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甄子丹谢霆锋余文乐《龙虎门》专题 >正文

《龙虎门》明日全国公映 三大看点全解析(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7:3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龙虎门》明日全国公映三大看点全解析(组图)

谢霆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龙虎门》明日全国公映三大看点全解析(组图)
余文乐

《龙虎门》明日全国公映三大看点全解析(组图)
甄子丹

  明天,由香港著名漫画小说《龙虎门》改编,由谢霆锋、余文乐、甄子丹(blog)、董洁、李小冉(blog)主演,叶伟信任导演,甄子丹任武术指导的同名电影就要在郑州与全国同步公映了,这部号称“10年无法超越的功夫电影”究竟有哪些看点呢?下面,就请读者与我们一起来先睹为快—-

  3大角色·耍酷  

  王小龙(甄子丹饰)【形象素描】王小龙是个成熟冷傲的角色,童年就饱尝家破人亡之苦,后被黑帮老大马坤收养,经常挣扎于正与邪的矛盾之中。

  【个性造型】长发遮住右眼,面无笑容,身穿绣有闪电标志的蓝色背心。

  【导演评语】甄子丹以前拍过很多动作片,这次他不仅是一个演员那么简单,他开始用戏剧来推动动作,用招式来宣泄感情。演这个角色对他来说没有什么演技上的难度,难度全在动作上——怎么样打得不一样。

  石黑龙(余文乐饰)【形象素描】石黑龙是片中较为跳脱的一个角色,也是叶伟信本人最喜欢的一个角色。有别于王小虎与王小龙,石黑龙不用爱情戏去展现其感性的一面,他一味追求武术的热诚,尽显其反叛和执著的性格。

  【个性造型】脸上一道刀疤,头上的一绺金发,手执双节棍。

  【导演点评】余文乐的角色挺像他本人,比较主动、直接,但是内心在逃避一些东西。他脸上有一道疤,那是小时候不想被人欺负自己划的,他以为可以像文身一样吓唬人。他把自己的外表打扮得很威风,实际上是怕别人欺负。

  王小虎(谢霆锋饰)【形象素描】作为片中第一男主角,王小虎为人冷静果敢、重情重义,因一次误取罗刹令,惹来黑帮追杀,并与罗刹教结下仇怨,掀起正邪决战的序幕。除了打斗外,王小虎的感情戏很多,包括与同父异母且失散多年的兄长王小龙的兄弟情、与石黑龙惺惺相惜的友情、与师父王降龙亦师亦友的交情,当然还有与马小灵共欢乐、共患难的真挚爱情。

  【个性造型】剑眉星目,黑色长发,身穿绣有黄色五星标志的红色背心。

  【导演评语】王小虎是一个直接、单纯的人,我希望他看到不公平的事情,就直接跳出来打抱不平。这个角色我的要求就是——做单纯,连眼神都要很简单。

  3种功夫·耍帅

  腿:降龙十八腿【使用者】王小虎【拍摄秘笈】腿功是甄子丹的绝技,也是谢霆锋最佩服的甄子丹的招牌动作。甄子丹说最初教谢霆锋学习腿功的时候,谢霆锋对自己要求很高,“他很喜欢练武,有一些东西他都曾经接触过,虽然不能说他武功很厉害,但是他很喜欢模仿一些经典动作。因为我在腿功方面有自己的一套,所以我就把他喜欢的一些腿功进行了改造”。

  棍:双节棍【使用者】石黑龙【拍摄秘笈】双节棍是甄子丹的招牌武器,也是片中石黑龙本身的武器。甄子丹指导余文乐时并不轻松,“余文乐对功夫的热情没有谢霆锋那么大,所以我用比较轻松一点的方式跟余文乐讲戏,没必要说太多武术的大道理,他听不懂,也不想听”。但有时甄子丹也会刺激一下余文乐:“好,这个动作不错,已经和阿娇差不多啦。”掌:降龙十八掌【使用者】王小龙【拍摄秘笈】把擅长的腿功和棍法都教出去以后,甄子丹只好给自己新创了一套掌法,还要在短时间内把这套掌法练得既有武功的感觉,又有

漫画的感觉。甄子丹还尝试着把一些真实的格斗用进去,把西方格斗、中国武术南北派别都融进设计理念。

  2场决斗·惨烈  

  三皇聚首:餐厅里的屠杀【场景特写】一场餐厅里的打斗。王小虎、王小龙、石黑龙互不相识,但一场意外使得三人在同一餐厅的三个房间内各自使出绝招。

  【叶伟信揭秘】“这是我最开心的一个镜头,同时俯拍三个房间,很像漫画或者连环画的感觉。这场动作戏,我让人物跟在漫画里一样打到飞起来,很有立体感。”

  龙掌伏魔:对决火云邪神【场景特写】王小虎、王小龙、石黑龙的对头——火云邪神在片中是一个始终没有揭开面具的神秘人物。他练功的沙包有一间房那么大,这个道具也是世界上最大最重的沙包,剧组为此还申请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这场决斗因为火云邪神功力超人,打得十分惨烈。

  【甄子丹揭秘】“这一场大戏四人各自出绝招时,有很多道具的利用、特技的处理,演员本身也面临很大的挑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