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7岁天真少女欲整容成翻版李湘出演电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1:46 红网
17岁天真少女欲整容成翻版李湘出演电影(组图)

李瑶很期待自己能变成李湘

17岁天真少女欲整容成翻版李湘出演电影(组图)

李瑶说起整容成翻版李湘

17岁天真少女欲整容成翻版李湘出演电影(组图)

李瑶说她的神情和李湘很像

17岁天真少女欲整容成翻版李湘出演电影(组图)

接受记者采访时的李瑶

  选秀、科班学习、明星学校……如今的少男少女要实现明星梦途径实在已经比以前要多得多,但来自岳阳长炼的17岁女生李瑶却下出决定把自己整容成“翻版李湘(blog)”来争取出演一部电影的机会。为了筹集这笔不菲的整容金,李瑶近日在全国各大城市寻找愿意合作的医疗单位。3月4日上午,记者在长沙某咖啡厅见到了这位作出惊人之举的女生。出人意料的是李瑶性格并非原本记者想象的外向和活跃,显得十分文静。说到做出这样令人匪夷所思的决定,她很坚定地说不后悔:“只要癌症晚期的父亲能如愿看到我的电影!”

  闪电做出惊人决定不怕被人借作宣传工具

  李瑶长相很清秀,在

襄樊艺术学院学表演的她显得很文静、说话也很乖巧。在接受记者采访的一个多小时里,李瑶静静地坐在沙发上,一直都是安静的说话。她用淡淡的语气介绍自己是湖北襄樊艺术学院表演系04级的学生,前不久去北京找剧组拍戏时碰到一部电影建组,该剧组原本想邀请李湘演出,未果之后,就想找一个特别像李湘的演员代替,得到这个消息的她立即萌发了整容成李湘模样的念头,并把自己的照片发给了剧组。在发过照片的几天后,这一念头也居然得到了剧组方面的认同。“他们说只要我整得像就让我来演原本要请李湘演的角色。”李瑶说当时她只想了不到5分钟的时间里就决定要整容,“我的父亲身患绝症,已经到了晚期,他有一次说很想看到我演出的电影,我很想完成父亲这个愿望”。

  但对于这种惊为天人的做法,记者问到她是否介意被剧组利用做炒作的工具时。天真的李摇了摇头说:“剧组没必要拿我来做噱头,那么多可以有新闻的明星。但如果是炒作存在的事实,我也不介意”。而当记者再三追问到整容成李湘而未来的路就会生活在别人阴影下,也限制了自己的出路时,这个女生依旧是信心满满表示:“我不会模仿她,我还是会创造我自己的风格,只是长相会像年青时的李湘”。她还固执地称:“恰好碰上这部电影,这么好的机会我不想错过了。”

  曾遭遇潜规则用脸换角色比拿身体换好

  为了出演一个角色而去整容成另一个明星,很多人会觉得不可思议,但李瑶的回答很坚定:“我觉得整容我是可以接受,我是用我的脸换一个角色,而别人是用身体换角色。”李瑶淡然地透露去年她曾去

横店找有没有合适的戏可拍,到了师姐的剧组后就被师姐带着和一位师姐称为干爹的导演见面。不过见到的这位导演不仅穿着十分不整洁,对人也不礼貌,“还在宾馆房间里趁她看照片的空隙,当着我的面对她师姐动手动脚”。李瑶透露,导演此后信息以一部戏中女二号来诱惑李瑶臣服于他。回忆这些,李瑶坦言很害怕,加上当时媒体上炒得沸沸扬扬的潜规则,这让她对娱乐圈十分失望,“但如果不做这行,我还能做什么?”李瑶说她还没有出名,也因此很害怕这些导演的骚扰。现在遇到可以靠整容可以来获取角色,她觉得很适合她:“比我漂亮、家境好、有实力的人太多了,现在在娱乐圈要有立足之地很难,能得到这个演出的机会不容易,我不想错过。”

  据悉,现在她正通过朋友到各地联系整形机构,希望能够以最少的价格谈下整容。根据了解到的情况,这笔费用最起码要三十万,她算了一下,剧组会开给她一些片酬,其他的则找一些朋友帮忙筹。对于如果有朝一日还款的问题,李瑶眼里自信满满的说:“我从没想过这个问题,我想应该是没问题的。”

  绝不后悔整容决定

  李瑶坦言曾告知家人她要整容成李湘时曾被家人强力反对,身边的朋友、老师也纷纷表示不理解,也不赞成。不过下定决心的她却并不在意这些:“以后的人生是我自己走的,我不想根据他们给我安排的路走。”

  1个小时的采访过程中,记者反复问今年才17岁的她是否把一些都想像得太简单了,这个离法定年龄18岁还有5个月的女孩也很坦然地回答在很多问题上自己没想到,也根本没去想。说起这些,李瑶一再强调之所以要这样做是为了圆爸爸的心愿,不论怎么样,她都不会后悔,也不怕别人说她哗众取宠:“别人怎么看我都无所谓了。”

  当记者问到万一整形失败,钱也花了,戏也没演成她该怎么面对时,17岁的李瑶用一种沧桑的口吻说:“我原本就一无所有,如果那样就继续一无所有好了,这就是我的命。”

  对话提炼:

  记者:你觉得整容是不是很容易?

  李瑶:整容应该不是很害怕的事情,应该不是很难吧,尽管我知道是很疼的。

  记者:觉得自己哪些方面像李湘?

  李瑶:我自己没怎么觉得像,但朋友们和剧组的一些人都说脸型很像,侧面很像,有些神似。

  记者:你觉得整成李湘的模样就能演好角色?

  李瑶:我想只要我深入地了解她就能吧,基本上她能够演的我也能演。

  记者:那你觉得演完之后自己能红吗?

  李瑶:我没想过要大红大紫,只想拍好这一部戏,让爸爸看一下女儿演的电影。

  记者:剧组说你整成李湘的样子就签你,你是否把事情想得太简单了?

  李瑶:之前我会签好合同的。 

  记者:要是剧组毁约了怎么办?

  李瑶:这个我还没想到。

  记者:要是万一毁约了怎么办?

  李瑶:我也不会心慌,我会和一些朋友商量,既然做了决定我就不后悔了。我想的并不是那么多,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让爸爸看到这部戏,其他的都没想过,你刚问到的我确实都没有想过。

  记者:难道没有别的办法来圆这个梦?

  李瑶:我找过了,太难了,我找过一些老师和朋友,可是他们只能帮到自己,帮不到我。

  记者:三十万的整容费完全可以拿来做一部小投资的电影,如果你能筹到这么多钱的话不必要去整容了。

  李瑶:如果我演的电影只是爸爸一个人看到就没有什么意义了,我想爸爸想得到的是别人给我的掌声,而不是单单他一个人给我的掌声。

  记者:可是你有没有想到靠整容来演戏,得到的非议也许比掌声更多。

  李瑶:我想我会用我的实力来征服他们(指有非议的人)。

  记者:你觉得自己有实力,那你对自己还是很有信心的。

  李瑶:信心是自己给的,身边的朋友给的。

  记者:既然你觉得自己有实力,那就完全不需要通过整容来获取角色,而是靠演技去争取角色。

  李瑶:不是有信心就有机会的。

  李湘反应:千万不要冲动整容

  3月4日中午,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李湘本人。听到李瑶要整容成自己这一消息,李湘非常惊讶,她连连劝李瑶不要冲动,应该理智一点,并承诺如果情况允许,她将提供好的机会给李瑶演戏。

  李湘仔细地询问了李瑶的相关情况,然后十分诚恳地说希望李瑶三思,“首先是不能伤了父母的心,然后现在李瑶所要做的就是好好念书,好好学习,只要努力了,父亲一定会为你感到骄傲的。”李湘感叹李瑶太天真,劝说每个人的路都不一样,经历也不一样,别人的成功之路可以借鉴,但不能完全照搬,更不能以为整成谁的模样就能成功了,“我希望李瑶能够理智一点,要想演好戏的话一定要树立自己的风格,独树一帜,这样你才能更成功。我看李瑶这么想演戏,如果有好的机会,我一定会想办法帮你实现你的梦想。”

  家人反应: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李瑶口中最支持她整容举动的大姐李芳。谈起妹妹,李芳的语气不禁充满了无奈:“这事她前几天在电话里跟我说过,全家人肯定是全部反对,妈妈说什么也是不支持的,她的哥哥们对她要整容这事则是完全不理解,至于晚期肺癌的爸爸,他神志有些不清楚了,医生原本说爸爸熬不过春节的,所以就没敢跟爸爸说这事了。”

  虽然平时比较支持妹妹,但在整容一事上李芳也很不认同,在李芳眼里,她并不觉得妹妹和李湘有什么相似的地方,最多都是湖南女孩,脸型有点像,除此之外,她再也看不出妹妹哪里和李湘像了,“我跟她说演戏的话还是用自己原来的形象好一些,个人有个人的特色,何必去模仿别人,再说这整容又要花钱又可能会留下后遗症,可是她就是不听。”李芳连连叹息说妹妹想法太幼稚,家里人很担心她,可又不敢太过干涉,免得妹妹将来怨家人,“我们家五个兄弟姐妹,她是我们家最小的孩子,家里上下一直都宠着她,才养成了今天的性格,她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我们真怕她在外面受骗啊。可是说她又听不进,总想着要做一番事情,就让她试试吧,我们也劝过她了,成功或者不成功也怪不得我们了。”朱青/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