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组图:梁家辉范冰冰共吃《苹果》妙解苹果涵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8:50 新浪娱乐
组图:梁家辉范冰冰共吃《苹果》妙解苹果涵义

范冰冰佟大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梁家辉范冰冰共吃《苹果》妙解苹果涵义
左起:梁家辉范冰冰

组图:梁家辉范冰冰共吃《苹果》妙解苹果涵义
梁家辉“挑逗”范冰冰

组图:梁家辉范冰冰共吃《苹果》妙解苹果涵义
影片各位主创

  新浪娱乐讯 今年最具黑色幽默风格的现代都市题材电影《苹果》的开机新闻发布会今日在京举行,扮演女主角的当红花旦范冰冰(blog)和两位男主角梁家辉佟大为(blog)以及日本新星三宅尚子共同亮相。因为电影名字的缘故,范冰冰手中始终拿着两个不同的苹果,她把影片中始终围绕在她身边的两个男人分别比作成熟的红苹果和青涩的青苹果,并在其上雕刻出一张可爱的笑脸,她还暗示说,两个比喻和一张笑脸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这三个主角的性格。

  “苹果是种诱惑”

  下午两时许,导演李玉、梁家辉、范冰冰、佟大为和三宅尚子等相继出现在发布会现场。佟大为和三宅尚子先行来到台上,李玉、梁家辉、范冰冰紧随其后。范冰冰身穿墨绿色

连衣裙,头戴白色宽檐草帽,手腕上带着鲜艳的花环,在晴朗的天空和碧绿的草地的衬托下显得格外调皮可爱。

  据主持人介绍,剧组于昨天凌晨4点开机,第一个镜头是范冰冰和梁家辉共同打造的醉酒的重头戏,一直拍摄到早晨9点,而今天两个人也是从凌晨就开始拍摄,在剧组收工后从直接从片场赶来。随后她问起几位主角对于电影的名字“苹果”的理解,梁家辉将其形容为诱惑,佟大为认为它很拧巴,范冰冰则在认同其“诱惑”意义的同时,还将其理解为“体验”:“苹果有诱惑的含义,外表虽然很漂亮,但是内在的滋味是香甜还是酸涩,只有品尝它的人才能知道。把它咬下去,第一种感觉是“咔嚓”的声音,随后品尝到它的酸涩和甜蜜,对我来说,苹果代表着体验之后的感觉。”范冰冰还透露,她扮演的角色名字就叫刘苹果,是洗脚城中为客人搓脚的洗脚妹。

  制片人方励表示,《苹果》是一部现实主义的剧情艺术电影,其艺术核心和商业元素被现代都市题材和黑色幽默风格有机地结合在一起:一次偶然发生且充满争议的“强奸/通奸”事件, 导致梁家辉和妻子金燕玲以及范冰冰和丈夫佟大为两个贫富家庭之间爆发了一连串离奇诡异的矛盾冲突和感情错位的戏剧性故事。

  青苹果与红苹果

  在发布会上,梁家辉和佟大为手中都拿着一个青苹果,而范冰冰手中却始终拿着一个青苹果和一个红苹果,这其中显然大有玄机。范冰冰解释说:“我手中的这两个苹果代表了电影中的两位男主角,这个青苹果是佟大为,他的角色很年轻,很有活力,只是性格还有些莽撞,是个青涩的小伙子。这个红苹果是梁家辉,他成熟稳重,很体贴人,给人一种安全感。”

  在电影《苹果》中范冰冰和梁家辉、佟大为的关系错综复杂,在谈到和两人的合作时,她赞不绝口:“梁家辉一直是我的偶像,很崇拜他的演技。他还是是一个很细心,创作专业精神很强的演员。我和他感觉比较亲切,一点陌生感都没有。没开拍之前大家一起讨论剧本,他对我的帮助很大。佟大为也是第一次合作,我觉得佟大为是一个很容易合作、很低调的演员,做事情非常认真努力。”

  导演李玉表示,由于希望在看似平实的生活中展现人性的不平凡,她为挑选女主角花尽了心思,最终选定范冰冰扮演影片女主角刘苹果:“其实我一开始觉得苹果跟她是有距离的,但是就是因为有距离,对我来说是刺激的、有挑战性。我是想颠覆她,因为冰冰给人感觉很漂亮,很光鲜亮丽。但是我觉得其实她潜力非常大,可以成为一个完全不同的人。而且冰冰作为一个年轻的演员,能挑战这样一个角色,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惊喜。”

  洗脚城中体验生活

  发布会的最后一个节目是四位主角各自在自己手中的苹果上雕刻出四个图像,经过一阵紧张的忙碌,梁家辉自称用“三种手法”刻出一幅“狰狞”的魔鬼像,范冰冰却与之相反,在红苹果上画了一个有着惊喜表情和可爱动作的小人。她暗示说,刘苹果和这个小人一样,性格非常模糊,而她的感情也是说不清道不明的。

  据悉,此次在《苹果》中亮相,范冰冰完全颠覆了以往荧幕上漂亮公主的形象,她不但不施粉黛素面上阵,更是提早数周到洗脚城里体验生活。她表示,因剧情需要迫切地想知道洗脚妹们吃什么,住什么,到北京生活有什么目的,遇到困难时以何种心态面对。为此,她不但和洗脚妹们吃在一起,玩在一起,工作在一起,每天早上还和大家一起唱洗脚城之歌。 “你真的想像不到她们是一个很有激情的团体,每天早晨跳舞,每周游戏,还在一起唱卡拉OK。”在说到一直和自己朝夕相处的洗脚城员工时,她显得非常开心:“她们还把自己的小柜子打开让我看,非常可爱。”

  为了拍摄《苹果》,范冰冰接连推掉了很多戏,她说:“就是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全新的感觉——从银幕上的演员回归普通大众,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大家的配合,呈现出不同的范冰冰,让大家最终能够肯定我的演技。”邓磊/文 赵楠/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