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组图:《浦江风云》热拍 郑佩佩赵长军显真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4:43 新浪娱乐
组图:《浦江风云》热拍郑佩佩赵长军显真功

郑佩佩重现《浦江风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浦江风云》热拍郑佩佩赵长军显真功
郑佩佩重现《浦江风云

组图:《浦江风云》热拍郑佩佩赵长军显真功
赵长军《浦江风云》显真功

组图:《浦江风云》热拍郑佩佩赵长军显真功
合影

  新浪娱乐讯 近日,随着暑期档唯一的国产动作大片《龙虎门》的上映,有关影片制作的幕后花絮也一一被揭开。据悉,因为身兼主演、动作导演和监制的功夫巨星甄子丹(blog)要求在影片中展现拳拳到肉的真功夫,已有9位武师在影片的拍摄过程中受伤入院。而这九人,据说全是被甄子丹的腿功所伤。可是,很少有人知道,甄子丹如此了得的拳脚功夫却是出自一位内地武术冠军之手。此人就是就是赫赫有名的十大“中华武星”之一,曾经连夺10年全国武术锦标
赛全能冠军的赵长军。

  现任陕西省武术队总教练的赵长军在多年的习武生涯中曾经荣获54枚金牌,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参加独霸国内武坛十余年,他的地躺拳、风魔棍、劈挂刀号称武术界的“赵氏三绝”,手下学生已达数千人。上世纪80年代后期,他开始涉足影视表演领域,曾担任多部影视剧的武术指导顾问工作,并亲自主演过《武林志》、《武当》、《海灯法师》等多部影视剧。

  正是因为久闻赵长军其名,甄子丹的母亲曾经带着他亲自上门拜师学艺。学成后其母在美国开设了一家中国武术馆,而甄子丹本人也因此成为继成龙(blog)李连杰后的又一位著名打星。

  目前,由东方天月影业投资,香港资深导演罗棋执导,由赵长军、尚华、邱心志郑佩佩等主演的抗日侠义题材影片《浦江风云》正在上海紧锣密鼓地拍摄中。导演罗棋表示就是看中了赵长军当年在出演海灯法师时的精湛武功,因此特邀他出演片中女主角的师傅。虽然赵长军眼下已年过五十,但为了展示中华武术的精髓,每场武打戏他都坚持亲自上阵,从不用替身,并特意设计了在当今影视剧难得一见的形意拳、翻子拳等动作。而他的身手也一如当年那样轻盈,招招式式凌厉有加,刀剑棍棒样样精通,使得现场工作人员喝彩叫好不断,甚至常常因看他表演忘记了自己的工作。而其拳掌腿功更是一流,让现在的许多年轻武生也自叹不如。

  除了赵长军之外,片中另一个引人注目的明星就是有香港影坛功夫女皇之称的影坛长青树——郑佩佩。很多内地观众认识郑佩佩是因为影片《唐伯虎点秋香》,她把一位无厘头的华夫人演绎得入木三分、栩栩如生。而在李安导演的《卧虎藏龙》中,郑佩佩扮演的集阴狠、毒辣、神秘、高超武功于一身的古怪女人“碧眼狐狸”则更是使人过目难忘。

  2001年,郑佩佩凭借《卧虎藏龙》中的“碧眼狐狸”一角,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配角奖项,在花甲之年再再创事业高峰,并成为国际影坛瞩目的华人女演员。在电影《浦江风云》中,郑佩佩出演一位抗日女义士。她表示很高兴能来上海拍摄《浦江风云》,现在内地的影视市场发展空间很大,如果有机会,她很希望能多参与内地影视作品的拍摄。

  7月的上海闷热难耐,在《浦江风云》的拍摄现场,郑佩佩身着厚厚的戏服,一穿就是几个小时甚至一天,汗水侵透了衣服,但她却无一丝怨言。她的这种兢兢业业、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演职人员。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剧中的打戏,郑佩佩都不顾高龄而亲力亲为,身手丝毫不逊于年轻演员,一招一式专业娴熟,有板有眼,一代影后的巾帼本色活灵活现地展现在人们面前。有郑佩佩和赵长军两位功夫明星的联手,完全有理由相信此片将成为中国影坛功夫片的又一力作!熊涛/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