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刘青云不想再搞笑 将与杜琪峰再度合作(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4:36 精品购物指南
刘青云不想再搞笑将与杜琪峰再度合作(组图)

刘青云不想再搞笑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刘青云不想再搞笑将与杜琪峰再度合作(组图)
拍戏过瘾最重要

刘青云不想再搞笑将与杜琪峰再度合作(组图)
因为档期错过与杜琪峰的合作

刘青云不想再搞笑将与杜琪峰再度合作(组图)
刘青云厌烦了喜剧题材

  刘青云曾被公认是香港三大类型演员之一(其他两人分别是黄秋生吴镇宇),但一直未曾有过真正被所有人认可的时候,他最为我们熟知的作品是电视剧《大时代》,甚至因此和剧中演员郭霭明共偕连理,成为一段佳话。而他更是帮助杜琪峰开创了当时尚属小本公司的银河映像,这位本应成为香港最重要演员的人物,却六次提名金像奖,六次失之交臂。反而当年的老伙伴杜琪峰成了香港影坛教父级的人物,而刘青云却沦落到拍许多二流喜剧的地步,杜琪峰继《我左眼见到鬼》后再也没有跟刘青云合作过,于是他们之间的关系成为了很多人心底的疑问,今天我们终于专访到刘青云,了解到了事件的始末。

  拍戏过瘾最重要

  记:对于你来说,票房、口碑、奖项你更看重哪个?

  刘:最主要的是过瘾,拍戏过瘾了比什么都强。

  记:有什么电影中的角色是你很想演的?

  刘:其实我特别喜欢《星球大战》这部电影,因为从小就看,印象非常深刻,如果能让我演那个黑武士,一定开心死了。

  记:为什么你老婆郭霭明很少演戏?

  刘:其实我老婆的身体不太好,所以我会多陪她去旅游,不过我们跟亚视合作了一部新戏《义无反顾》。

  记:当年怎么想到拍了部西片《追》呢?

  刘:那片子现在想起来是挺奇怪的,严格说来它不是部好莱坞的片子,主要是尔冬升(blog)认识那个导演的老婆,当时他问我要不要去演。按照我的性格,接这片子我得去加拿大生活两个月,而且还要说英语,我多少会感到麻烦,不过恰好还是因为这些因素,这些又都是我以前没有尝试过的,于是就去试了一下。

  档期错过与杜琪峰的合作

  记:接下来有什么新戏?听说你要跟杜琪峰继续合作了,给我们具体讲讲?

  刘:我在杜琪峰的这部新片中演一个精神有一定问题的警察,按理说有精神病的人在香港是不能当警察的,他本可以退休离职了,但后来发生了一起案子,而这种精神问题正好可以帮助破案,于是就开始了之后的故事。

  记:听起来有种悬疑的味道,你觉得跟杜琪峰之前哪部作品类似?

  刘:应该是没有类似的风格,这是杜琪峰第一次有这种尝试,所以我蛮期待。

  记:片子开始拍了吗,合演的还有谁?

  刘:电影还没开拍,跟我做对手的有林熙蕾(blog)和安志杰,这也是杜琪峰和韦家辉重新走到一起的一部作品。

  记:说起杜琪峰,我们知道你当初帮助他们一起开创了银河映像这家如今极具影响力的电影公司,但你们后来是因为什么原因不再合作了呢?有传说你们俩人有了矛盾?

  刘:矛盾肯定没有,主要是档期,其实之前杜琪峰也有些片子找过我,因为你也知道杜琪峰拍片是没剧本的,他临时想到了点子就会找演员来洽谈,不过当时我都接了别的戏,所以没能再合作成。

  厌烦了喜剧题材

  记:谈谈跟杜琪峰合作多年印象比较深刻的事情?

  刘:他这个人首先脾气很不好,你们一定都知道的,假如他现在北京拍戏,我们在香港都会听到他骂人。印象很深的是当年我们拍《十万火急》,明明已经有替身完成那场爆炸戏了,但他就是不满意,非说特技演员的反应太快了,不真实,让我重新拍,险些被炸到。而且我发现每次最危险的段落他都找我来拍,《无味神探》有场戏有6个电瓶一起爆炸的段落,现在想想也都太可怖了,拍他的戏真是得有豁出去的心态。

  记:那现在重新走以往的严肃路线了,是不是这几年拍喜剧太多了?

  刘:确实,之前走上搞笑路线是因为《绝世好Bra》过于成功,我当时在影院看到很多观众都在大笑,让人很有满足感。而且大部分人都很看不起喜剧演员,所以我走上了拍喜剧的路子。但连续拍的话总有厌烦的时刻,我现在就到了厌倦的状态,所以不打算再演那么多喜剧。本版撰文安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9,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