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左麟右李》将上映 谭咏麟一人分饰四角(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09:42 新京报
《左麟右李》将上映谭咏麟一人分饰四角(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左麟右李》将上映谭咏麟一人分饰四角(组图)

《左麟右李》将上映谭咏麟一人分饰四角(组图)
电影中谭咏麟一人分饰奶奶、奶妈、父亲、二哥四角

《左麟右李》将上映谭咏麟一人分饰四角(组图)
谭咏麟认为香港乐坛的现状不是一朝一夕造成的

  本报讯(记者杨林)谭咏麟和李克勤操弄“左麟右李”演唱会还不过瘾,两人主演的同名电影又将在全国上映。

  这部类似于《拜见岳父大人》的喜剧片,由高志森担任监制和总导演,谭咏麟、李克勤、胡静(blog)主演。9年没拍电影的谭咏麟,在片中一人扮4角,包办奶奶、奶妈、父亲
、二哥四个角色。此番拍摄电影,谭校长是想将“左麟右李”倡导的开心文化更为广泛传播。影片上映前,已在香港娱乐圈打拼了33年、号称“永远25岁”的谭咏麟接受了本报专访。

  -对话谭校长

  谈电影 “开心电影”也有内涵

  新京报:你和李克勤的“左麟右李”演唱会开得很火爆,怎么想到要拍电影呢?

  谭咏麟:其实从我和李克勤弄“左麟右李”时,就有很多电影剧本主动递送给我们,那些剧本要么就是太正、要么就太夸张,其中竟然有剧本讲我和克勤与贝克汉姆、罗纳尔多踢足球的,你说人家会相信吗?(笑),《左麟右李》的剧本比较合我的胃口,而且电影可以更好地把“左麟右李”的开心文化传播开来,于是我就找来高志森开拍了。

  新京报:我对你影片的印象大多是《黄飞鸿对黄飞鸿》、《铁拳无敌孙中山》之类的喜剧片,9年没拍电影,怎么现在一拍又是喜剧片?

  谭咏麟:《左麟右李》不算单纯的喜剧,是一部开心的电影,主题还是有内涵的,讲述的是家庭团结友爱。你别忘了,我当年去台湾发展的时候,拍的都是文艺片,1981年我主演的《假如我是真的》,还得了金马影帝嘛。其实做艺人33年,我对电影的认知一直在变,最开始是好玩,在台湾文艺片是非常讲究表演方法,回到香港后主要是动作片、赌片、喜剧片这样的类型片,演戏感觉和台湾不一样了,现在又回到好玩的阶段。

  新京报:回到这部《左麟右李》吧,在影片拍摄过程中,你作为大哥是不是要多指导李克勤一点?

  谭咏麟:他其实也比较灵光的,虽然我是金马影帝,但还是会耐心教他(笑),不过克勤似乎太看得起我,影片有导演和总导演,他老叫我“总总导演”,那你让导演位置往哪里放嘛,哈哈。

  新京报:你在里面造型多变,特别是增肥20磅让人眼前一亮,现在为了演唱会又要减肥,这个过程会不会很痛苦?

  谭咏麟:导演原本要求我增加约50磅,于是我拼命大吃大喝,但非常辛苦,胖得走路和呼吸都很困难,不敢再胖下去,怕有生命危险,现在已经减掉12磅了,世界杯马上到了,到时肯定还要踢球,会减得更快一点。

  新京报:是不是以后再拍电影,喜剧片还是你的第一选择?

  谭咏麟:有句话是这样说的,拍喜剧片的人就像洒香水,洒出去时总会溅到自己身上一点,这样大家都闻着了香味,都开心嘛。

  谈音乐实力还很重要

  新京报:最近有媒体报道,由于唱片续约问题你对环球唱片炮轰,引来高层的重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谭咏麟:我和环球唱片的合约今年初就结束了,但由于我家里发生了一些事,他们一直没再找我谈续约。前些日子有香港媒体报道,我对环球唱片有意见,其实那些话不是我说的,但恰好表达了我的意思。我是针对事不是针对人,忠言逆耳话难听但希望他们能听到。合约怎么样无所谓,重要的是态度和诚意,现在所有的事都是我经纪人在处理。

  其实《披着羊皮的狼》彩铃销量很高,但环球公布的数字似乎有出入。

  新京报:现在香港歌坛有实力的艺人越来越少,你认为香港歌坛衰落的原因是什么?

  谭咏麟:原因当然很复杂,不是一句两句能说清楚,而且巨星也要经过很长时间才能锤炼出来嘛。大概在六七年前,有一些外形非常好的歌手,单纯靠包装就赢得了很大的市场,不少唱片公司都以这种模式为成功样板,但太多了就不行。这些歌手出唱片还行,但唱现场就不一样了,所以我觉得实力还是非常重要。

  新京报:那香港乐坛还会有第二个春天吗?

  谭咏麟:很多东西都和当时的环境有关系的,我们那个年代竞争也没现在激烈,我在温拿乐队时全香港只有30多个艺人,活跃的也就十几个,那时候电视台和电台娱乐节目不多,老放歌,你知道,很多经典歌曲就是这么反复播放出来的(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