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国产《天狗》蓉城首映 享受商业大片待遇(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09:14 四川新闻网
国产《天狗》蓉城首映享受商业大片待遇(组图)

《天狗》在成都享受大片才有的待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国产《天狗》蓉城首映享受商业大片待遇(组图)
成都网友聚会影城看《天狗》

国产《天狗》蓉城首映享受商业大片待遇(组图)
大学生在影院表演环保与破坏的情景剧

国产《天狗》蓉城首映享受商业大片待遇(组图)
蓉城各界人士畅谈《天狗》

  四川新闻网(本网记者 蒋亮 姚朔昂) 6月19日,随着成都太平洋电影城超前首映式的开始,国产现实主义影片《天狗》在蓉城刮起宣传旋风:当天至少有超过五家影院举行了自己的《天狗》首映式或专家座谈会,而各种造势活动更是轰轰烈烈。成都一位影业人士表示,主旋律题材的国产影片能够获得美国进口商业大片的待遇,这在电影市场相对繁华的成都来说还是开天辟地头一遭。

  国产大片享受进口大片待遇

  6月19日下午1点30分,《天狗》在蓉城的第一个首映式在成都太平洋电影城举行。四川新闻网记者刚步入大堂,眼前即出现一片触目惊心的残断树林,树林的地上隐隐还有血迹。阴森、神秘甚至还有血腥,这样的氛围带来的是莫名的紧张和刺激……

  为什么要把主旋律题材的国产片按照进口大片的促销方式搞?影城李毅告诉记者,影城就是要尽力挖掘《天狗》的商业元素,而这些元素包括了神秘、血腥、恐怖和悬疑。“把优秀的国产影片介绍给广大观众,让他们能够自觉地喜欢这部影片不好吗?主旋律题材难道一定就是说教和学习?为什么我们不能多花心思做得更好,让更多观众自觉走进影院看片呢?”据悉,影城为此在放映中途还特意停映调查。结果显示,几乎所有的观众都投票认为这部片子值得自己掏钱观看。

  主旋律电影就该这样拍

  在东方世纪电影广场举办的首映座谈会上,来自蓉城作家、导演、编剧、大学生等各界人士畅所欲言,竞相表达了自己的观后感想。著名成都女作家、影评家洁尘感慨道,“国产电影就是太缺乏像《天狗》这样有深度的作品了。如果主旋律电影都能像这样拍,就不怕观众不爱看了。以前我们的主旋律电影喜欢说教和图解人性,把人性写得太清晰、分明和简单,而事实上人性却是模糊而复杂的,所以观众看起来必然会觉得很假。其实,共产党人的人性一样可以写得很精彩的。”

  “这部电影让我非常震撼,像这么深刻的现实主义电影我可以说是久违了”,著名电影编剧钱道远说,“一个护林员与滥伐林木的犯罪分子之间的较量不能算什么大题材,但这样的小题材居然被做得如此精彩,究其原因是对现实题材进行了深度挖掘。普通村民在地方恶势力的长期重压下丧失了判别是非的标准,甚至正义感和良心都萎缩了。这样深层次对人性的拷问是我们传统的英雄电影所没有的,这也正是本片打动和吸引观众的地方。”

  也有部分学者认为,结尾的光明削弱了影片的震撼效果。如果能让矛盾进一步尖锐,也许效果会更好一些。

  让主旋律鲜活生动起来

  在王府井电影城,《天狗》不但享受着进口大片通常才有的宣传海报,各种造势活动更是别出心裁:放映大厅里,两名大学生的现代行为艺术表演,着力表现了砍伐森林被给人类生存所造成的巨大威胁。而一株远在都江堰灵岩山风景区树龄三百年的古树,更被当场认养取名为王天狗,以表达王府井影城员工呼吁保护森林树木的赤诚之心。

  在新城市电影城,借助网络博客力量表现的精彩网上影评,以一本书的形式吸引了观众的眼球。成都网友集体组织看片,这又是《天狗》在成都留下的一件新鲜事。此外,影城还请来特约嘉宾参观触目惊心的荣誉图示,现场请嘉宾用手将插于地图上不同国度表示我国流失原木的方便筷取出放回

中国地图内,最终将之拼攒成一棵大树的造型。以此寓喻对影片主人翁天狗的崇敬,号召国民用自己无声的实际行动,呐喊并捍卫国家民族的利益。在紫荆电影城,利用动漫设计出呼吁保护自然的吉祥娃娃显得异常可爱,环保专家现场与观众互动,更是让人感觉到保护家园的紧迫性……

  “所有的这些努力,都是我们一种新的尝试,即把主旋律题材的影片,用心当作进口商业大片来运作。过去很多主旋律影片还没等放映,观众就知道这又是来让我受教育的,又是来说教的。试想这样的宣传效果怎么可能好得起来?这次成都各大影城不约而同地采取商业模式来运作国产片,就是要尝试用市场化的方式引导、吸引观众自觉观看,从而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可以说,这是成都电影市场一种新的探索”,四川省电影公司总经理张北川总结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1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