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徐静蕾新片造型突破 “梦想”暑期进影院(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1:40 新浪娱乐
徐静蕾新片造型突破“梦想”暑期进影院(组图)

《梦想照进现实》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徐静蕾新片造型突破“梦想”暑期进影院(组图)
《梦想照进现实》剧照:徐静蕾新造型

  日前,徐静蕾(blog)第三部自导自演的作品《梦想照进现实》顺利关机。对于被评为2006年人气最旺的明星之一的徐静蕾来说,这部电影的顺利完成无疑会让她成为2006年最“痛快”的电影人。同时,这对影迷们尤其是"蕾丝"们,更是一个好消息。

  自从走上导演的道理以后,徐静蕾经常听到这样的话:看上去很辛苦,压力很大啊!其实对于一个,用她自己的话说,“很理性”的人来说,自己作导演反而比做演员游刃有余。

  看过她前两部作品--《我和爸爸》《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的人,不管是圈内同行还是圈外观众,几乎没有说不好的,同时这两部作品也都得到了“官方”性质的肯定--这样那样的奖拿了不少。

  徐静蕾表示,这回拍的《梦想照进现实》可以算是她“情感三部曲”的第三部。第一部《我和爸爸》是亲情篇,第二部《来信》是爱情篇。“《梦想照进现实》说的就是友情了,算是完结篇吧。”

  《梦想》是一部充满情趣同时又发人深省的都市题材影片。在少数到拍摄现场探班的媒体中,有记者这样形容:“台词呈现出质感十足的文学意味和话剧风格,同时兼具令人忍俊不禁的黑色幽默韵味。”这应该是徐静蕾敢于拍摄一部绝大部分戏都只集中在男女主角两个人身上的电影的缘故吧。

  在拍摄这部电影之前,徐静蕾也担心过这样的架构,但随着拍摄一天天的进行,演员的表现、剧组人员的热情、探班媒体的评价,都在不断地增添着她的信心。影片通过男女主角极富感染力的对话,折射出当今都市人面对种种压力不得不做出的连自己都没有觉察到的荒诞行为。这样的电影不但能产生非常强烈的喜剧效果,同时也能深刻的反映社会现状、引发人们的思考。

  完成这样一部“耍嘴皮子”的电影,男女主角的专业水平将在片中得到一次非常严格的考核。背大段大段的台词,还要自然、要有节奏,才能获得观众认可。这也是徐静蕾选择韩童生作为自己的对手最主要的原因之一。

  韩童生,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曾主演众多脍炙人口的舞台剧和电视剧,并多次获得国家级奖项。在这部戏里,他更是使出了浑身的解数,简直就是口吐莲花,大段台词“倾泻而出”,配以恰如其分的肢体语言,常常让现场工作人员拍手称快。

  保证了台词的质量,徐静蕾自己也在造型上花了不少功夫。“这回一定要来个和我以往完全不同的发型!”徐静蕾在她的博客里这样“发誓”。开拍前,她找了很多杂志,著名发型师陈涛拿来不少假发套一一试过。决定剪发的当天,陈涛举着剪子说:想好了,这刘海要是剪了,可就改不回来了啊!

  进棚拍摄的第一天,就连徐静蕾最要好的朋友,她博客里常常提到的“水蜜桃小姐”,也是《梦想》的录音师陈琛,进门都问:诶?那女的谁啊?徐静蕾改变造型的目的就这样成功实现了。

  对徐静蕾来说,这部电影标志着一个新的开始。新的一年2006年,她成立了自己的电影公司--鲜花盛开影业公司,这个公司的第一部作品名字也意味深长--梦想照进现实。电影对所有观众来说也像梦一样,它可以把人们从现实中拉出来短暂的90分钟、120分钟,尽情感受。而拍电影是徐静蕾目前最有热情的事业,给观众更多的看电影的选择是徐静蕾的梦想。所以,她和所有工作着学习着的年轻人一样,期待有一天让梦想照进现实中来。

  《梦想照进现实》即将开始后期制作,预计将在今年暑期“照进”全国影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