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李小璐细腻出演《关于爱》 主打情侣观众(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0:28 新浪娱乐
李小璐细腻出演《关于爱》主打情侣观众(组图)

李小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李小璐细腻出演《关于爱》主打情侣观众(组图)
影片描写都市男女的浪漫故事

李小璐细腻出演《关于爱》主打情侣观众(组图)
《关于爱》剧照

  新浪娱乐讯 《关于爱》如今正在全国上映,影片由来自日本、中国台湾、中国内地三位优秀导演,各自拍摄了一段分别发生与亚洲大都市东京、台北、上海,跨越国界,冲破语言及文化障碍的爱情故事。三对不同国籍的年轻男女,在生活节奏繁忙的城市里,遇上讲不同语言的对方,停留一份爱,经历了种种苦涩与甜蜜。剧情表面上没有关联,其实内里一脉相承,将三段浪漫的大城小事呈现银幕。

  在东京篇、台北篇、上海篇三段中,以上海篇最为吸引。上海姑娘小蕴为了解开男主人公修平女友名信片上的意思,将明信片上的日语单词摘下来每天向修平请教,来了解她暗暗喜欢的修平的感情生活,但最终阴差阳错,成就了一段涩涩的单恋。

  饰演“小蕴”的演员为中国内地当红金马影后李小璐(blog),剧中她爱上这个粉红色的男孩,只在初次见面时的一瞥,那份惊喜或许只是一刹那,但却留下了一生的无尽感动。虽然是个简单的单恋故事,但是李小璐的演绎让人心里深深触动和回味。故事结构紧而有序,篇幅虽短,但却炮制出小城镇浪漫的爱情故事。凭借此片,李小璐获得首届

罗马尼亚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

  其实另两篇也不俗,东京篇在摄影方面下了不少心思,但剧情就略显陈旧,“画

漫画追女生”曾出现在过不少电影中,但胜在拍出了格调。台北篇两主角语言时而可以沟通,时而不能沟通,引发了连串笑位,似乎丧失了部分浪漫感,但剧本处理精致,足以让人回味再三。

  纵观整部电影,东京、台北、上海三地短片各有意味,三位导演在各自不同的视角上诠释着各自不同的爱情细节,抒发着各自不同的浪漫气氛。三段细腻的大城小事,当属近期情侣观众的首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