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01个电话》专题 >正文

冯小刚又出新招 胡歌摇身变“花房少年”(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1:18 新浪娱乐
冯小刚又出新招胡歌摇身变“花房少年”(组图)

胡歌变“花房少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冯小刚又出新招胡歌摇身变“花房少年”(组图)
冯小刚又出新招

  新浪娱乐讯 上影集团的暑期大片《第601个电话》(blog)已确定于8月18日上档。而相当多的影迷对此片的期待,是缘自两个大人物——张国立冯小刚的联手。冯导在老友病假期间,接过导演大旗大干了一场,那边才突发妙想“放了鸽子”,这边又“擅自”改了剧本,领着剧组一头钻进了花房。

  冯导上岗的几日,恰逢胡歌(blog)和兰花乐队合作拍摄的场景——少年和乐队“乐
途”坎坷,为了排练几乎要“上天入地”,才下了天台,又进了太平间。名编剧邹静之的剧本,冯小刚却偏不“买帐”。他说,老邹这也太夸张了,不是说剧本是真事的衍生么,谁会真实到了去太平间排练?导演最大,说改,那就得改。然而冯导始终坚持的还是邹编的冷

幽默风格,全剧组抛弃了太平间而转战殡仪馆花房,用作祭礼的鲜花衬在乐团身后,胡歌吉他一把端坐屋中,成了唱歌的“花房少年”晓文。

  又是绝妙一笔。仔细分析,镜头扫到背景中的花圈,似是预示着什么,和晓文的命运串联了起来。他像那为祭礼献上的鲜花,即便是无法摆脱死亡的阴影,只要未曾放弃追求阳光,盛开依旧美丽,生命始终灿烂。

  冯小刚对《第601个电话》的助力,处处见真招,仿佛已成为一段传奇般的插曲。相信《第601个电话》在暑期档的银屏战定会有出奇制胜的表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