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清纯沈佳妮为感受《3·温暖》首度开烟戒(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6:54 新浪娱乐
清纯沈佳妮为感受《3·温暖》首度开烟戒(组图)

沈佳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清纯沈佳妮为感受《3·温暖》首度开烟戒(组图)
沈佳妮在片场

  新浪娱乐讯 作为上影集团“新现实主义上海电影系列”的第一部作品《3·温暖》,自开拍起就倍受关注。目前由国内新锐导演毛小睿执导的该片之三《海阔天空》正进入火热拍摄阶段。该片女主角“小梅”的扮演者沈佳妮,不但突破她以往恬静、清新的形象,出演一个为了生计不得不周旋于各种复杂关系中的媚丽女子,为了剧中需要,她更是彻底打破其玉女形象,认真向剧组工作人员学习起“吸烟” 来。

  由沈佳妮主演的《海阔天空》中“小梅”这一角色 ,是一个从外地来上海打工多年的女孩。整个剧情就是通过小梅这样一个角色折射出当下上海普通人的生活现状,尤其是社会底层人物以及弱势群体的生活。这无疑对女主角的扮演者沈佳妮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不过沈佳妮凭借其深厚的表演功底加上之前演出所积累的经验,对于出演这个角色信心饱满,倒是进组第一天导演对她提出的一个小要求难倒了她。

  原来在戏中,小梅这个角色是一个本性善良纯真的姑娘,因为生活和工作需要,成为经常出没于各个餐厅的歌舞表演者。她妩媚、热辣、爽直,能应付各种复杂场合和关系,抽烟喝酒更加不在话下。而刚刚从中戏毕业的沈佳妮,却绝对是娱乐圈一枝清新自然的百合,吸烟喝酒更加没有尝试过,导演一说要拍“吸烟”的镜头,这可急坏了她。不过为了剧情需要,并且能更真实的对角色刻画和描写,沈佳妮还是鼓起勇气,首度破戒,学习起抽烟。

  在第一天拍摄时,因为学习抽烟沈佳妮还闹出了不小的笑话。拍摄空余,一有时间的她就一人躲在角落里闷头学习起抽烟来。想着平时电视里那些吸烟的镜头,吞云吐雾,好是享受。沈佳妮也模仿着吸了一口,结果不但没能享受一下,倒是差点把她呛晕在片场。看着她那可爱的样子,这也笑坏了剧组的工作人员,纷纷上前传授经验,告诉她第一次该怎么吸烟。导演也心疼的对她说,要她慢慢来,不要着急,还亲自演示了几个动作教她怎样能展现出吸烟老手的样子。沈佳妮更是像一名小学生完成功课一样的认真,还诚恳向剧组会抽烟的工作人员拜师学习起来。功夫不负有心人,过了几天,到了真正要拍摄小梅吸烟的镜头时,沈佳妮的张驰有度的表演,使这一镜头非常顺利的就通过了。她对小梅用吸烟来表达内心复杂心情和感受的表演可谓惟妙惟肖,真实透彻的向大家展现一个在上海绚丽缤纷大城市外表下,社会底层弱势人群生活的动荡浮躁与艰难不易。

  不过当天拍摄完后,剧组不少朋友也开始为沈佳妮学会抽烟而担心。她却很放心的告诉大家,虽然因为这次表演需要而学会了吸烟,但是这部电影拍摄完后她就会马上戒掉。她在生活和工作中碰到紧张和烦恼的时候,不会用吸烟喝酒来解决,她还是喜欢用自己放松的方式,一个静静的呆在房间里听着音乐。所以喜欢沈佳妮的朋友也不必为她而担心。

  剧悉,过两天的戏中,沈佳妮还将会有一段类似与去年电影《如果爱》中热舞表演的镜头。经过前段时间舞蹈老师对她的闭门训练,还有造型师为她的精心设计,让我们对此充满了期待。届时,沈佳妮还将像周迅一样,在电影中首度展现她的舞姿与歌喉。更多精彩,请大家继续关注《3·温暖》后续的片场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7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