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黄金甲》开发布会 女影迷送刘烨纯金冠(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02:15 北京娱乐信报
《黄金甲》开发布会女影迷送刘烨纯金冠(组图)
李烨

《黄金甲》开发布会女影迷送刘烨纯金冠(组图)
女影迷送纯金冠

  昨天上午,由张艺谋执导的古装巨制《满城尽带黄金甲》举行了开机以来的第三次发布会。导演张艺谋,主演刘烨、倪大宏、陈瑾、秦俊杰、李曼全部亮相,发布会现场设在了中华世纪坛央视演播厅,为了让记者有更直观的认识,现场更还原了戏中热爱养生的大王周润发心爱的御药房。意外的是,昨天发布会被自称“非著名相声演员”的郭德纲(blog)抢去了风头,现场他的包袱频频,惹来阵阵爆笑。其中刘烨变成孙猴儿到西天取经的段子更让全场笑喷过去。

  郭德纲英雄救美

  昨天的发布会,因为请到了当红话题人物郭德纲担任主持,他的亲民感和随意的调侃,使得气氛一下子轻松了许多,颠覆以往发布会正襟危坐的固有模式,虽然也有记者与主创的互动提问,但是郭德纲

幽默的串场使得昨天的发布会成为一场名副其实的脱口秀演出。昨天郭德纲一出场就令记者耳目一新:“在座的各位媒体的朋友们,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有认识的有不认识的,我是中国相声界的非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今天看到各位非常的亲切,既然来了不能白来,给大家讲一个故事吧。”随后,郭德纲以“黄巢起兵造反,因为自己长得太丑”的故事,带出了《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名字!现场一阵叫好声。

  昨天剧组来了张艺谋等主创6个人,但算起来,6个人说的话还不如郭德纲一人的多。整场发布会,郭德纲妙语连珠,比如当李曼含羞,半天回答不出来问题时,郭德纲马上一个圆场:“名字叫李曼,咱说话可不能这么慢啊!”有一记者问了个比较敏感的问题,内容直指李曼岁数小,张艺谋导演如何处理她的激情戏。郭德纲赶快英雄救美:“你问李曼小,激情戏怎么办是吧?我来替她!”而介绍帅哥刘烨时,他更借机挤对了一把:“我有一个朋友特别喜欢刘烨,长得很帅,他把自己的名字也改成了叫烨,但是他姓欧!”

  李曼更像花木兰

  昨天,从未露面的李曼、秦俊杰首次亮相。不过与以前老谋子的眼光不同,李曼柳叶眉单凤眼,完全不同于巩俐章子怡,也不太像之前盛传的小陶虹。跟现代国人的审美相比,她更符合好莱坞对华人女星的口味,活脱脱一个花木兰。难怪现场老谋子也学着郭德纲调侃一把选中李曼的原因:“按着郭德纲的话说就是时代在变化,主要还是从角色的角度考虑的,通常选演员没有什么特别的方向,就是看看她适合不适合这个角色。李曼演的是原来《雷雨》中四凤的角色,在我们这里进行了改变,之前也是花了几个月的时间在全国各地找,最后才落在她的头上。”

  张艺谋为奥运息影两年

  昨天,张艺谋也是在自己受聘担任20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之后,首次面对媒体。他表示,其实担任总导演最大的感受还是:“责任重大!非同小可!”张艺谋更在现场许下承诺:“尽快结束手中《黄金甲》的拍摄工作,必须全力以赴为奥运。两年之内不会再拍电影!”张艺谋说:“我会竭尽全力,国内外人士好的想法好的建议,我们都会整合进来,最后奥运会的开闭幕式一定是集体智慧的结晶。”而张艺谋的黄金搭档张伟平从事电影以来,只投资过张艺谋的电影,并且有过“如果张艺谋不拍电影,自己的新画面公司也就不存在”的许诺。而如果张艺谋今后两年内把工作重心放在奥运会上,也就意味着张伟平电影公司没有了收入。对张艺谋转嫁奥运,两年息影的决心,张伟平只是开怀一笑,丝毫不放在心上:“我连续运作了这么多张艺谋的电影,忙完这部,我也该歇歇了!”对于外界透露的,一直有不少人找到张伟平拍电影的说法,张伟平表示了肯定,“确实有导演找到我希望能投资他的电影,或者帮着市场运作,但是我觉得趁着艺谋忙着奥运会的时候自己也该休整一下。毕竟这次艺谋能担任20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是为国家和人民做的一件实事,我会全力支持他。”

  【花絮】

  昨天现场最爆笑的一幕是发布会现场溜进了一个刘烨的影迷,她为刘烨精心准备了一个黄金打造的王冠作为礼物,以庆祝他在《满城尽带黄金甲》扮演大王子的角色。为刘烨亲自带上小王冠后,主持人郭德纲醋意不断:来吧,太好了,我的生日也快到了,弄一个黄金的缸就可以了,不要太大。哎哟,不锈钢的吧!而现场因为刘烨的发型,带上黄金王冠的他更像《大话西游》中的至尊宝,现场更是一片笑声。而刘烨观察到大家的笑意因为感动,还是直言:“不管什么样,我都一直戴着。”郭德纲接茬:“你要一直戴着它,就和导演去西天取经去吧。”现场立即晕倒!信报记者 宗珊/文 刘志坚/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3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