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组图:冯巩新片天津开机 与“佟掌柜”搭档搞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0:19 新浪娱乐
组图:冯巩新片天津开机与“佟掌柜”搭档搞笑

《别拿自己不当干部》开机仪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冯巩新片天津开机与“佟掌柜”搭档搞笑
冯巩、阎妮

组图:冯巩新片天津开机与“佟掌柜”搭档搞笑
宋佳凝(左)、郑粤娜

组图:冯巩新片天津开机与“佟掌柜”搭档搞笑
刘金山、刘惠

  新浪娱乐讯 2006年9月18日,由天津电影制片厂、北京大禹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亿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世奥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由冯巩编剧、导演并主演的新片《别拿自己不当干部》9月18日在天津外景地纺织集团天一公司厂区内举办了隆重的开机仪式,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电影制片厂的有关领导和王澜、闫妮、刘金山、刘惠等主创人员到场,与天一公司的数百名纺织工人和媒体见面。

  据参加开机仪式的纺织女工说,为真实地反映纺织工人和基层干部的现实工作和生活,冯巩带领剧组全体人员早在一个月前就进驻工厂,深入噪音隆隆的纺织车间生产一线,汗流浃背地和挡车女工一起工作、体验角色。他们认真、仔细、一丝不苟的创作态度,让所有带过他们的工人师傅感动。

  影片通过发生在主人公王喜(冯巩饰)身上的几个波澜不惊的故事,讲述了一个纺织厂工段长,一个在别人眼中不过是兵头将尾小人物的平平凡凡、却又让人感动和震撼的故事。虽然只管着200多人,但“干部”这两个字在王喜心中是责任、是形象、是神圣,他的所作所为,都以“干部”为标准,始终保持着“干部”两字的纯洁和神圣。在王喜身上有一团凛然正气、也有自己的喜怒哀乐、更有常人的人性弱点,整个影片,展现给观众的将是一个活生生的、血肉丰满、有人物个性的鲜活基层干部形象。

  谈起为何会选择一个纺织行业的工业题材,冯巩表示自己刚参加工作时就是在纺织厂工作,那还是1977年的事情。两年后,他创作的相声《语言和礼貌》发表在《工人日报》上,才使他引起了相声界的重视,从此才踏入相声表演行业。所以,他对工人、对工厂生活既熟悉又充满了感情,这次回到纺织厂拍戏就像回到了家一样。

  本片也是继《没事偷着乐》之后,冯巩主演的第二部以天津为故事发生地的影片,影片中的所有人物都操着一口俏皮、幽默、通俗的天津方言。对于为什么会再次拍摄一部津味电影时,冯巩表示天津是他从小生活的地方,天津话有着非常强的平民气息,而天津人的朴实、乐观和艰辛无不流露在天津话的字里行间,即使是天大的苦难用天津话说出来也显得并不绝望甚至有几分滑稽,他希望通过这样的语言形式最大限度地传达坚强乐观的平民精神!同时,剧中人说方言,也拉近了影片与观众的距离,突出了平民化的特点,使整个影片轻松自然、妙趣横生、幽默诙谐,人情味十足。

  因为在情景喜剧《武林外传》中扮演“佟掌柜”而日渐走红的阎妮此次在片中扮演冯巩的初恋情人韩月华。据她说,冯巩在生活中是一个和蔼可亲的大哥、喜欢嘻嘻哈哈逗人开心的开心果,但只要一到拍摄现场,他就马上严肃起来。为了让剧中的演员表演起来更真实,冯巩对演员的台词发音抠得非常细,经常在拍摄间隙纠正其他非天津籍演员的天津话,在片中扮演她妻子张芸的王澜,就曾经因为一句台词不过关,一场戏重复拍摄多达18次。在他的严格要求下,剧组成员即使在不拍戏的时候,也用天津话交流。作为主演的阎妮更是抓紧一切机会练习自己的天津话。有次外出坐

出租车,她试着对司机师傅说了几句天津话,然后问司机师傅自己说得怎么样,司机想了想表扬她说:“还不错,到天津郊区了!”

  据悉,本片将于10月中旬拍摄完毕,在明年2月份的春节贺岁档期上映,制片方希望以平民化的城市喜剧和津味幽默,为大家的新春佳节增添喜气。蒋勇/文 熊涛/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