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专访《放逐》主演任达华-这个老大很幽默(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21:54 新浪娱乐
专访《放逐》主演任达华-这个老大很幽默(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专访《放逐》主演任达华-这个老大很幽默(组图)
任达华

专访《放逐》主演任达华-这个老大很幽默(组图)
任达华

专访《放逐》主演任达华-这个老大很幽默(组图)
任达华

  ·视频:专访《放逐》主演任达华-这个老大很幽默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9月6日中午12点,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参赛片,也是本届电影节三部华语参赛片的最后一部《放逐》亮相威尼斯。新浪娱乐专访了影片的八位主要演员,男主演之一任达华手持新浪小浪人亲切的向网友问好,并就影迷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任达华新浪网友大家好(挥舞新浪小浪人),我是新浪新的“娃娃”,我叫任达华。在新浪网,大家能看到各种最新的动态,包括演员的动态娱乐的动态社会的动态,谢谢大家关注。

  新浪娱乐:任先生您好,您这次是第几次到威尼斯来呢?

  任达华:第三次。

  新浪娱乐:您对威尼斯这个城市的感觉如何呢?

  任达华:感觉好像我们中国的苏州一样,和苏州乌镇这样的水乡一样。只是各个地方有各个地方的特色,虽然表面看起来差不多,但是在我们中国乌镇有很多特别的东西,在世界上别的地方都找不到的。所以希望大家能保护好水源和古老的建筑物,把环保的工作做好。这样过上五百年一千年,我们的后代还能看到这些美好的事物。

  新浪娱乐:您在杜导演的《龙城岁月》里面扮演了一个让人印象非常深刻的黑帮老大形象,而在《放逐》中您也是扮演一个黑帮老大,您觉得两者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么?

  任达华:不同的地方有很多,昨天意大利法国的媒体也和我聊起过,问为什么《龙城岁月》和《放逐》两部片子里“老大”的形象会如此不同,这次有什么特别的演绎方式。这次在《放逐》中的表演比较幽默,比较童真,和以前的“老大”不太一样。他们都说我这次的表演非常特别,很适合西方人的审美观点,因此我非常开心。

  其实为了这部戏(的表演)我思考了很久,把中国人的思维方式和西方人的思维方式融合在一起,把黑帮老大的童真和幽默的一面展现出来,所以说这次表演我很开心。国外的媒体看了都很惊讶,说西方人都非常喜欢。其实主要就是我在了解了西方文化之后把中西方表演的特色结合起来的结果。

  新郎娱乐:《龙城岁月》里的老大很阴险有些“皮笑肉不笑”的感觉。

  任达华:对,这部戏里的老大就有很多风趣幽默的地方。有一点点搞笑,也说不上搞笑,就是童真的一面吧。我觉得这样的表演方式我很开心的,在拍戏的时候杜导演和大家都觉得很好。本来我只是去客串两天,但导演看这个表演很好就一直在加戏。

  新浪娱乐:今天晚上是您第一次看《放逐》的全片么?

  任达华:对,第一次。我们这个戏其实刚刚拍完两天,时间上非常紧张。大家看我这只眼睛,这是我们在拍最后一场戏的时候,打斗的场面非常激烈,道具不小心用了放了一个月的血浆来用,弄的这个眼睛的感染了。但是因为拍戏赶进度没办法治疗,直到来威尼斯以前我才去动了个小小的手术,把眼睛里感染的东西割掉了。

  新浪娱乐:因为杜琪峰导演的《枪火》给人的印象太深刻了,有很多人都希望《放逐》是《枪火》的续集,而又有人希望能看到不同于《枪火》的地方。您怎么看呢?

  任达华:《放逐》和《枪火》是完全不一样的,不一样的情节不一样的故事。这个故事讲的是这些男人的童真和怀旧的情怀,和《枪火》要表达的感情是完全不一样的,大家不要在两部片子之间做对比了。在这个戏里面,杜导希望找一些真正的“演员”来演,他从来不去找世界上面名气最大的演员,他希望在他的戏里,每一个人是真正的“演员”。每一个人都能在戏里发挥到最好。大家从《枪火》里可以看出几位主演表演非常好,在《放逐》里只是再展开他们新的一页。

  新郎娱乐:如您所说,在《放逐》里面云集了香港影坛最具实力的几位演员,在拍摄中有没有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呢?

  任达华:印象深刻的就是这部影片把“怀旧”的故事放在现代的环境里来讲。因为杜导演和我一样都非常喜欢看美国的西部牛仔片,细心的观众其实可以看出这部片子里有西部牛仔片的影子,包括音乐、拍摄角度和人物表现出的感情等等。连开枪都有西方影片的感觉。这就是跟《枪火》很大的不同,《枪火》就是一个很现代的故事。所以在拍《放逐》的时候我就把西方人的思考方式加到自己的表演当中了。效果也非常不错,虽然我一开始我只是客串表演,但自己仍然很开心。

  新郎娱乐:您刚才说枪战场面在《放逐》里是一个亮点,那您在准备几场重头的枪战戏的时候您有没有特意的训练过射击呢?

  任达华:那倒没有,我们香港拍戏,“香港精神”把演员训练的非常好。但是老实说拍摄枪战的时候还是非常危险的。我们基本上没有替身演员,枪火无眼,对着我们开枪的时候很危险。好处就是场面很真实,不好的地方就是很容易受伤。我们香港拍戏精神就是这样,知道不用替身来拍,效果就会很好,所以我们演员都很专业,不用替身一直在这么拍。这就是我们香港演员的精神。

  新浪娱乐:今天晚上《放逐》首映红地毯,您有什么特别准备么?

  任达华:没有什么特别的准备,这种电影节的场景在国内和香港地区还是比较少的,如果能多办些电影节可能会比较好。今天晚上就是用平常心来踏上红地毯吧。大家(到威尼斯)来都是为了这部电影。昨天聊起来发现国外的媒体都非常喜欢这部片子,这就是我们最大的开心了。

  新浪娱乐:在这部片子里几位重量级的影星表演非常精彩,但是在昨天机场的采访中,主演们对影片得奖都没有抱太大的希望,为什么呢?

  任达华:其实获奖与否并不重要,获奖也要拍好电影,不获奖一样要拍好电影,这是我们共同的理念。我觉得这是非常重要的。有时候各位导演的想法会不一样,如果一个戏里面导演导的好,演员能演的好,就是我们最大鼓励。当然这部电影能入围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作为中国人香港人,都是一种荣幸。同样,能在杜导演这么优秀的片子里面出演一个角色对我来说更是一种荣幸。我希望有机会能多和他合作。

  新浪娱乐:您对内地、香港、台湾三地华语电影的发展状况有什么感想呢

  任达华:没办法,香港是一个很商业化的社会,资金也很难找,我希望香港的导演,比如杜琪峰导演,能够坚持自己的风格,坚持自己的电影思路,这样才能保持好的电影质量。(萧牧、张晗、冯科发自威尼斯)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