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电影《天狗》举办见面会 农民遇上追星族(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2:08 新浪娱乐
电影《天狗》举办见面会农民遇上追星族(组图)

《天狗》见面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电影《天狗》举办见面会农民遇上追星族(组图)
《天狗》见面会

电影《天狗》举办见面会农民遇上追星族(组图)
《天狗》见面会

电影《天狗》举办见面会农民遇上追星族(组图)
《天狗》见面会

  新浪娱乐讯 4月16日晚,电影《天狗》在电影资料馆剧场向大学生电影节一千多名观众放映。观影过程中,观众们自发性地鼓掌达六七次之多。影片结束,全场观众欢呼着,长时间热烈鼓掌。当主持人宣布《天狗》主创上台和大家见面时,观众蜂拥而上,挤满台口,不等主持人点名,年轻的观众们就激动地喊出他们的感受。

  当主持人宣布六位来自山西的农民群众演员上台时,全场情绪沸腾。扮演老七叔的范贵清手持羊铲,唱起了剧中的秧歌调:“山山岭岭起东风,英雄进了泮源村……”,那绝对是黄土高原原汁原味的乡土民风,这个老七叔的扮演者当时接到这段

歌词,没一袋烟的功夫就套上了谱子,所以他算是这首歌的配曲者。七十七的老农民李希忠在剧中扮演老板筋,他在台上神灵活现、手舞足蹈地演唱了一支山西民间小调,这是他自己创作的一首关于看电影的歌曲,内容大意是,村里的农民好不容易遇上一场电影,犹如过节,他们穿上新衣服,还把皮鞋擦的亮亮的前去看电影。老板筋唱完,编剧郑宏志解释了歌词大意,说这是中国农民谱写的《电影之歌》,话音刚落,全场观众以最热烈掌声表达他们的感动,和对这些草根艺人的尊敬。男主演富大龙按耐不住激动,高歌一首片尾曲《太谷秧歌》,这是他在山西拍片期间,向剧组的这些老农民学的,他唱得字正腔圆,一句出口,老板筋抢身上前,搭上富大龙的调调,爷俩一唱一和,一庄一谐,把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制片人李虹见此情景,激动万分,她说:这种场面我们以往只从歌迷对自己的偶像追捧中看到过,而今天,北京大学生狂热欢迎追捧的却是扮演农民的演员,和来自农村的农民,这是大学生电影节中最动人的一幕,“世道”真变了!

  富大龙流着眼泪接受记者的采访,他说:比较起老板筋他们,我们这些演员的艺术就是这么一点点东西,生活永远高于艺术。老板筋他们才是真正的艺术家!

  制片人肖锋感慨地说:看到今天这个情景,我们所付出的一切都值了!

  由于下面还有一场电影,见面会在延长十分钟后只能终止了,但观众们意犹未尽,他们高喊着,鼓掌着,欢送《天狗》剧组离场。许多人尾随着剧组来到影院大堂,交流、签名、合影、采访。几位大学生电影节的工作人员说,今天这种火爆的情景在大学生电影节中还从未出现过。

  影院经理也激动地说:“我们放过那么多国产电影,从未见过一部受到观众这样由衷热烈地欢迎,这部电影真是太棒了。”

  面对今晚的场面,朱媛媛眼眶红红的。当有记者问她,对这次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是否有所期待?朱媛媛回答说:今晚的场面已经说明一切,这就是观众给我们的最高褒奖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5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