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韩娱 >正文

李俊基吃软也吃硬 铁拳小子VS花花公子(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1:18 南方都市报
李俊基吃软也吃硬铁拳小子VS花花公子(组图)

《飞吧,爸爸》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李俊基吃软也吃硬铁拳小子VS花花公子(组图)
《My girl》剧照

  铁拳小子

  他是“王的男人”,他是韩国最红的一线小生,他是大钟奖上三项大奖的独揽者,他是代表韩国电影人和总统对话的斗士。李俊基,当今韩国最红的人气天王。短时间内的飞速蹿红,也让他面对另一种声音——他只牺牲了“色相”便赢得了全亚洲的疯狂;他虽然长得俊俏,但实在缺少男人味;他真的懂得演技吗?

  李俊基说,我用自己的作品来回答吧。《飞吧,爸爸》就是这个背景下诞生的影片。李俊基此次从外型到角色的转变,被韩国媒体形容为“彻底,绝对,180度的变身”。他决然地放弃了长发媚眼的中性美,而以刀疤、长棍、拳击手套、破烂的牛仔装为道具,让自己变成了一个真正的男人。他是一个爱看哲学书的打架高手,他是一个以40天的训练让懦弱中年男变得强悍的魔鬼教练,他是名叫高圣硕的19岁高中男生。

  外形:脸上有道疤痕

  1.服饰:在该片中,李俊基完全颠覆了《王的男人》里中性妩媚的形象,展现了强悍的男人气质。米黄色外套,绿色紧身T恤,军绿色长裤,一手插在裤兜里,一手将装拳击手套的挎包甩在肩上,踏步走来。脖子上挂着弯刀形吊坠,这个项链对于他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吗?只有看了电影你才能明白当中的含义。

  2.外貌:在《王的男人》中,李俊基饰演的“孔吉”一头披肩长发,眼波妩媚。在《飞吧,爸爸》中,李俊基以一头潮流的短发示人。左边的刘海有点长,遮住了他脸上的秘密:一道7-8厘米长的伤口。头发的掩盖,使这条疤痕若隐若现。据说这是李俊基自己主动向制作组提出,并且这伤口是依照自己在拍摄《王的男人》时左脚受伤的伤口所画的。他认为,这条疤痕让自己更显男性魅力。被刘海挡住的眼睛透出懒散和冷峻。据说,李俊基饰演的这个角色,不是一个普通的打架狂,他喜欢读书。他经常捧着厚厚的《切·格瓦拉传》,坐在椅子上,或是窗台边,低着头,安静地阅读。

  个性:喜欢打抱不平

  1.角色气质:19岁的高中男生高圣硕,街头小霸王。在他的眼里“人生就是靠拳头打出来的”。与普通打架狂不同的是,圣硕喜爱读书,尤其是哲学书籍。外表冷漠,内心热情,爱打抱不平,人生观有些悲观,但个性十分刚强。

  2.演技:有人说在《王的男人》里李俊基只牺牲了天生倾城的“色相”便赢得了全亚洲的喝彩和疯狂,因此一心想证明自己演技的李俊基这次在《飞吧,爸爸》里使出了浑身的解数。首先是为了接演新片狂热健身,体重增加了4公斤之多,胸肌、背肌、二头肌都比以前要宽很多。影片的演技难度大。除了要表现一个外表冷漠的高中男生形象外,更有大量动作戏。李俊基在片中大秀了“影子拳击”的功夫。据说,“影子拳击”其意是“以看不到的假想对象作攻击和防护,自己一人的练习方式”。在这次的电影中,饰演打架高手的李俊基在拍摄前三个月就开始学习拳击,并不断地练习这种快、准、狠的拳法。片中还有大量攀岩段落。在这个场面中,李俊基要爬上15m高的野外悬崖上。安全设施只有一条系在腰上的绳子。李俊基在拍摄时,为了表现片中人物的潇洒,还要从抓住的岩石上松开双手,只靠绳子把自己挂在空中。原来有恐高症的李俊基,为了这个场面练习了1个多月。

  评价:成功实现转型

  1.身价:《王的男人》后接拍的首部电影,由于该片吸引上千万人走进戏院,成为韩国历史上有上千万人观看的三部影片之一,李俊基也大红特红。有未经证实的传言称,制片方为了抢夺李俊基,纷纷开出高价,后来《飞》制片方更是直接将一张价码栏空白的合同递给李俊基,请他自开身价,这才打动了这位“王的男人”。有记者将此向制片方求证,对方发言人大笑着不予正面回答:”李俊基当然是现在最红的一线韩流明星。”

  2.戏份:绝对的男一号。

  3.粉丝反响:

  A、一夜成名后,李先生比较有选择权,从后面接的《My girl》、《飞吧,爸爸》来看,他正在努力转型,走多元化演技路线。妖媚的戏子,多情的公子哥,剽悍的坏男孩。(接下来好像是部苦情戏?)所接的角色个性迥异又鲜明!

  B、这部片子同样让人期待!真想马上看到!

  C、喜欢的是你的自然和与外表截然相反的个性!加油,JunKi!

  4.票房预期:在韩国专业电影网站上的打分栏里,这部影片的期待值是五星。

  精彩段落

  1.剧情

  电影《飞吧,爸爸》是由获得直木文化奖并由日本人气作家金城一纪同名原著小说《Fly Daddy Fly‘》改编的。影片讲述为报仇的两男子意气相投的故事。47岁的父亲张家必(李文植饰)是一个普通的上班族职员,个性懦弱胆小的他有一个乖巧漂亮的独生女儿,但有一天上高中的女儿被男学生欺负,张家必看着受伤的女儿,发誓要为女儿报仇。这时,有5名男学生为帮助他而出现,他们在45天的时间内魔鬼训练这名父亲。圣硕(李俊基饰)作为这个魔鬼训练营的主要人物,沉默寡言、思想成熟,平时喜欢看书和思考,然而却是一个“掌握自己人生和拳头的19岁的打架高手”,更是一个传说中曾同时和17人对打的神气小子。爸爸能为女儿报仇,在女儿面前树立自尊心,重新找回生活的自信吗?

  2.经典对白/片段

  在影片最为精彩的天台对决段落中,李俊基身穿白色衬衣,拿着木剑,以阴郁眼神注视着中年人张家必。灰色天幕下,李俊基盯着张家必,汗如雨下,大喊:“你想变得更强吗?”张家必:“我要,我要变得更强!”“记住,要想变得强大,就是——即使你不相信这个世界了,也要相信你自己!”据说,让普通人因为自信变得更强,是影片中宣扬的励志精神,更是李俊基此番“男人味”的体现。

  3.精彩看点

  究竟李俊基能否颠覆“孔吉”的中性形象,实现自己在大众心目中的外形大逆转?是大家对这部影片拭目以待的主要原因。李俊基的外形转变自然备受关注,不过,要让观众对他改变看法,还要李俊基有让观众认可的表演才行。

  对于片中的动作戏,李俊基亲力亲为,在无替身的情况下圆满完成了拳击、攀岩等高难度动作。据悉,为了表现打架高手的华丽动作,李俊基与大雨搏斗4个小时,拍摄了拳击场面。干脆利落的动作是展现男性美的关键,也颇让人期待。

  此外,很难想象一个喜欢看书的人,同时会是一个打架高手。高圣硕冷酷的外形背后,隐藏着什么样的故事?出于什么目的他要帮助张家必完成报仇的心愿呢?也是一大悬念。陈弋弋 林燕德/文

  花花公子

  阴柔美男李俊基,凭着电影《王的男人》一夜成名,目前在韩国的人气直逼小天王Rain。但也许,大多数号称“俊粉”的网友,对李俊基的了解也仅限于《王的男人》之后的他的辉煌,如今,一部在《王的男人》稍早之前首播的李俊基的电视之作——《我的女孩》(《MY GIRL》),今日(8月2日)起将在星空卫视每晚19:00内地首播,让你见识在真正成名之前仅当着二线小配角的李俊基——同样阴柔得让女人都感到羞愧,同样骨子里透着一股“媚”力,演技青涩却不乏灵气。

  《MY GIRL》由《豪杰春香》的编剧洪正恩、洪美兰联手执笔,两位编剧将擅长的搞笑元素继续发扬光大,打造了继《春香》后的又一部轰动韩国的诙谐爱情喜剧。该剧去年12月起至今年初在韩国播出时,收视曾压倒同时段描写虚拟现代韩国皇室的剧集《宫》,成为该时段的收视冠军!

  在经历了《MY GIRL》的默默无闻和《王的男人》的大红大紫之后,李俊基带起了一股新的韩流,媒体惊呼:“演艺圈真正告别了花美男,迎来了阴柔男”。

  外形:“削下巴”成风潮

  1.服饰:削薄齐耳的黑发中隐隐约约闪现着银色的耳坠,《My girl》中的李俊基所饰演的财团第二代公子,几乎都以正装出现,黑色西装、黄色呢大衣,代表他典型的衣着品位。但在水蓝色的衬衫、黑色丝质的西装下,有时却不难发现蓝色的牛仔裤;偶尔他也会以舒服的休闲装示人,红色针织外套、黑色小碎花衬衫等偏中性的服装,在他身上也时有出现。在《王的男人》之前,形象标致的李俊基似乎仍是荧屏“贵公子”的绝佳标本。

  2.外貌:剧中李俊基时常挂在脸上的泪珠,和唇边突然像彩虹般绽放的笑容,是他吸引观众的一道“杀手镧”。

  李俊基标志式的“削下巴”也令崇尚整容的韩国兴起一片“削下巴热”。以专门进行脸部轮廓整容的首尔东洋整容外科为例,2004年前来咨询下巴整容的男性不过10%,但是2005年激增到40%以上。特别是同在去年12月公映的《王的男子》和首播的《My girl》以后,几乎每天都有一到两名男性前来咨询有关下巴的整容手术。

  个性:“奶油味”有点多

  1.角色气质:虽然长相阴柔,但在《My girl》中李俊基并不是一个完全阴柔的角色,而是一个喜欢冒险、喜欢闯荡的花花公子。

  他是家族事业的继承人,却对打理生意毫无兴趣,反而乐意做花丛中穿梭的高手,及时行乐才是他的人生信条。虽然风流成性,但也不失温柔善良的本性,他认为:人生短暂但充满乐趣,在死之前一定要做到所有能做的事情。所以在看电影或小说的时候,只要被某个场景或情节所吸引,他就会马上收拾行李出发到那个地方去,瞬间的激动令他刺激。不管是什么样的地方或什么样的人,都不能把他固定在一个地方,除了在济州鸟游荡时遇到的那个与黑社会老大有染的女人——裕玲,让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和好奇心,并因此坠入情网,希望能跟她过一辈子。

  2.演技:对于李俊基在本剧中演技的评价,常常会淹没在大家对他阴柔外貌的深刻印象之下。许多看过该剧的网友反映第一眼看到李俊基饰演的正雨时,便觉得“好女人耶,女人跟他在一块大概都会觉得惭愧吧”,以至于只顾着看他的表情忽略了还有什么演技。但也许这种媚颜如花、浪荡不羁的魅力,正是他在此剧中最需要的“演技”。

  评价:戏份少却讨好

  1.身价:名来,利也自然跟着来,李俊基的片酬在《My girl》和《王的男人》相继推出后短短一个月间暴涨。据悉,李俊基在《Fly,Daddy,Fly》中获得的片酬近2亿韩元。

  2.戏份:《My girl》和《我的野蛮女友》、《我的名字叫金三顺》一样,都是以女性为主导的戏,女主角李多海才是观众眼球的焦点。但李俊基在当中作为二号男主角,戏分虽然不是很多,却很幸运地饰演了一个讨好的角色:一个游走于花丛间的花花公子,却对女主角痴情专一。

  3.收视:《My girl》在2005年12月14日首播,《王的男人》则紧接在12月29日上映,李俊基在一个多月间成了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名字。在《My girl》边拍边播期间,更因为来到拍摄现场看他的剧迷太多,曾令拍摄被迫中断。

  在激烈的收视率之战中,《My girl》显然是一匹黑马,韩国全国收视率攀升到20.3%以上,首尔的收视率更高达21.7%,位居韩国三大电视台同一时间段电视剧榜首。

  精彩段落

  1.剧情

  女主人公裕玲是一个说谎如家常便饭般的开朗女孩,因父亲欠下赌债而四处躲藏,后被男主角功灿相中,让她扮演自己失散多年的妹妹,以了病重爷爷的最后心愿,两人的缘分也由此开始……

  而作为和男主角一同长大的好友,李俊基扮演的男二号正雨同样是家族事业的继承人,但却对打理生意毫无兴趣。在海外留学时和当地某黑社会老大的女人有染,被发现后逃回韩国。在济州岛上游荡时,正巧碰上裕玲被债主纠缠。以怜香惜玉为己任的他自然没有放过这个英雄救美的好机会,从此和裕玲相识。裕玲大大咧咧毫不做作的个性与正雨交往过的女人大相径庭,让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和好奇心,并因此坠入情网……

  2.经典对白/片段

  与其他韩剧一样,剧中男二号李俊基把女主角爱得死去活来。不少经典段落与台词恐怕早已为许多俊基迷们耳熟能详,感动得摧枯拉朽。比如——

  天生是个浪子的正雨,遇见了心中的爱人时,会说:“反正人生是短暂自由的,随心所欲,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但是,不知不觉她逐渐成为我的心、成为我的自由!”“我不是想拥有她,只是追随我的命运罢了。我是否成为你的命运呢?!”

  他会看着女主角的背影说:“也是,糊里糊涂的你心里会舒服点。对,就是这样,偶尔回头看看,我在这里!”“为别的男人掉眼泪,就不要在我面前展露你的美丽。”

  心爱的人向他埋怨另一个男人的忽视时,他会轻声附和:“是啊,看不见也听不见!”在放走爱人后,他强压着感情说:“裕玲啊!要幸福啊……”

  他在妈妈面前也毫不掩饰自己的感情,并会稍显霸道地说:“妈妈,要是再发生像上次一样说裕玲的事,你也许会看到自己的儿子倒下的,知道吗?” 

  他也会对多年的好友兼情敌倾诉自己爱情的苦恼:“哥,把辣的坚持说成不辣的,能把爱坚持说成不爱吗?”“哥,我最近又瘦了,是吗?我把我的一切都给她了,现在要把最后能给的也给她,放她走,还有那个家伙……”蔡丽怡 肖琳/文

  李俊基·自言自语

  据《体育朝鲜》报道,26日下午,李俊基出席了首尔影院举行的《飞吧,爸爸》首映会。李俊基说:“无论如何想改变《王的男人》中的形象,但又不能留给观众很粗暴的印象(担心广大观众不太喜欢),所以与导演商量了很多。”

  1 反对

  “他究竟可以红多久?”越来越多歪曲的看法让我困惑,让我踌躇,仅仅因为很小的事情都会被夸大成很大的错误。支持率应该是50%比50%吧。也就是说有50个FANS就有50个ANTI-JUNKI。我认为所谓红只是很短暂的,而且绝对有可能ANTI-JUNKI(反俊基)的组织还要多过我的FANS组织。我觉得很有压力,他们质疑我的走红,就算知名度慢慢地上升都会遭到质疑,何况我的知名度可以说是不断地飞起!

  2 美丽

  让人们觉得我美应该只是因为《王的男人》吧!(李俊基笑着说)你要知道,我可是个很简单很随性的人。在《华丽的假期》的造型就很衣衫褴褛了。

  3 梦想

  我想参加戛纳电影节!我最大的梦想就是站在戛纳的红地毯上!我的下一部电影即将获得让渡。每个电影人的梦想都是自己的电影能让更多的人看到。 

  4 经验 

  我经历了很多事情,我的心也是。我想这是因为我想得太多。任何事情,我都从1想到500。我认为每个人在做一件事的时候,他就是应该专注于这件事。按照这样的逻辑,我认为自己得到了很多同时也失去了一些。作为一个演员,我觉得让孤单不断的堆积是很适合表演时的情感释放的!

  5 最爱 

  最爱的零食。如果我说了出来,是不是有广告嫌疑。我听说某种酒在我提过之后大卖了。

  6 金子般的男孩

  我认为早一点尝到走红的滋味对我来说是件好事。我能在对表演气馁了之后感受到安心。走红得早可以看成是人生的美丽幻想吧。

  7 寂寞 

  寂寞……我是孤独的,有些时候更是喜欢孤独。每当我想休息了,如果身边有其他人,我是会生气的。我有很严重的忧郁症……当我觉得寂寞时,我都是一直一个人孤独着。

  8 精神抑郁症

  严格说来……流泪,愤怒时猛捶墙……最近这些状况变得严重了……我想这是因为我太少接触人群,都是一个人呆在家里的原因!我曾经因为太愤怒了快受不了了就出门喝酒,之后就没事了。

  9 拥有

  我喜欢摇滚音乐会。我的梦想是在我足够红了的时候把很多很多人聚集起来开一场摇滚音乐会。所以之前FANS MEETING的成功对我来说比《王的男人》的成功要重要得多。

  10 空间 

  我不出门的。当我晚上想喝一杯时,我必须去指定的一家在家附近的酒吧。我的行程就是拍摄地点,家里,酒吧。就像是监狱里设定好的机器一样。我知道我没办法改变什么。我的处境已经就是这样了……我没办法拥有自己的私人空间,所以我不会做不必要的事情。但是还有很多事情我想做……比如说去CLUB玩……跟朋友一起喝得烂醉如泥。编译整理:陈弋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