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组图:数字电影《谭老板》在北京举行首映仪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23:38 新浪娱乐
组图:数字电影《谭老板》在北京举行首映仪式

活动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数字电影《谭老板》在北京举行首映仪式
主创发言

组图:数字电影《谭老板》在北京举行首映仪式
三位主演

  7月28日,数字电影《谭老板》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盛大的首映式,全国政协、国家广电总局、中宣部领导,以及该剧主创出席了此次活动。

  数字电影《谭老板》描写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谭震林同志,在1940年受党中央委派,从皖南的新四军军部到苏南路东地区全面领导抗战斗争的故事。该片由电影频道出品,由北京东方星际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承制拍摄。

  数字电影《谭老板》从2004年起就开始了筹拍工作,该片的剧本由谭震林的外孙谭靖恒撰写,谭震林的儿子谭晓光、女儿谭胜远从始至关注着这部电影的拍摄和制作。对于电影《谭老板》的导演吴晓伟,观众并不陌生,因为前段时间,他执导的由何琳、孙浩主演的电视剧《美丽的谎言》曾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在演员方面,扮演谭震林的是实力派男演员高大伟,出演谭震林夫人葛慧敏的是青年演员孙锂华。

  为了将这部电影拍成一部精品,制片人李军和导演吴晓伟可以说耗尽了心血,在电影开拍前选演员的时候两人就下了不少的功夫。在经过千挑万选之后,当制片人李军将男演员高大伟带到谭震林家人面前时,谭震林的家人终于认可了这一演员人选,他们表示,高大伟与谭震林同志有几分神似,所以他们最终同意由高大伟来出演谭震林。

  电影《谭老板》是今年三月份在江苏投入拍摄的,拍摄的外景地设在常熟市的沙家浜镇,那里是一片湖区,白天和夜里的温差很大,晚上冷得要命,演员和工作人员要穿上棉袄才能勉强抵挡住寒风。在拍摄期间,由于当地总是下雨,地上泥泞不堪,加之有相当部分的情节是在水面上进行拍摄,所以给导演的创作也增加了很大的困难。拍摄条件虽然艰苦,但全剧组的工作人员没有人喊苦,也没有人喊累,大家都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这部电影的拍摄之中。大家心中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把《谭老板》拍成一部高水准的艺术作品,奉献给全国观众。

  电影《谭老板》拍摄完成之后,谭震林的家人认真审看了这部作品,在看完全片之后,谭震林的家人表示对这部电影非常满意。相关部门的领导在看过这部电影后,给了这部电影很高的评价,他们评价这部电影是最近几年中描写领袖人物的难得一见的好片子。

  制片人李军表示,这部电影的表现手法与以往一些描写领袖人物的电影有很大的不同,拍摄手法力求朴实无华、以情动人,所以看过部电影的人都觉得这部电影有着极强的感染力,所展现出的领袖人物也很有亲和力。

  电影《谭老板》充分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谭震林同志,为党、为人民无私奉献的崇高品德,是一部有着较高艺术水准的电影作品。国家广电总局不久前更是将这部电影确定为建党85周年全国展映影片。在中国社会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这部电影的放映更加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因为它可以给观众很多正面的引导和启发。相信电影公映后,谭震林同志光辉的品德必将使观众受到一次精神上的洗礼。

  据悉,在首映式结束之后,电影《谭老板》将会在全国各地陆续与广大观众见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