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6初五播出韩三平吴宇森《赤壁》对话(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12:17 新浪娱乐
CCTV6初五播出韩三平吴宇森《赤壁》对话(组图)

韩三平对话吴宇森

CCTV6初五播出韩三平吴宇森《赤壁》对话(组图)

韩三平

CCTV6初五播出韩三平吴宇森《赤壁》对话(组图)

吴宇森

CCTV6初五播出韩三平吴宇森《赤壁》对话(组图)

《赤壁对话》宣传品

  影片《赤壁》自筹备以来,便吸引了无数或关注、或期待、或挑剔的目光,面对一直在翻新的投资数字,外界盛传的7500万美元的天价是否已经尘埃落定?历经邹静之、刘震云(blog)、芦苇等多位著名编剧执笔,十易其稿的故事将带来什么奇迹?年过50的周润发如何诠释少年得志、意气风发的统帅周瑜?林志玲版的小乔又魅力何在?……

  日前,在北京时刹海一个古香古色的小院里,面对电影频道的镜头,刚刚上任的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董事长,同时也是《赤壁》的总制片人韩三平,同影片总导演吴宇森展开了一场“赤壁对话”。对话涉及《赤壁》的缘起、创意、规模与预期,整场“赤壁对话”将被制作成一期50分钟的特别节目,并在大年初五(2月22日)晚间21:30电影频道播出。

  话题一:“舍得宝来宝换宝,舍得珍珠换玛瑙”

  对于不断翻新的投资数额,韩三平坦言,《赤壁》的投资是他做过的300多部电影中最高的一次,但老百姓说“舍得宝来换回宝,舍得珍珠换玛瑙”,他坚信这一次的投资会收回更多的回报。

  至于观众最关心的问题——什么时候能看到《赤壁》?韩三平解释说,因为有太多观众非常熟悉《三国演义》,要想把所有素材浓缩到两个小时的影片之内几乎是不可能的,因此《赤壁》在国内的发行将分成上下两集,各2小时。上映时间目前也初步制定了两套方案:首先,上集计划赶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上映,下集则安排在年底的贺岁档期上映;第二套方案是“今天发行上部,20天以后发下部,上部和下部再同时走15天到20天,这样可以达到60天的档期。”

  话题二:“林志玲不是‘花瓶’角色”

  对话中,吴宇森导演首度披露了《赤壁》的最完全演员阵容:周润发将扮演周瑜,梁朝伟扮演诸葛亮,林志玲是小乔,张丰毅是曹操,张震演孙权,尤勇演刘备,胡军是赵子龙,赵薇扮演孙尚香。

  此外,佟大为(blog)、寇士勋、孙淳、小宋佳(blog)等都将出演角色。吴宇森导演特别谈到,林志玲饰演的小乔除了外在美之外,还是非常有内涵和高贵气质的女性。潇洒的周瑜也将一改平常穿着的盔甲,被赋予更多艺术家的洒脱气质,而赵薇扮演的孙尚香便是俗语“赔了夫人又折兵”中的“夫人”,泼辣的性格还颇有几分当年“小燕子”的风范。

  话题三:“电影频道将直播《赤壁》拍摄过程”

  中华文化宝库中的华丽篇章拍出来的电影,吴宇森导演在大陆拍的第一部作品,集中了一批华语影坛的优秀演员,精度非常高、难度非常大的制作……韩三平口中的《赤壁》无疑具备了吸引票房的所有因素。而吴宇森导演则把《赤壁》的精神与奥运“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精神联系在了一起,《赤壁》将被赋予一种全新的团队精神和团结精神,让观众看起来更觉振奋。

  据悉,影片已定于3月29日正式开机,期间还将与电影频道合作,对拍摄过程中场面最大的一场戏进行直播,从群众演员进场、从主要演员换装到拍摄,从导演给演员说戏,到导演指挥:预备,开始到停,直至最后导演喊OK,全程见证“一个大场面镜头、一部中国电影史上有着巨大影响力的影片”的诞生,将这部传奇、神秘的影片拍摄实况第一时间推向观众。更多关于《赤壁》的资讯,电影频道还将全线追踪、时时报道!敬请关注电影频道大年初五(2月22日)晚间21:30播出的《爱电影》特别节目——赤壁对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