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专访何超仪--学会从观众的角度去演绎(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21:57 新浪娱乐
专访何超仪--学会从观众的角度去演绎(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专访何超仪--学会从观众的角度去演绎(组图)
何超仪

专访何超仪--学会从观众的角度去演绎(组图)
何超仪

专访何超仪--学会从观众的角度去演绎(组图)
何超仪

  ·视频:专访何超仪--学会从观众的角度去演绎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中午12点半(北京时间18点半),本届威尼斯电影节最后一部参赛华语片杜琪峰《放逐》主演黄秋生吴镇宇张家辉、张耀扬、林雪、任贤齐、何超仪接受了新浪娱乐的独家专访。该片唯一的女主角何超仪畅谈了她在影片拍摄中的感受。

  何超仪:Hello,新浪网友你们好,我是何超仪。

  新浪娱乐:你这次是第一次来威尼斯何超仪。

  何超仪:我是第二次。

  新浪娱乐:你对这个城市有什么感受?

  何超仪:我觉得很浪漫。

  新浪娱乐:跟香港比呢?

  何超仪:你怎么会这样问,因为刚刚其他的演员告诉你了?

  新浪娱乐:没有。

  何超仪:我觉得不错。

  新浪娱乐:这部片子里,杜琪峰的电影一般都是以男人戏为主,这次你在戏里扮演张家辉的妻子,他是怎么样找到你的呢?

  何超仪:其实是经过我老板的介绍,而且是很突然。因为我从来也没有想过这个角色后来的戏份会变得那么重。只是会想杜琪峰的女演员,大部分戏也比较少,因为戏都集中在男人身上,所以都是很惊喜、很兴奋。

  新浪娱乐:这一次全部演下来,你觉得难度大不大?

  何超仪:开始的时候会觉得很肯定,难度很高,因为跟导演聊了好几次,我问他故事讲什么,他也没有很具体地告诉我。角色是怎么样的,他也没有回应。我们大部分的人都是从什么都不知道,跳进去,然后开始演,后来越演,慢慢回家会慢慢想到、理解到角色的个性是怎么样,大家可能拍到一半的时候,也会想到一个具体的答案,也知道自己是演什么,也慢慢知道故事的方向是怎么走。后来我们都是怀着一个信念,每天去开工都是怀着一个信念,也不要想太多。这是我自己的想法,因为我也没有办法预料到导演要什么,没有我的师父黄秋生吴镇宇那么聪明,他们能预料,因为他们跟杜琪峰合作很多,他们会知道他下一步要这样做。

  新浪娱乐:昨天我们也看了电影,我们也看到你在电影当中角色的变化,从期待着自己丈夫回来,到丈夫被杀了以后,你对他兄弟的一种憎恨,但是又不舍得,你觉得这两个角色之间转换,你觉得哪个最困难?对你来说哪场戏你印象最深刻?

  何超仪:我觉得最困难的是他的兄弟把老公的尸体带回来。因为我是凭着自己的直觉去演,当时我会想到,我一定会很痛心,可能会流泪,我就找了一个房间,然后慢慢把我的情绪集中起来,弄得很伤心。演的时候真的流泪了,导演说要停,我不要看到你流泪。我说为什么,我的老公死了,我从来也没有伤痛过?他就告诉我,你不要从自己演员的角度开始去想,我告诉你,我之前拍了你老公死的那么惨,好多场戏已经拍了,观众已经为他流泪了,已经为他伤痛了,所以你不能再伤痛。我就觉得很突然,怎么会这样?他说这个是观众看到你的角度,你不要那么演。如果你再哭的时候,观众可能会觉得很闷,够了,已经看够了!所以,你现在应该想别的。他就告诉我,等一下会有一个镜头,你会把抽屉打开,然后里面会发现有手枪,你就会拿起来报仇。我就想到OK,我不伤痛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就是很生气、很愤怒。

  新浪娱乐:在这个片中你和张家辉是有对手戏,当然跟其他几个杀手也是有直接对手戏的,能不能评价这几位演员?

  何超仪:怎么评价?

  新浪娱乐:就是你对他们的感觉。

  何超仪:我觉得他们全部都是非常有经验,而且当然比我聪明很多,其实我们每天开工,在镜头背后我们都会讨论你今天拍了什么,我们就慢慢去讨论。他们很好,也会很用心,一起去想那个画面是怎么样,他们会教我,“其实你不要这样演,你这样演可能会吃亏,应该怎么怎么演,为什么会这样”,所以,我对他们的感觉是他们全部都是我的老师。

  新浪娱乐:这次过来对获奖有什么想法?

  何超仪:这一次过来其实欣赏的态度会比较强,因为很多对手,我们这部戏,很多其他的对手都是国际级的大明星,他们的戏也是演得非常好,是公认演得非常好的人,差不多是要拿博士的人。其实看他们的比赛,我像是一个门外人,我第一次来而已,只是看看而已。

  新浪娱乐:今天红地毯上,其他几位都是男星,你可能是唯一一个女性在里面,为这个红地毯有什么样的准备?

  何超仪:准备了亮丽的一条裙。

  新浪娱乐:能不能透露一下?

  何超仪:穿起来会闪亮的。

  新浪娱乐:谢谢你。

  何超仪:谢谢。(萧牧、张晗、冯科发自威尼斯)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