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周星驰《长江七号》专题 >正文

《长江七号》剧组撤离宁波 外景地故事多(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1:43 东南商报
《长江七号》剧组撤离宁波外景地故事多(组图)
彭丽富老师

《长江七号》剧组撤离宁波外景地故事多(组图)
周星驰吃饭的面馆

《长江七号》剧组撤离宁波外景地故事多(组图)
周星驰片中的“家”所在地

  随着《长江7号》外景戏的杀青,剧组今天将撤离宁波。昨天记者走访了一遍《长江7号》拍摄外景的地方。每到一处,不管是谁,只要一谈起周星驰,一说到《长江7号》,他们都会说上一段故事。

  万里国际学校老师:一个镜头重拍20多遍挺枯燥的

  很多人都说周星驰严肃,不苟言笑。但万里国际学校的彭丽富老师却觉得周导演很随和,很有童心。彭老师是万里的体育老师,也是《长江7号》中“小星星”小堤的体育老师。彭老师喜欢跑步,400米在58秒内就能完成,有“飞人”之称。可能是因为有同样的爱好,周星驰对彭老师特别有话说,工作完毕甚至还开起玩笑,“老师,我们跑个400米怎么样?”然后又马上声明“不是比赛,跑不过会难为情的。”不过,用彭老师的话说周星驰是谦虚了,“我给他掐过表,最快的一次400米只用了1分13秒,对已年过不惑的人来说这样的成绩已经很了不起了。而且周星驰跑姿特别好,好像练过。”周星驰似乎对跑步着了迷,拍戏空档他会拉上彭老师,“老师你过来啊,怎么样才能跑得快?”说到兴头上,还要让彭老师示范一下。结果彭老师超常发挥,跑出了57秒7的成绩,周星驰连连感叹“老师好厉害”,还把秒表拿给旁边的工作人员看。“周星驰喜欢主动锻炼,除了跑步还做仰卧起坐,特别喜欢躺在学校的草坪上。他心态特别好,心理年龄比生理年龄小。可能是因为这部戏的原因,他很有童心,亲自给孩子讲戏”,说到周星驰的生活,彭老师很感慨。

  万里学院的徐老师就没彭老师那么幸运了。因为徐老师负责对外宣传工作,在周星驰来学校取景时拍过一张周星驰在草坪上躺着的照片,因此周星驰对他戒心十足。“每次拍戏,只要我在场,就会有几个保镖专门盯我。”据徐老师介绍,《长江7号》在万里学院完成了7个主要场景的拍摄,征用了10多位老师30多个学生充当群众演员。徐老师见证了《长江7号》从取景到拍摄完成的全过程,他最大的感受是“拍戏是活受罪”,“一个镜头重拍20遍是常有的事,之前大家都觉得拍戏很好玩,其实挺枯燥的”。还有,他们习惯在下午2点之后吃午饭,老师学生们到11点半就开始叫肚子了。但导演不吃饭,没人敢开饭。

  马园路某面馆:周星驰吃过饭的地方生意火了

  《长江7号》剧组这次在宁波拍摄,受益的不仅仅是宾馆酒店的服务行业,宁波的某些特色餐馆也获益匪浅,位于马园路的某面馆就借着周星驰的人气生意大好。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马园路的这家面馆时,里面人满为患,连保安也客串成了服务员。凑巧的是《长江7号》导演助理杨冰雨(负责周星驰的饮食起居,对周星驰的一些生活习性了如指掌)也赶在回香港前来这个面馆吃面。杨助理告诉记者,周星驰很爱吃面食,三天两头就要吃面。《长江7号》剧组聘请的一名司机就向他们推荐了这个面馆,谁知周星驰一去就“爱不释口”,隔三差五就来这个面馆吃面,还专点“虾仁黄鱼面”并根据自己的口味作了改造。在杨助理眼中,周星驰是一个很好“伺候”的人,吃饭从不挑食物,也从不问价。在宁波的近3个月时间里,周星驰不仅吃到了美食还把普通话好好补了补。据杨助理透露,《长江7号》有可能还要用周星驰原声呢。

  这时,旁边一个十来岁的孩子刚进店门就吵着要吃“周星驰面”。服务员也习以为常,很自然地按照周星驰的配方给这位小孩下了碗面。此外,面馆还不失时机地推出了《长江7号》营养师配置的系列面。面馆经理说,周星驰和面馆的工作人员关系不错,影片快要杀青前,他还专程托助理带来一些亲笔签名照片赠给面馆留做纪念。店里的工作人员个个都说得出周星驰喜欢吃哪种面,要加多少料。

  江东北路老住户:电影中的宁波什么样上映时看

  《长江7号》中周星驰的“家”是一幢破烂不堪的危楼。它的原型是江东北路一幢将要被拆迁的五层破楼。这座废弃的房子竟成了《长江7号》的重要场景,这是周围老住户怎么都想不到的事情。“这个电影拍的是旧社会的戏,住这么破的房子,真是穷得嗒嗒滴”,年过花甲的吴女士是那儿的老住户,从剧组进驻到撤离,她都看得清清楚楚。“拍个电影真不容易,200多个人来来去去的,白天拍,晚上拍。”说到《长江7号》,吴女士头头是道:“我可不是追星族,以前都不知道周星驰是谁。后来才知道这个香港大明星还是我们宁波人,等明年电影放映的时候我一定要去看看,看看我们宁波在电影里是什么样的。”看到记者要上危楼,吴女士赶紧阻止:“这房子现在很危险,拍戏的时候用了很多钢管支撑,所以比较安全。昨天他们把所有的钢管都撤走了,这楼随时都可能倒塌。”

  记者还是小心翼翼上了楼,看了《长江7号》中周星驰的“家”。跟我们一起上楼的还有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太太。她是这栋屋子的老住户,听说屋子要被拆了再来看一眼。屋子里除了破砖、旧衣什么都没了。老太太告诉记者,开始拍摄的时候剧组向她借了很多旧东西,旧橱子、旧棉絮、旧椅子,东西还越旧越好。临走的时候旧楼里面的东西也都分给这些老住户了。“有时候他们还会把盒饭分给我们呢,周围的老住户都吃过。”见习记者蒋艳 庞锦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5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