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廖凡走出大院生活 奔赴《集结号》战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1日05:15 新浪娱乐
廖凡走出大院生活奔赴《集结号》战场(组图)

廖凡军人造型

廖凡走出大院生活奔赴《集结号》战场(组图)
《大院子女》剧照

廖凡走出大院生活奔赴《集结号》战场(组图)
《大院子女》剧照

  经过四个多月的漫长时间,廖凡在石钟山作品中《大院子女》的戏分终于杀青,原以为回到北京可以好好休息一下,由于《集结号》方面档期的调整,于是廖凡又马不停蹄的奔赴丹东剧组驻地开始新一轮的工作。

  对于新的作品,由于对剧情和角色都没有太多直观的印象和了解。大家不可避免都会提到,在拍这部作品的时候,什么给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近日,笔者电话采访到廖凡,对于《大院子女》这部作品,廖凡谈起了最大的感受冷。

  自己觉得这是一个过不完的冬季,因为从九月开始就在黑龙江黑河开始了这部戏的拍摄,当时北京的天气还非常的暖和,人们都还穿着夏装,但黑河的气温就已经到了零度左右。在黑河进行两个月的拍摄后,剧组又辗转到长春、哈尔滨多地,所以这整整半年时间就全在冬季渡过了。因为天气寒冷,生活就变得非常单调。也真因为这样我才会这样宝贵的机会让自己好好的沉淀下来去思考很多东西。

  在单调而辛苦的拍摄中,有些片断让他回想起来还是记忆犹新。黑河是个非常美丽的地方,常常是被白雪覆盖着。给我留下最深感动的就是在这个寒冷和荒凉的地方,还保留着上个世纪知青下乡时留下的房子,每每看到这些还能感受到那代人的热情和青春。他们把最宝贵的东西全部留给了北大荒的土地上。

  还有一件特别有意思的事情,有一天拍火车上的戏, 从早上凌晨三点就开始,来来回回折腾着,所有人的戏结束了,最后一个才轮到我,拍摄很顺利的结束,紧接着我们剧组的所有工作人员和到站的旅客一起下车,这是站中间一共停留了十分钟,但是没有想到当我们把所有的设备卸下的时候,火车也离站开出了。非常的准时,跟火车时刻表都一模一样,让我觉得这一切都神了。当时还以为这一些都是事先安排好的,但其实大家都不清楚,或许这才是生活中的戏剧吧。

  对于现在正在拍摄的《集结号》,同样都是军人的题材,廖凡笑着说:今年可算是过足了军人瘾了。燕子娃娃/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