与观众的第二次见面了。《麻辣婆媳》由吴军、归亚蕾何琳等人共同主演,剧中,吴军是夹在妈妈(归亚蕾饰)和媳妇(何琳饰)之间,会赚钱懂生活的新好男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