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四大美女新人星途预测 谁最有走红潜质?(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4: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四大美女新人星途预测谁最有走红潜质?(组图)
汤唯气质清纯

四大美女新人星途预测谁最有走红潜质?(组图)
张雨绮身材骄人

四大美女新人星途预测谁最有走红潜质?(组图)
李曼胜在年轻

四大美女新人星途预测谁最有走红潜质?(组图)
林志玲要从“名模”蜕变成“名演员”难度很大

  李安新片《色·戒》的主演人选终于尘埃落定,男主角毫无悬念地确定为原先的“大热”梁朝伟,女主角则颇让人意外地起用新人汤唯。综观最近的几部华语大片,无一例外地以起用女新人作为卖点,除了李安信誓旦旦地表示要捧“第二个章子怡”,还有周星驰的《长江7号》起用张雨绮,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起用李曼,就连吴宇森的《赤壁》也邀请从未“触电”的林志玲演“小乔”。

  有业内人士表示,这种风潮的掀起并非偶然。在目前的华语电影里,男明星的票房吸引力远比

女明星要大,而影坛充斥老面孔又饱受诟病,因此既要保证票房,又要带来新鲜感,最保险的做法便是由大牌男星担纲,搭配一个女新人。几位大导演都不约而同地采用了这一模式。而这几位被大导演看中的幸运儿中,谁最有走红的潜质?

  “安女郎”汤唯

  籍贯:浙江乐清市

  年龄:27岁身高:1.70米

  毕业院校: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本科

  《色·戒》原著中的女主人公王佳芝,是上世纪40年代香港的一个爱国女大学生,时髦且才艺双全,为了刺杀上海政要易先生(梁朝伟饰)而接近他并成为其情妇,但在计划即将成功之际却对易先生动了真情,功亏一篑,自己也赔上性命。由于女主角戏分吃重,李安在内地和港台遍选扮演者,高圆圆刘亦菲、章子怡、舒淇大S等红星先后出局,“王佳芝”最终落在汤唯头上。

  汤唯去年曾在电影《警花燕子》中出演一名女交警,并凭该片在第六届电视电影百花奖上与陶虹一起拿下最优秀女演员奖。《色·戒》原著中的王佳芝年龄大约在19到23岁之间,27岁的汤唯年龄要大好几岁,不过她在娱乐圈还算“新秀”,李安准备将其作为一块璞玉来雕琢。目前汤唯一直在上海接受秘密培训,每天学穿旗袍、高跟鞋,学打麻将、苏州评弹和上海口音,以便在短时期内成为“老上海”风韵撩人、色艺双绝的王佳芝。

  据汤唯的好友透露,汤唯比较单纯、心思细腻,和张爱玲笔下气质清纯的进步大学生颇为相似。导演李安看中的正是汤唯这方面的气质。

  前途预测:“选秀”大多被认为是炒作行为,可是落在了李安大师头上,媒体则更愿意倾向于是因为他的精益求精和小心谨慎。27岁的汤唯在年龄上并不占优势,可是李安既然放出“狠话”要力捧,其未来星路也不容小觑。《色·戒》风格偏向“文艺”,不如《卧虎藏龙》这样的商业大片拥有广大的受众群,汤唯虽然难以成为“第二个章子怡”,但是在大师的调教下,获上几个奖项,成为年轻的实力派则大有可能。

  “星女郎”张雨绮

  籍贯:山东

  年龄:18岁身高:1.70米

  毕业院校:上海戏剧学院附属舞蹈学校

  据周星驰的星辉公司方面透露,张雨绮将不会像黄圣依《功夫》中一样只担任“花瓶”角色,“戏分肯定会比《功夫》中的黄圣依多”。为了寻找女主角,今年初,星爷分别到广州、上海、宁波和北京选角,足足见了1000名候选人,最后选中有“35D”傲人胸围的张雨绮。知情者说:“片中‘再造人’的身材要很夸张,所以千挑万选,选了个又瘦又有身材的女孩子!”据说周星驰喜欢选择会跳舞的女孩子(比如黄圣依),因为跳舞的女孩身材好,而且“拥有笔直的双腿”。张雨绮目前在接受魔鬼式训练,除了做运动,还得节食减肥,每天只能吃一顿水煮蔬菜。短短4个月,身高1.70米的她已经瘦了15公斤。

  前途预测:周星驰近年的电影越来越“以我为尊”,女星的地位非常次要,《功夫》里的黄圣依戏分加起来不到5分钟。张雨绮比较幸运,周星驰已经意识到自己的这一做法不可取,张的戏分应该会大为加重。虽然因为缺乏经验,张雨绮很难成为周星驰电影里又一个可媲美“紫霞”、“火鸡”的经典女性角色,但走红应该没问题,她要考虑的最大问题,恐怕是和黄圣依一样,红了之后,该如何处理与公司之间的关系。

  “谋女郎”李曼

  籍贯:辽宁省鞍山市

  年龄:17岁身高:1.70米

  毕业院校:鞍山市歌舞剧院艺术系,目前就读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二年级

  今年2月,新人李曼荣登第六代“谋女郎”宝座。《满城尽带黄金甲》根据话剧《雷雨》改编而成,李曼出演相当于“四凤”的宫女“蒋娥”,是周润发扮演的老皇帝与大臣之妻的私生女,与大皇子(刘烨饰)相恋,当得知恋人与自己的血缘关系后悲愤自尽。

  李曼得到张艺谋钦点幸运地进入剧组,影片制片人张伟平说:“我们认为她很适合影片中的角色,而且她是一个很有潜力的演员,虽然是第一次参加表演,但有表演和舞蹈的功力,而且她才17岁,比章子怡当年还小一岁。”与之前对蒋雯(《千里走单骑》女主演)的低调态度截然不同,“二张”看来是有意力捧这位新“谋女郎”。

  前途预测:“谋女郎”的星运可谓喜忧参半,巩俐、章子怡成了国际巨星,董洁却是平平无奇,魏敏芝、蒋雯更是昙花一现。不过,李曼比前辈们幸运,第一部影片便是商业大片《黄金甲》,将来可以记得她名字的观众会比记得魏敏芝、蒋雯的多。她的劣势在于片中明星太多,她很可能淹没在一众大腕之中,仅仅作为一“年轻花瓶”露脸,还没混个脸熟,影片就结束了。

  “森女郎”林志玲

  籍贯:中国台湾

  年龄:31岁身高:1.74米

  毕业院校:加拿大多伦多大学

  今年5月,吴宇森宣布明年初开拍的新片《赤壁》女主角选定名模林志玲。这部史诗巨作将耗资12亿元台币,由周润发饰演周瑜,梁朝伟饰演诸葛亮,林志玲所扮演的“小乔”则是片中唯一女主角。

  据悉,小乔的角色最初属意范冰冰李冰冰,毫无演戏经验的林志玲最后能成功挤掉两“冰冰”,不但因为她具有古典气质的脸蛋,更因为她相当高的知名度。吴宇森曾经说过,他在一年多前就注意到林志玲了。吴宇森表示,如果她不改掉甜甜的嗲音,到时候就得用配音,林志玲连忙保证自己一定改正。另外,曾经坠马受伤的她还开始重新练习骑马。

  林志玲对这部片非常看重,甚至为了拍戏舍弃恋情。有消息称,林志玲和言承旭已经协议分手,先提出分手的正是林志玲,因为她要将大部分时间都放在《赤壁》上,另外,“言承旭脾气大”也是分手原因之一。

  前途预测:对于一个“影坛新人”来说,31岁已经属于“高龄”,因此这次志玲姐姐可以说是“拼”了,不仅克服心理障碍再次骑马,放弃纵横江湖多年的独门绝技“娃娃音”,放开尺度拍床戏,还牺牲拍拖时间,不惜与男友分手……总之一切的一切,都为了打响自己在影坛的第一炮。林志玲与前面几位新人相比,优势在于起点高,阅历也够,可惜她的“花瓶”形象太过深入人心。吴宇森是拍男人戏的高手,女人在他的电影里可有可无,因此林志玲要凭该片完成从“名模”到“名演员”的蜕变,难度很大。陈明辉 杜小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