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组图:众多大牌男星护航范冰冰 影坛得意靠人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5:01 新浪娱乐
组图:众多大牌男星护航范冰冰影坛得意靠人和

范冰冰写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众多大牌男星护航范冰冰影坛得意靠人和
抱美腿

组图:众多大牌男星护航范冰冰影坛得意靠人和
在海边

  新浪娱乐讯 演员之间演对手戏的过程就好比下棋,对方越强越能激发自身的潜力、提高水平,对于一个渴望提升自己演技,开拓电影市场的艺人来说,能同高手过招会起到怎样事半功倍的作用不言自明。在娱乐圈成名已久,人气与日俱增的当红花旦范冰冰(blog)自然深谙此道,回看她的电影履历,不难发现擅于和大牌男演员合作的她获益匪浅。

  作为被当年红极一时的《还珠格格》捧红的演员之一,范冰冰在大银幕的发展可以说是非常幸运的。她的第一部电影就是与当时风头最劲的男星陆毅合作的《一见钟情》,虽然影片市场反响和口碑一般,两人的表现也还有些生涩,但是这部电影开了个好头,此后范冰冰在电影里合作的男演员无一不是声名显赫,不是知名的偶像艺人就是资深的实力干将,有了自身的不懈努力及“人和”的机遇,她能一路红到今天也在意料之中。

  从《手足情》张智霖(blog)苏有朋(blog),到《河东狮吼》的古天乐;从《千机变2花都大战》里众星云集,到《情癫大圣》中话题不断的谢霆锋,都是能吸引眼球的偶像帅哥。即便几部电影里她的戏份不是最多的,但频频与港台当红男星合作也体现了范冰冰在内地女星中的地位,为她接下来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说到真正让范冰冰一飞冲天的合作就不能不提葛优,虽说《手机》依然延续冯小刚电影“铁打的葛优,流水的女主角”的套路,但这次正确的角色定位和人员搭配彻底成就了当时还算影坛新人的范冰冰。“武月”的成功除了演员气质与角色设计贴合外,她与葛优的对手戏擦出的精彩火花功不可没,葛优的功力无人怀疑,因此再次证明了对手的重要性。至于这次过招对范冰冰的意义,《手机》持续飘红的票房,影响了一年的流行语和“百花影后”的桂冠就足以说明一切了。

  称《手机》是范冰冰的电影代表作并不为过,因为自此之后她成了名副其实的“影视”红星,不仅被视为票房保障,合作的男星实力也越来越强。

  2006年的典型电影大制作《墨攻》正在上映,作为片中独一无二的女主角,范冰冰这次“对垒”的是圈里公认最勤奋的刘德华。虽然刘天王不是天才演技派,但是他出道二十几年,积累的一百多部电影的经验也够出教科书了,他的敬业和努力以及他保持二十年人气不衰的秘诀任何人能学到七八成都可以受用终生,何况她还感受到了华仔的体贴和幽默,见证了天王的魅力不是浪得虚名。

  上半年走进内地少见的惊悚爱情片《心中有鬼》(blog),范冰冰迎来又一位天王级合作者黎明。因为在《三更》里有着出色表现,投资方用了大半年时间等黎明的档期,可见对他出演该片的信心。惊悚片重点在于气氛营造和人物内心戏的演绎,能和这位擅于诠释心理惊悚题材的明星对戏,即使她要在戏里牺牲形象扮女鬼也是值得的。

  《寄生人》中范冰冰面对的是在电视剧里有过合作的黄秋生,这个香港著名的“鬼才”演技深不可测,把握任何角色都游刃有余。范冰冰表示曾向黄秋生偷师,对在该片中互飙演技十分期待,此番两人再次携手共同演绎一个命运、爱情、伦理等交织纠缠的感人故事,不知能否摆脱电视剧的浮华,擦出新的亮眼火花。

  经历了大片带来的成功,如今的范冰冰更看重剧本及合作者带给她的提升。

  艺术片《苹果》是一部具有黑色幽默风格、充满想象力的影片,情节出乎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让她很欣赏,然而能与梁家辉演对手戏才是吸引她接演该片的最主要原因。范冰冰一直视梁家辉为自己的偶像,认为他是具有创作专业精神的演员,而无论商业片还是艺术片均驾轻就熟的老戏骨梁家辉在拍戏的过程中也确实对她帮助很大。这部现代都市题材电影也许会是范冰冰提高自身演技段数的又一块踏板。

  演艺圈如同江湖,没有真本事难以长久立足,人如其名般冰雪聪明的范冰冰正在汇聚吸取众多高手的功力,苦练内功,为自己铺就一条登顶之路,假以时日即使不能问鼎花魁,也足够笑傲江湖了。刘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