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夜。上海》专题 >正文

赵薇“情定”日本帅哥 流连上海不夜城(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0:25 精品购物指南
赵薇“情定”日本帅哥流连上海不夜城(组图)

赵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赵薇“情定”日本帅哥流连上海不夜城(组图)
导演张一白

赵薇“情定”日本帅哥流连上海不夜城(组图)
冢本高史

赵薇“情定”日本帅哥流连上海不夜城(组图)
李灿森

  多年前那部风靡一时的《将爱情进行到底》之后,导演张一白转战影坛,延续他所擅长的唯美情调和浪漫情怀,为影迷奉上《开往春天的地铁》和《关于爱》等小资经典。最近,他又在上海开拍了由赵薇联袂众多亚洲偶像帅哥主演的《夜·上海》。张一白说,他要用这个发生在“上海一夜”的爱情故事,来展现与众不同的、当代的、生机勃勃的、具有生命力的新上海。记者亲赴现场,独家采访了导演、赵薇和与她搭戏的日本新生代偶像冢本高史,以及香港性格演员李灿森。

  赵薇 :十几个小时的漫长一夜 我喜欢演“可怜人”

  记者:据说你的经纪人看了《夜·上海》的剧本,觉得女主角跟你很像,所以就一定让你演?

  赵:其实不是很像,但我一看剧本就知道怎么去演她,她是我比较了解的那种女孩子,同时剧本讲述的是发生在一晚上的故事,所以可以集中展现人物的丰富性格。

  记者:她是那种你很了解的女孩子?

  赵:(笑)我蛮喜欢演可怜人的,她的生活并不顺利,但她有坚定开朗的个性,尽管吃的、穿的都很糟,但总保持着灿烂的笑容。

  记者:她是一个很土的女计程车司机啊!?而且是上海女司机,不难把握吗?

  赵:到目前为止还没什么困难,尽管这个电影讲述的是上海女司机和日本顶级造型师的故事,但电影的气质并不是那么现实的,它很超现实、很浪漫、很唯美。

  记者:怎么个超现实法儿?

  赵:比如里面会用口红在一整条街上写满“我爱你”(笑),现实生活中是不可能这么浪漫的。

  记者:影片的英文名是《The Longest Night in Shanghai》,你怎么理解这“最长的一夜”?

  赵:因为在这一晚发生了很多故事,一夜之间,十几个小时,情节层出不穷。有的电影可能跨度几十年,我们却只说了发生在十几个小时里的故事,不是漫长一夜吗?

  记者:你演的是上海司机,日本偶像本木雅弘演你的乘客,所以你俩语言不通,那自始至终就没有对白上的交流吗?

  赵:我觉得这恰恰是这部电影最好的创意所在。因为语言不通,我说了他也不懂,所以我就可以倾诉自己的隐私,把他当作一个情感的秘密出口。

  暗恋最纯真

  记者:最终这俩人产生爱情了吗?就在这短短一夜里?

  赵:我也不知道。我觉得要看观众的感受,电影里没有明确指向,他俩不可能在一个晚上就决定了感情方向,所以结局是开放式的。但他们俩完成了从陌生到心灵的相通。

  记者:你在电影里还有一个情感困扰,就是你暗恋郭品超扮演的修车工,可他却一直回避你,我看有媒体报道说,你其实是一个“暗恋高手”?

  赵:(笑)我觉得暗恋的感觉很纯真,因为你不敢表达,所以就什么都没发生,我很偏爱这种感觉,因为“纯真”不管在电影里还是生活中都能给人温暖的感觉,大家都不愿意看到很虚伪的东西。

  记者:跟日本偶像合作,觉得他们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

  赵:他们很认真。我最佩服他们能在语言完全不通的环境里表演,对我而言,那是挺困难的事情。另外,他们有不同的生活方式,比如戏里面我会带本木雅弘去一个很破的小饭馆,导演就让他做出嫌这里很脏的感觉,比如用手擦灰什么的,他就拒绝了,因为那样的做法在日本是很不礼貌的。

  记者:一个上海的女司机,跟一个日本的顶级发型师,他俩之间能产生爱情吗?你不觉得不现实吗?

  赵:确实不现实,它更像一个童话,真实的可能性很低。但电影本身就是一个梦,要是都真实的话还需要电影做什么?

  王菲不会误解我

  记者:这两天娱乐八卦都在报道,说你泄漏了王菲两周后生孩子的消息,是你向媒体传出去的吗?

  赵:(笑)还不是因为王菲太红了?!其实我只是随口说她最近要生了,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没想到就变成我说她两周后要生了!但我和王菲是好朋友,我相信她不会介意这样的报道的。

  记者:你去年演的《京华烟云》是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剧,据说你的单集片酬已经有十多万了?

  赵:不可能!媒体说的太夸张了。

  记者:那你以后还是以电视剧为重心吗?

  赵:只要有合适的剧本,我都可以演啊。接下来我就会拍一个现代爱情电视剧,跟庹宗华和潘虹合作。

  记者:还会拍琼瑶的戏吗?

  赵:只要她找我,有合适的一定演!

  记者:《情深深雨氵蒙氵蒙》后,她没再找过你吗?

  赵:有啊!她想找我接着演《还珠格格3》啊,但我那时候更想演别的。

  记者:你刚在泰国拿了MTV亚洲盛典的“内地最受欢迎歌手”奖,对你而言,这个奖意味着什么?

  赵:我觉得这是对我在唱歌上的一个极大的专业肯定。内地受欢迎的女演员有很多,但这个奖不是因为我演戏受欢迎才颁给我的,它是一个专业奖,是颁给在唱歌方面具有一定成绩和一定影响力的人的。

  记者:上海新开了“杜莎夫人蜡像馆”,里面也有你的蜡像,你有没有趁拍戏的空隙去看看?

  赵:(笑)我家人去看了,我还没去,因为我觉得不太好意思,自己去看自己,不过有机会的话我还是会去看看。

  张一白:到底谁是“票房灵药”?

  记者:我留意到片名里的“夜”和“上海”是隔开的,有什么具体含义?

  张:片名一方面说明了故事发生的时间:一个晚上,十几个小时内,还有地点:上海。这是一个浪漫温馨的夜晚,一个日本化妆师在上海街头邂逅一个中国的普通女出租车司机。这个故事发生在出租车内那狭小的空间里,同时它也是一个很现实的故事,在这一晚,每个人都带着种种困扰,当新的一天开始时,他们的生活都悄悄地、不经意地因为这一个夜晚而发生了改变。

  记者:《夜·上海》这个名字很通俗、很典型,你想表达什么样的“上海情调”?

  张:关于上海,在既有的“夜上海”概念里,特指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怀旧符号:灯红酒绿、纸醉金迷。我们想讲的上海,是现代的、生机勃勃的、具有生命力的都市,在这个国际化大都市的角落里会发生种种动人的故事,产生种种动人的感情,这就是我们想用这部电影来表达的含义。

  记者:一直有媒体把赵薇形容成电影市场的“票房毒药”,你却选她来做女主角,不担心市场吗?

  张:你这个问题其实不成立,我想反问你一个问题:在目前的内地电影市场,谁是票房灵药?这个问题要是有公认的答案的话,我再来回答你关于“票房毒药”的问题。

  冢本高史:没想到赵薇这么红

  记者:聊聊你跟我们的赵薇合作的感受吧?

  冢:我跟她在电影里其实没什么对手戏,在来中国之前,我完全不知道她,来了之后才知道她竟然这么红(笑)!

  记者:你拍了很多经典日剧,比如《极道鲜师》《曼哈顿爱情故事》,你最早是怎么踏入演艺圈的?是像很多日本偶像那样,被事务所发掘的吗?

  冢:其实我从不认为自己是偶像,我只是一个演员。我最早并没想过在演艺事业上有所发展,是我的父母把我推荐到事务所去的(笑),可能他们觉得我有这方面的天赋吧。我是拍完了《大逃杀》这部电影后,才觉得演戏很有趣,才决定认真发展的。

  记者:你将在根据北野武自传《菊次郎与幸》改编的电视剧中出演少年北野武,你对这位日本影坛大师有什么感受?

  冢:北野武是日本的,也是世界的,通过扮演他,我发现他原来非常努力,他曾经学习过踢踏舞,还表演过相声,是这些积累造就了今天的北野武。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人生经验。

  记者:你还将拍摄根据我们的经典港片《新不了情》翻拍的电影,会有什么不同之处?

  冢:翻拍的电影名字叫做《太阳之歌》。我没看过香港的原版,所以不好说。

  记者:那你喜欢看什么华语电影?

  冢:……都没看过。

  记者:张艺谋陈凯歌导演的电影,以及章子怡主演的电影你都没看过?

  冢:没有。我看电影不会因为导演或演员有多红就去看,只看我感兴趣的。

  记者:你的意思是,你对我们的华语电影都不感兴趣?

  冢:不是这个意思。可能是我在日本很少有机会看到中国电影吧,能在日本公映的中国电影也没什么令我感兴趣的。

  李灿森:这次的喜剧比较冷

  记者:你在《夜·上海》里演一个日语翻译,可你却不懂日语,怎么演啊?

  李:一开始蛮难的,但我是专业演员嘛!所以一定没问题。只是第一天有些陌生和紧张,过去之后就能融入拍戏的气氛了。

  记者:在《香港制造》之后,你就一直演小流氓和古惑仔,主要负责搞笑,这次还是以搞笑为主吗?

  李:还是带有一点点喜剧感,但这次我演的比较真实,不像以往那么夸张,会用比较冷的方式。我这次的造型也不像以前那么街头,要打领带、穿西服,手里还要拎着公文包(笑)。

  记者:你不担心自己被定型吗?

  李:我也没办法,我只能听导演要求,我会把每一个古惑仔处理得不一样,导演如果不喜欢的话也不是我个人的问题。可能我的样子看起来比较调皮吧,所以他们老让我演小混混,我入行的时候也像小孩子一样,但现在我已经成熟了,我有信心演好具有更多内心戏的角色,比如我刚演了《狗咬狗》,演一个疯狂的警察,他很暴力、很压抑,这样的角色放在三年前我是应付不来的。

  记者:你是陈果导演在街头发掘的,还能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吗?

  李:(笑)我小时候很喜欢玩滑板,有一天发现围观的人群里有个胖子一直在看我,后来他上来问我一些问题,我还以为他也想玩滑板,心想,你都一把年纪了,就不要玩这个啦(笑)!谁知道他问我想不想拍电影,我当时觉得他肯定是骗子!就没答应。一个星期后我翻出他给我的名片,就怀着好奇心给他打了电话,他约我去电影公司面谈,在那里他把《香港制造》的剧本交给我,让我演一场戏给他看,演完了他就问我想不想当主角?我当时还觉得他是骗子,就又拒绝了,他就跟我解释说他绝对不是骗子,而且还会给我发片酬,我一听心想不会吧,你不但不骗我的钱,还要给我发钱?于是我就演了《香港制造》(笑)。

  本报记者 许涯男(发自上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