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红色康拜因》剧情曝光 聚焦父子之情(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1:40 新浪娱乐
《红色康拜因》剧情曝光聚焦父子之情(组图)

父子相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红色康拜因》剧情曝光聚焦父子之情(组图)
寻求一种和解

  新浪娱乐讯 《红色康拜因》中最主要的情感就是父子之情,最悲情的故事也发生在父子之间。

  父亲想过一个好的生活,去城市打工。可城市并非像他想的那样。他几次都赔得精光,还累坏了腰。最糟的时候,他做过牢。但整整五年他没有踏上回家路途的半步,因为私心也因为不忍心让儿子看到一个失败的父亲。

  他想衣锦还乡,他必须在城市中苦苦挣扎。

  终于,他坚持不下去了,一身的病痛,一身的债务,使他无法再留在城市中。就如他所说的:“又跟五年前一样,啥也没有,就拼这一身劲儿,劲儿也赔精光了……能弄啥?弄啥啥不中。”

  而儿子憎恨父亲也不是真正的憎恨。他恨的是父亲这个角色五年来的缺失,他恨的是父亲的不负责任,他恨的是母亲重病父亲不闻不问。五年来,他渴望父亲的归来。而当父亲真正回来的时候,父亲没有尽的义务,没有负的责任,使儿子更加埋怨父亲。于是,儿子处处与父亲作对。

  在割麦的公路之旅中,父子俩的关系从相互对立到相互理解,最终和解。从中不难看出父亲是想让儿子在这劳苦的生活中学会生存。儿子在艰难的生活中长大了,在留守还是出走的问题上,儿子最终选择了出走,他也要像父亲一样在城市中打拼,而父亲却留守家园渐渐衰老。

  片中的村支书善哥,还有那个种麦子的蔡姓老人,他们都是和父亲一样的人:为了儿女默默付出,不求回报。而儿子将要走的路,和父辈们是那样的相似。

  但不管是留守,还是出走,那深深的父子之情都融在其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5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