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程小东点评张氏力作 《黄金甲》最成熟(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23:24 新浪娱乐
程小东点评张氏力作《黄金甲》最成熟(组图)

程小东点评张氏力作

程小东点评张氏力作《黄金甲》最成熟(组图)
程小东点评张氏力作

  视频:程小东点评张氏力作 《黄金甲》最成熟  

  新浪娱乐讯 12月15日上午,结束了《满城尽带黄金甲》首映庆典的忙碌之后,该片主创在北京接受了媒体的轮流采访。而担任武术指导的香港著名武术导演程小东就表示,《黄金甲》是张艺谋电影中最成熟、最好看也是他最喜欢的一部。

  从十几年前合作《古今大战秦俑情》开始,程小东已经与张艺谋合作拍摄了四部电影,而张艺谋的古装大片《英雄》《十面埋伏》、《满城尽带黄金甲》更是无一例外选择了与程小东合作,程小东对于张艺谋给予自己的认可非常珍惜。

  相比前两部电影,程小东从武术指导的角度分析说:“《英雄》的武打动作很唯美,画面浪漫,充满诗意;《十面埋伏》的武打招式就比较实在,看上去很过瘾;而《黄金甲》设计的成分更多,不怎么使用广角,而是用很多大特写或者半身的镜头,演员脸上的戏很容易表现出来,更加注重眼神和身体语言,以演员的戏为主,而不是花哨的武功。”

  虽然每一部电影都倾注了全部的努力和心血,但程小东还是表示,张艺谋的电影一部比一部成熟,更能驾驭观众的心理:“这几部电影我都参与感情在里面,但我还是认为《黄金甲》其实是其中最成熟、最好看也是我最喜欢的一部。”

  而作为专业武术指导也是《黄金甲》的幕后英雄之一,程小东本人比较喜欢的几个段落分别是开场周杰伦周润发对打的戏,几十人从悬崖滑到天坑的戏,和周杰伦后来力敌万人的部分。其中几十个黑衣人从悬崖滑落的戏光是筹备就花了4个月,耗资更多达数百万,效果让程小东自己都很满意,认为是一个突破,别的电影都没有过。范晨/文 邵欣/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