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组图:陈晓东迷上《砚道》 一改偶像小生风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20:52 新浪娱乐
组图:陈晓东迷上《砚道》一改偶像小生风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陈晓东迷上《砚道》一改偶像小生风格

  国内首部以砚台为主题的青春励志片《砚道》将于9月4日起在上海东方电影频道热播,该剧讲述了名闻天下的端砚如何成为“天下第一砚”的故事,并且在剧中介绍了砚的文化知识,采石到加工的制砚过程。与文化历史大戏相悖的是,《砚道》用轻松讲文化的方式,打出俊男靓女的阵容,请出帅哥陈晓东和美女翁红等港台明星,精彩诠释一段令人心动的悲欢情仇!

  久违电视荧屏的帅哥陈晓东在《砚道》中扮演男主角萧飞,这个角色起先是一位名门家族的败家少爷,后来因为家族衰落,才开始发奋图强,逐渐学砚、爱砚,从刻砚名匠最终成长为艺术大师。陈晓东在剧中一改偶像小生风格,甘心被“毁容”, 穿上乞丐装,不惜变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晓东表示,希望能借此戏实现自己演艺事业上的一个转型。为了接近角色,陈晓东拍摄前不断潜心钻研“砚文化”参考有关砚台的书籍和历史,他发觉制作砚台是一项很伟大的工作,更因此而爱上砚台,他还买了数个价格不菲的砚台收藏。

  陈晓东在剧中有大量“赤膊上阵”刻砚的镜头,由此引起不少笑话。当工作人员首次见晓东除去上衣时,传来阵阵尖叫声,还调侃道:“原来东东很壮,还有很大的胸部呢!”令他啼笑皆非。采访时晓东颇为洋洋得意:“为了这部戏我足足做了半年的健身塑形,一下子减了15公斤,以求完美展现这个人物在打铁、磨石、雕砚时健壮的身形。而且为了保持身材,我还特意从香港带了一名健身教练过来辅导,拍戏之余就是塑身锻炼。在我的影响下,剧组其他演员如美籍华人李沅柏、台湾演员郭婷婷等也陆续加入‘健身大军’,避免发胖的同时也锻炼了身体。” 为了营造满身大汗的效果,需要全身涂满油。向来怕丑的晓东本来想亲自涂油,但有些部位涂不到,唯有请女化妆师代劳,每次要涂上好几小时,女化妆师不禁自嘲是女色狼说:“我很幸运,每天可以非礼东东好几小时呢!”不过,东东表示他最喜欢的还是武士的造型。

  陈晓东还透露,在剧中,寇振海出演他的父亲,翁虹饰演的吕敏则是他最大的“敌人”,为了上一代的仇恨,翁红除不允许自己的女儿与晓东谈恋爱外,更使出了各种伎俩去迫害他。陈晓东说:“吕敏想让我父债子还,设计了陷阱把我投入大狱,但最终我通过智慧,得到了生存的希望。”虽然剧中被翁红整得死去活来,但片场上陈晓东却很照顾翁红,两人是剧组中最谈得来的。可有一场戏却让翁红狠狠地“得罪”了陈晓东。这场戏正是翁红饰演的吕敏发现她未能阻止名砚的制作,只好以砸砚来破坏。陈晓东说:“那天巧的是剧组请来了识砚的专家为演员讲砚文化,我将自己购买珍藏的砚拿到片场想让专家鉴赏,翁红看到我手中的砚,就拿去看,但她以为是剧组的道具。刚好导演喊开始,我没想到翁红就将手中的砚想也不想地往地上砸去,当时我的眼泪都要掉出来了。翁红看到我的反应很是惊讶,导演还直说我演得相当好,但因为砚没碎需要重拍。我才醒过味来,往地上一看,发现砚果然因摔在了草垫子上完好无损,原来道具师忘记把上场戏中地上的垫子收起来了。”当陈晓东事后告诉翁红时,两人都感叹“还好只是一场虚惊”。

  大美人、香港影星翁红终于在《砚道》中首次品尝到了为人母的滋味。在剧中,翁红饰演一位制作砚台的行家,因为一段个人的恩怨情仇,在宫廷内外挑起了一场血雨腥风。出道多年的翁红,曾接拍过六十余部影片但这还是她第一次诠释母亲的形象,谈起自己在剧中扮演的角色,翁红颇为同情地介绍:“她是一个美貌与智慧并重的女人,是被迫使坏的。”谈起“女儿”,翁红在开心地表示:“第一次品尝到了做母亲的滋味,感觉不习惯。不过我‘女儿’很有灵性,很努力,蛮有我当年的影子。”两个平时亲如姐妹的“母女”私下也是以姐妹相称。由于剧中要背诵众多涉及砚台制作的专业词汇,翁红便放弃休闲时间,细心钻研出了一套背词诀窍,更是办起了学习班,向包括陈晓东在内的很多年轻演员传授起诀窍,大大降低了拍摄时NG次数,提高了效率。

  砚台在中国具有悠久的历史,而名砚背后的故事更是蕴含着丰富的文化,该剧借鉴了韩剧制作的一些创意和手法,把一个纨绔子弟,成长为造砚大师的故事描写得尽可能青春励志。为了让该剧更具有真实性导演亦借来几个价值百多万元的古董砚台拍摄,还要替这些古董买重保险,更聘请四十多名保安人员在拍摄现场严密看管。如此兴师动众,剧组全体人员对此剧的重视程度就可想而知了。

  以砚台之名,言文化之道。32集电视连续剧《砚道》汇聚众多知名影星并融入深刻的文化底蕴,以轻松写实的手法诠释了一段激人奋进的励志故事。尤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