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郭德纲迟到《落叶》发布会 赵本山不爽(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03:16 北京晨报
郭德纲迟到《落叶》发布会赵本山不爽(组图)
郭德纲

郭德纲迟到《落叶》发布会赵本山不爽(组图)
赵本山

  昨天,原定于14:30开始的影片《落叶》发布会却因郭德纲迟到推迟了近一个半小时,就连准时到场的赵本山以及张扬也陪记者们苦苦等候。虽然带着棒球帽的赵本山大部分时间都低着头,但仍难掩心中不快。郭德纲到场后赶紧满脸堆笑地不断道歉,并一再表示客串片中劫匪一角纯粹是想跟赵本山合作。

  发布现场

  郭德纲解释迟到因堵车

  郭德纲向媒体和其他主创道歉说,“我在回龙观拍戏,今儿还赶上必须先拍专程来搭戏的演员的戏份,又碰上下雨堵车,真是对不起。”而有些不太高兴的赵本山则话里有话,“我就不说‘对不起’了,因为跟我没关系。”当聊到新搭档郭德纲时,似乎仍带情绪,“郭德纲现在很火爆,除了说相声,还拍电视剧,上报纸、上电视,我频频看到他的消息。我第一次与年轻的艺术家合作,希望带给观众更多的快乐。”

  在见面会的大部分时间内,戴着

棒球帽的赵本山都低着头,没有什么表情;而郭德纲除了多次道歉还借着“会不会上央视春晚”的话题趁机向老赵示好,“首先,我不会拒绝。真找到我,我不会说不行,但也得合计说什么、怎么说。双方都能接受,当然是好事,否则就再找机会。”当被问到会不会在“春晚”上与赵本山合作时,郭德纲说,“能和赵老师合作,求之不得啊。”赵本山的回答更幽默,“如果央视愿意,我愿意给郭德纲当个捧哏的。”直到此时,心情不佳的赵本山的情绪似乎才有所好转。

  演员说戏

  赵本山 本色演民工

  赵本山出身农民,在影视剧中也多次扮演农民。对于新片《落叶》中的民工,赵本山可谓驾轻就熟,“剧本是按照我写的,演电影我是年轻演员,还不成熟,但在电视剧中我扮演的都是农民。所以,我基本上本色演出就行。如果换了其他人,估计还得靠演技。”

  虽然本色演出,但赵本山呼吁大家抛弃对他的那种“靠语言逗乐观众”的一贯风格,“电影与电视剧、小品不太一样,我希望不要演回小品的感觉。所以,我不会去刻意制造喜剧效果,就想用一个很平实的故事打动观众。另外,我希望这个角色的语言少点,肢体语言多点,内心戏多点,也希望观众相信这部片子,不要总想着哪句话能把观众逗乐。尤其是台词方面不要太满,这样留给其他方面更大的发挥空间。”当被问到有没有想过请老搭档范伟时,赵本山略显尴尬,“范伟大概在做更大的事情吧,我们就没有打扰他。”

  郭德纲 只捧赵本山

  郭德纲在片中扮演一名劫匪,其戏份发生在赵本山背着同乡尸体乘坐的公共汽车上,于是,郭赵二人之间发生了一些有趣的故事。发布会上,郭德纲对于片中角色说得少而又少,反而由于迟到感到内疚而连声道歉,说起话来也格外谦虚,“如果赵老师是电影圈的年轻演员,那我连学员资格都不够。我接这部戏完全是因为赵老师的原因。前些时候,相声圈里的很多人指责我,赵老师出来支持我,他的这种侠者之风是圈中很难见到的,我真的很感激,人的心里都有杆秤,我就是冲赵老师来的,我很愿意演,虽然戏份不多,但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出名之后的郭德纲对“曝光率”一词感触颇深,“如果都是正面消息,曝光率当然是好事;如果天天被骂,估计够呛。”由于郭德纲的高曝光率牵扯到很多“非相声”事件,因而总给公众留下“不务正业”的感觉,对此,郭德纲有话要说,“德云社每周总共演6场,我每周要演两三场。即便是拍戏,我要求演出当天剧组最晚8点要放人。每天都在坚持说相声,没落过。”

  导演阐述

  张扬 剧本是为本山量身打造

  发布会现场,导演张扬一开始就替郭德纲道歉,而且坐在赵本山和郭德纲中间,有点“和事老”的感觉。谈到新片主打的黑色幽默和小人物元素,张扬说自己的早期作品《洗澡》和《爱情麻辣烫》的整体风格都有这方面的影子,只是这次《落叶》不仅延续了上述风格而且被夸大了。张扬还强调说,“剧本是按照赵本山打造的,是赵本山的独角戏。”

  故事——源于真事

  公路电影《落叶》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讲述了一位民工千里把工友尸体背回故乡安葬的故事。导演张扬谈到创作的初衷时说,“我去年看到一篇相关报道,处处流露着人类很纯粹的一面,当时很感动,我自己又爱旅行,于是就萌发了拍摄的念头。去年5月开始写剧本,虽然取材于真人真事,但与那篇报道已经大相径庭。”

  风格——黑色幽默

  关于影片的风格,张扬介绍说,“有些黑色幽默的感觉,总体上算悲喜剧。虽然影片的主题看似严肃的悲剧,但没有一味强调路上的悲苦,反而将主人公设计成一个有着豁达人生观、充满智慧和幽默的农民,以自己的机智和勇气克服了很多困难。可谓是小人物大情怀。”

  演员——大腕堆积

  张扬还表示剧本是为赵本山量身定做的,“该片是主人公一路上的遭遇串成的一个个幽默搞笑的故事。我最早就想到了赵本山老师,剧本也是按照赵老师的感觉写的。整部影片是赵老师的独角戏,郭德纲、刘烨、宋丹丹等人都会客串。”

  至于邀请郭德纲扮演劫匪,张扬表示是与赵本山碰撞的结果,“一般都是从人物出发选择合适的演员。刚开始并没有想到谁演合适,后来想到郭德纲,赵老师也很同意。投资方认为邀请到赵本山老师以及郭德纲加盟,应该会有不错的市场。”李木易冯遐/图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