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1届香港电影金紫荆奖专题 >正文

周迅成为内地唯一获香港双料影后艺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08:45 重庆时报
周迅成为内地唯一获香港双料影后艺人(组图)

任达华夺影帝奖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周迅成为内地唯一获香港双料影后艺人(组图)
刘德华黄秋生现场调侃

  

周迅成为内地唯一获香港双料影后艺人(组图)
周迅《如果·爱》中的剧照

  

周迅成为内地唯一获香港双料影后艺人(组图)
莫文蔚大秀胎记

  本报讯 由香港影评人协会主办的第十一届香港电影金紫荆颁奖典礼昨晚举行。刘德华、任达华、莫文蔚、冯小刚等嘉宾出席了颁奖典礼。最终,《龙城岁月》获最佳电影,任达华、周迅分获最佳男女主角,陈可辛获最佳导演。在网上投票环节,刘德华和李心洁得票最高,分获最受欢迎男女主角。而昨晚,两位影后统统未到现场,使得两位影帝显得异常孤单。

  两影后缺席两影帝孤单

  虽然金紫荆奖今年得到刘德华的大力支持,不过,香港影人对金紫荆奖依然不够重视,昨晚的红地毯上就出现星光黯淡的尴尬场面,许多提名明星都没到场,刘德华甚至还将“金紫荆奖”误说成“金像奖”,让主办方的颜面扫尽。而周迅和李心洁两位影后的缺席,也让两位影帝孤单了许多。

  周迅再获香港影后

  由于近年来,香港电影圈频频向内地影人伸出橄榄枝,希望合作。周迅在今年金像奖上夺走最佳女主角后,又提名金紫荆奖,冲击双料影后形式一片大好。果不其然,虽然昨晚并未到达现场,周迅仍然凭借《如果·爱》再次封后。而目前,内地仅有章子怡秦海璐(blog)曾在香港夺得过影后,但章子怡仅获金像影后,而秦海璐仅是金紫荆奖影后,都无法和周迅媲美。

  任达华、陈可辛“一雪前耻”

  今年4月的金像奖,任达华凭借《龙城岁月》获得最佳男主角提名,最后,却被同因该片提名的梁家辉夺走影帝桂冠。当时的颁奖礼,梁家辉并未到达现场。而昨晚,任达华作为为数不多的嘉宾为星光黯淡的金紫荆奖助阵,不知是否早就已经“胜券在握”。

  而陈可辛导演今年在金像奖也获得最佳导演提名,但把周迅捧上影后宝座后,自己却与最佳导演无缘,该奖被杜琪峰抢走。此次凭借《如果·爱》夺回最佳导演奖,也算是出了一口气。

  而其他重要奖项,最佳影片、最佳男女配角和金像奖如出一辙,分别是杜琪峰的《龙城岁月》、《头文字D》的黄秋生和《早熟》毛舜筠

  部分获奖名单

  最佳电影:《龙城岁月》

  最佳导演:陈可辛(《如果·爱》)

  最佳男主角:任达华(《龙城岁月》)

  最佳女主角:周迅(《如果·爱》)

  最受欢迎电影奖:《如果·爱》

  最受欢迎女主角奖:李心洁

  最受欢迎男主角奖:刘德华

  最佳女配角奖:毛舜筠(《早熟》)

  最佳男配角奖:黄秋生(《头文字D》)

  卓越成就奖:余慕云

  花絮

  莫文蔚故意露胎记

  莫文蔚是昨晚第一个踏上红地毯的明星,也是红地毯上唯一的大牌女星,可谓出尽了风头。一向被夸身材好的她,特地选了一条紫色露背裙上阵,开叉直到腰身,可谓性感十足。然而最吸引人的并不是她娇好的身材,而是她露出的胎记。

  今年7月初,曾有媒体报道了冯德伦患虐女癖的消息,理由便是女友莫文蔚背上的“伤痕”。莫文蔚随后在多个场合公开否认男友虐待她,表示自己背部的“伤痕”乃是胎记。

  昨晚,莫文蔚大胆着真空露背装出席颁奖典礼,故意亮出胎记,而这一胎记的形状,正好与当时某媒体刊登的“伤痕”一模一样。如果真是伤痕,不至于这么长时间后还没有消散。因此,此举很有可能是莫文蔚故意驳斥不实传闻的“高招”。

  刘德华颁奖开黄腔

  昨晚的颁奖典礼,刘德华早早地便踏上了红地毯。不过,在和林家栋上台颁发最佳创意电影奖时,华仔却一时口误,将“金紫荆奖”说成了“金像奖”。金紫荆奖和金像奖不合的情况已经持续了多年,金紫荆奖主办方一直不满金像奖受政府资助,金像奖主席文隽则批判金紫荆奖不受关注,两个奖项大有“水火不容”之势。此番华仔卖力为金紫荆作宣传,最后又口误说成“金像奖”,可谓是两头不讨好。

  梁洛施130万钻饰抢眼球

  获影后提名的5位女主角中,周迅、张柏芝林嘉欣、李心洁统统缺席红地毯。相比之下,新人梁洛施则异常重视这个亮相的机会,昨晚,她身着黑色抹胸裙上阵,尤其吸引人的是她别致的头饰。据悉,这个白金钻石头饰价值超过120万港币,而她全身的钻饰价值超过了130万港币,可谓不惜重金博眼球。 舒媛/文

发表评论 
相关媒体报道
东方早报:大赢家陈可辛、周迅双双缺席香港金紫荆颁奖礼
东方早报:香港电影金紫荆获奖名单
北京娱乐信报:《如果爱》笑傲金紫荆 周迅当选最佳女主角(图)
新浪娱乐:组图:香港电影金紫荆颁奖 莫文蔚大秀S型曲线
新浪娱乐:第11届金紫荆奖揭晓 任达华爆冷夺影帝(组图)
新浪娱乐:调查:第11届金紫荆奖揭晓 网友如何看香港电影
新浪娱乐:图文:11届金紫荆颁奖后台 梁洛施亲吻奖杯
新浪娱乐:图文:金紫荆奖奖项颁毕 所有获奖者登台合影
新浪娱乐:图文:刘德华金紫荆人气高 获最受欢迎男主角奖
新浪娱乐:图文:张耀扬元华上台为金紫荆最佳男配角颁奖
新浪娱乐:快讯:金紫荆奖奖项颁毕 所有获奖者登台合影
新浪娱乐:快讯:黄百鸣和金紫荆奖主席蔡继光颁最佳电影奖
新浪娱乐:快讯:周迅代表上台领取金紫荆最佳女主角奖杯
新浪娱乐:图文:嘉宾张耀中上台颁发金紫荆最佳剪接奖
新浪娱乐:图文:金紫荆奖颁奖礼-观众席中的王天林王晶父子
新浪娱乐:快讯:第11届金紫荆奖颁奖礼 现场进行音乐表演
新浪娱乐:图文:黄百鸣落座金紫荆礼堂内 身份多重渐发福
新浪娱乐:快讯:刘德华获第11届金紫荆最受欢迎男主角奖
新浪娱乐:快讯:香港金紫荆奖主席蔡继光先生登台致词
新浪娱乐:图文:金紫荆奖颁奖礼-大顽童陈奕迅亮相红地毯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