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成龙《宝贝计划》专题 >正文

成龙坦言愧对房祖名 高圆圆自曝想当妈(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0:07 东方早报
成龙坦言愧对房祖名高圆圆自曝想当妈(组图)

高圆圆、成龙和宝宝(左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有谁能让华语电影圈大哥大成龙甘拜下风?原来是一个不足10个月的婴儿。电影《宝贝计划》昨日在北京举行关机仪式,导演携成龙、高圆圆(blog)古天乐、许冠文、陈宝国集体亮相,而在众人中,一名不足10个月的婴儿抢尽风头——成龙即便回答问题时也不敢假借他人之手抱孩子,为了让小孩睡得更舒服,他甚至支撑起一条腿来让其平躺。成龙自称自己抱房祖名的时间还不到一小时,笑称小宝贝是电影中的大大大哥,自己“甘拜下风”。而一边的古天乐和高圆圆,前者是不敢当老爸,后者却已经动了要当妈的凡心。

  成龙:我不是好爸爸

  现场,成龙一直用专门学来的姿势抱着孩子,尽管一边大吐苦水“昨晚差点被他折腾死”,但怀里的宝宝一旦有任何“不满”,成龙便会立即撇下记者用心哄他开心,与他平日在儿子房祖名面前营造的“严父”形象判若两人。

  成龙老实坦白,儿子的确没有怀里的宝宝幸福,“我从来没有这样对过祖名,从小到大,我抱他的时间不会超过一小时。他在美国长大,每见他一次,他就长高一些。而且那个时候我忙着拍戏,也没时间照顾小孩,都是他妈妈在管他。虽然我不是个好父亲,但绝对是个负责的父亲。我小时候没读书,但我让他上学,这就算尽到了爸爸的责任。”同时,成龙也感慨当母亲不容易,称母亲很伟大。

  古天乐:不敢养小孩

  一向喜欢在媒体面前耍酷的古天乐,因为现场有了宝宝的亮相而变得温存些许,不过这其实已经不是他第一次与婴儿演对手戏,之前的《绝世好B》中,古天乐便尝试过哄婴儿,为婴儿换尿布。虽然成龙称怀里的宝宝只跟自己和古天乐亲近,不过古天乐对宝宝却是敢爱不敢要,“小孩的确很可爱,拍摄时我经常哄他,虽然喜欢宝宝,但真要自己抚养实在太难——要帮他们换尿布,他们还爱哭爱闹。虽然我妈妈挺想我赶紧要个小孩,但我目前还没有这样的打算,即便我要当爸爸,那也肯定是10年以后的事情了。”

  顽皮的古天乐说之前曾假扮“金刚”,惹得宝宝大哭大闹,还曾背着成龙亲身在片中上演危险动作,“因为大哥很照顾我们,所以只要有危险的镜头,他都不让我们做,有的时候我就背着他拍。”如此任性,像个没长大的孩子,古天乐要做爸爸,自然是不合适。

  高圆圆:好想当妈妈

  虽说成龙大哥与宝宝的“父子情深”没打动古天乐,不过却让高圆圆动了想当妈妈的念头。片中,高圆圆扮演一名专业育婴护士,为了演好角色,高圆圆自称曾专门到医院学习如何照顾婴儿,“现在手法已经很娴熟了,在戏里还帮他(宝宝)换尿布呢。”高圆圆兴奋地说。当被问及是否有冲动想当妈妈时,高圆圆直言不讳做妈妈是每个女孩的愿望,“其实演这部片子,一方面让我更加喜欢小孩,另一方面也体会到做妈妈的不易,更有了想当妈妈的念头。”不过,身为演员,特别是事业正全速上升的高圆圆,在这个时间结婚生子无疑风险很大,因此高圆圆认真地说,“虽然我很喜欢小孩子,但现在还不是时候。”

  即便喜欢小孩,高圆圆在拍戏时也因为宝宝吃了不少苦头,“平时为了不吵宝宝睡觉,我们拍戏时都不敢用正常的声音,每个人都很紧张,更别说我还要演护士,还要跟宝宝演对手戏呢。”

  据悉,《宝贝计划》与好莱坞的经典整蛊电影《小鬼当家》类似,成龙在片中第一次坐牢,角色用他自己的话来讲只是个“小坏人”。片中古天乐是只花心大萝卜,虽然跟阿SA结了婚,却还是一直在找机会泡别的女孩,后来阿SA为他生了小孩,他才慢慢有了责任感。许冠文扮演的则是贼头,成龙透露该角色之前曾想找赵本山演,不过毕竟故事发生在现代感十足的香港,赵本山无论外型还是气质都很难让人将他与香港连在一起,因此作罢。同时成龙表示,如果该片上映后市场反应好,将会如《小鬼当家》一样拍摄系列电影。(李懿/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