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小刚承认《集结号》没大牌 有票房压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9:21 新浪娱乐
冯小刚承认《集结号》没大牌有票房压力(组图)

该汽车品牌负责人、导演冯小刚(左起)

冯小刚承认《集结号》没大牌有票房压力(组图)
冯小刚正在接受新浪娱乐的独家专访

冯小刚承认《集结号》没大牌有票房压力(组图)
冯小刚面对镜头侃侃而谈

冯小刚承认《集结号》没大牌有票房压力(组图)
导演冯小刚出席某品牌签约仪式:主持人经纬、该汽车品牌负责人、导演冯小刚(左起)

  ·视频:独家对话冯小刚--《集结号》票房有压力

  新浪娱乐讯 10月23日下午,导演冯小刚出现在北京长城饭店,与某汽车品牌签约,将为其拍摄电视广告片。在大谈该品牌汽车的种种优点之余,冯小刚也回答了媒体关于他的新片《集结号》的种种疑问,而最大的疑问就是该片摒弃了以往冯氏电影必有大牌明星的传统,基本全部采用新人。冯小刚首先认为作为一部战争片可能更适合启用新人来演,但同时作为票房常胜将军的他来讲,这次要承担的票房压力显然要大得多。

  冯小刚说:“首先这个故事感动我,刘恒写得比我要求的要好。是一部比较有诚意的电影。”

  针对抛弃以往的商业片原则,全部启用新人,冯小刚的解释是:找一个明星,拍他牺牲了,前两年赵宝刚就说过,观众会说“不可能,我昨天还见着他了”。另外,战争片很苦。 明星年龄又比较偏大,葛优他们都快50了,如果拍一群战士都这年龄,不太对。

  “这群演员每天早上6点钟叫他们去现场,都马上穿戴整齐就去了,非常有激情。你觉得他哪儿演得不好,不用拐着弯跟他说,就直接说,不好,重来,怎么样来。他们也都觉得是这样。明星已然成为明星了,都有他们很自信的一面,认为用某种方式成功了,这种方式自有他的道理,你要跟他切磋,有的时候一个简单的道理可能要花很长时间跟他说。跟年轻演员合作就可以跟他们说按我的要求来就可以,然后我跟他讲为什么,不用费那么多话,也不用考虑讲的方式,大大提高了效率。”冯小刚说。

  “当然,明星作用其实很大。我原来的片子每个都有明星。这次开拍时我都奇怪:咱们这组这就开拍了?而且,包括票房还是有压力。”冯小刚承认。

  至于新片女主角换人一事,冯小刚给出的原因也特别简单:“用汤嬿换陈数的原因就是我觉得她像。既然没有明星,我们选演员就要特别准确,让人看了会相信。这是部战争电影,又有感人的故事,观众看了不信的话有点麻烦。”

  而新人除了有自己的优点之外,也有让人哭笑不得的地方,但冯小刚觉得可以给他们时间。“我们有时间也有胶片,可以给他们学习的机会。汤嬿完全是新人,有时我告诉她往那个大石头那儿跑,她“哗”就跑过了。其实你跑过了接着演也行,但她突然意识到她跑过了,又回来找这石头,把我们逗得很厉害。但我觉得这样的演员跟那种半瓶子醋的相比反而要好办。” 范晨/文 王子/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