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郭富城主演影片《父子》专题 >正文

图文:《父子》釜山记者会--杨采妮和林熙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00:23 新浪娱乐独家图片
图文:《父子》釜山记者会--杨采妮和林熙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10月19日,釜山电影节闭幕的前一天,《父子》主创再度齐齐亮相釜山,导演谭家明,主演郭富城杨采妮林熙蕾许茹芸全部现身,记者会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下结束。三位美女光彩夺目,郭富城帅气十足,谭家明导演也是神采奕奕,仿佛一下子年轻了十几岁。

  郭富城是这样来形容自己在片中的角色和对角色的理解,他说:“片中的我是个市
井小人物,很没出息,到最后也没能老婆和孩子以幸福。他是一个充满爱,想去爱,却不知道如何爱的人!”片中郭富城和杨采妮、林熙蕾都有一大段激情床戏,对此,郭天王分析为:“片中的他始终是爱老婆的,当老婆最终离开并和儿子偷偷见面后,儿子回家告诉他‘妈妈结婚了’,他表面平静如水,但心里肯定是最痛苦的!后来遇见林熙蕾,两人发生关系,但这种只是一种渴望,一个男人在被积压很久后感情和情绪的爆发,没有爱!”

  而对于片中的爸爸这个角色,郭富城称自己因为没有结婚,更没有小孩,所以演起来有一定的难度,但只要认真揣摩角色,表演起来自然会游刃有余,他还表示,现今一切以事业为主,还没有结婚的打算。

  谈到与谭家明导演的合作,几位演员均以“缘分”二字来形容。《父子》是谭导演时隔17年后再次出山拍片,四位主演纷纷表示,能参演导演的出山作深感荣幸。尤其是许茹芸,一个发过14张专辑的实力歌手,在银幕前却是陌生的,这次能出演谭导演片中的角色,实属难得。

  导演谭家明表示,虽说《父子》是自己时隔17年后接拍的新作,但17的时间并不会让自己对电影生疏。这17年来,自己一直在从事和电影有关的事业,写剧本、搞原创,《父子》只是他与一个学生合作完成的一部,还有20多部学生的作品有意将他们分别搬上银幕。

  谭导演还称,这是一部态度很严肃的电影,正如他的寄语一样:“如果看完影片你能有所感触的话,那希望不是悲伤的沉溺,而是清醒的感动!”我想谭导演做到了,他用自己严肃的态度拍了一部让所有观众动容、并为之记忆深刻的好片子。

  另外,当天在釜山展映的该片,总长达170分钟,但如果今后上映的话肯定会有所删剪,不知道谭导演对此的态度如何?谭导演表示:“删剪剧本对我来说压力很大,但没办法这是必要的。170分钟的版本中人物和情节一直在发展,只要你细心去看,每一场都是有必要的,所以我觉得170分钟的版本还是最重要的!”

  而主演杨采妮被问及之前拍摄的《自梳》一片,与《父子》有很多相似之处,她表示,两部影片不论从导演还是背景来说都是完全不相交的两部作品,如果说他们有共通的话,那就是都在“做选择”。她还表示,拍这部戏精神压力特别大。她要照顾一个不懂事像孩子一样的爸爸,还要用自己的能力去撑起一个家,后来她的忍耐到了极限,终于决定下半辈子要为自己而活,于是她离开了。可最后,她怀抱小婴儿坐在温暖的新家中,看起来很幸福,但心底其实很内疚,因为她还有很多牵挂!范晓静/韩国釜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