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梁朝伟金城武《伤城》专题 >正文

麦兆辉庄文强:没想过要跟《黄金甲》斗(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8:27 新浪娱乐
麦兆辉庄文强:没想过要跟《黄金甲》斗(组图)

《伤城》编剧庄文强和导演麦兆辉(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麦兆辉庄文强:没想过要跟《黄金甲》斗(组图)
庄文强解读影片

麦兆辉庄文强:没想过要跟《黄金甲》斗(组图)
导演麦兆辉

麦兆辉庄文强:没想过要跟《黄金甲》斗(组图)
麦兆辉侃侃而谈

  视频:《伤城》上海发布会 麦兆辉庄文强专访

  新浪娱乐讯 12月6日下午16时,电影《伤城》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并进行主题曲MTV启播、大众评审征集以及爱心拍卖捐赠等一系列活动。除了导演之一麦兆辉和编剧庄文强亲临现场之外,男主演梁朝伟也首次现身《伤城》在内地的宣传活动。发布会结束后,麦兆辉和庄文强接受了媒体专访。

    《伤城》和《无间道》完全不同

  记者:我们还没有看过这部电影,还没有剪好是吗?

  麦兆辉:现在已经剪好,分开来看过。

  记者:有些人说,好象这个电影跟《无间道》还是有点像,你们自己怎么看?

  麦兆辉:我觉得完全不像。

  记者:能不能说一下你们觉得不像的理由?

  庄文强:我们已经尽量拍的不像,我自己看觉得不像。而且这部电影讲故事的方法是比较推理,不是一个对抗性的故事。观众的视点不是跟着两个人物对抗,担心他们怎么样。所以我觉得很不一样,我们很努力拍成不一样的。

  记者:这样说是不是自己还是担心会很像?

  庄文强:也不是,拍电影除了赚钱以外还要开心,像记者想访问才去访问,当然有时候也有不想访问的,如果碰到自己喜欢的东西,我们会比较努力一点。

    梁朝伟演反角曾经犹豫了两个星期

  记者:曾经说过,您在编写这个故事的时候,想着要梁朝伟来写,可以说是量身定做,你觉得梁朝伟身上有什么气质适合你这个人物?

  庄文强:因为梁朝伟是一个很好的演员,已经不关乎气质的问题。我觉得梁朝伟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演员,他已经可以控制他的气质。比如他演一个白痴,他也能演得出白痴的气质。

  记者:这个角色有点负面的感觉。

  庄文强:是非常负面的。

  记者:因为他之前演的都是正面的,为什么会想到?

  麦兆辉:他看起来完全不像。其实开始的时候不是这样想,开始的时候还是演金城武的角色,但是我们一直跟他谈的时候,我们觉得谁来演另外这个坏人。有一天我跟他谈,梁朝伟你来演这个好不好?他说你想都不要想,过了两个星期他打电话来说可以。

  记者:他也是犹豫了两个星期?

  麦兆辉:对,他应该犹豫,因为他是梁朝伟,一个人演什么样的角色是很重要的。

  庄文强:其实真实的情况一个星期他已经有点犹豫了。

  记者:有人说他入戏很深,你们观察到了什么程度?

  麦兆辉:我看大家要小心。

    舒淇的角色最有可能出彩

  记者:电影里其他两位主要女演员,她们各自都表现出怎样的?

  麦兆辉:徐静蕾(blog)开始的时候是在上海,她问我一个问题,她说导演我跟你不熟,说是不是演一个不重要的角色。但是看完剧本以后,是演一个重要的角色。

  庄文强:舒淇的角色我写好的时候,她们看剧本,我问梁朝伟觉得剧本怎么样?他说很好的。这个剧本不会让我更红。我说你已经更红了。我问他这个剧本哪个会跑出来?他就说舒淇的角色。其实那时候我们也有想过找内地的,但是我们担心想法可能跟内地的人不大一样。所以后来还是刘伟强说,不如我们找一个老拍档,是他的老拍档,他觉得舒淇很适合这个角色。因为角色本身的色彩已经很重,她现在演出来我觉得很能表现那个角色。因为设计上我们已经比演员的表演更强,因为她表演的很好。好象杜汶泽演其中一个角色,从来都是最夸张的,舒淇变成了这个戏喜剧的来源,我觉得她演喜剧也很好看,希望下次可以给她写一个喜剧的剧本。

  记者:内地有评论,舒淇是走性感路线的,本人也希望有另外一个角色给她。

  庄文强:我们这个剧本有点招风的那种,就是一般的性感,而且她演的很好,她也觉得很好。

    从来没想过和《黄金甲》斗

  记者:和《黄金甲(blog)》同时上映的《三峡好人》的导演贾樟柯,他觉得《黄金甲》是一部观念非常落后的电影,是一部有问题的电影。你们是怎么看《黄金甲》的?

  庄文强:我们的电影就是要赚钱,我觉得里面的内容、思想,我希望是更新的,但是在形势上或者是在结构上,我们也是最传统的。不能说新还是旧,好象说《黄金甲》是改编《雷雨》。

  麦兆辉:我觉得只是大家的想法,因为《黄金甲》拍出来是希望有一个大的市场,其实跟我们一样。

  记者:刚才庄文强先生这部电影拍的是要赚钱的,《伤城》是不是为了赚钱拍的?

  麦兆辉:肯定要赚钱。

  庄文强:每部电影都要赚钱,因为你投资四千万、五千万、六千万甚至一亿的商业电影,如果收不回来,就没有下一部了。

  麦兆辉:这个想法很重要。

  记者:对《伤城》票房前景有多大信心?

  麦兆辉:在香港我很有信心,在内地我想都没有想过要跟《黄金甲》斗。尤优/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