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武演诸葛亮 六成网友认为其气质不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01:30 北京娱乐信报
金城武演诸葛亮六成网友认为其气质不合(组图)
梁朝伟辞演诸葛亮

金城武演诸葛亮六成网友认为其气质不合(组图)
帅哥才能演诸葛亮?

  信报讯(记者宗珊)昨天,一则“《赤壁》易角,梁朝伟辞演诸葛亮,金城武接棒”的消息引起不少三国迷的关注,本报记者紧急采访了剧组相关人士。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剧组成员向记者证实:梁朝伟辞演,由金城武接替诸葛亮一角的消息属实,并表示,换角事件在大片剧组筹备过程中实属正常,不会影响原本定下的3月28日的开机计划。

  梁朝伟辞演 片酬、档期说法不一

  梁朝伟出演《赤壁》诸葛亮的消息,曾一度让影迷们津津乐道。而昨日突然传出换角的消息,一时引来诸多猜测,也引来不少梁朝伟粉丝的不满。在《伤城》中飙演技的梁朝伟和金城武,又因为先后接手《赤壁》的诸葛亮一角被拉到一起。有消息称梁朝伟之前去北京做过造型,也很赞赏剧本,但由于片酬谈不拢辞演。因为《赤壁》分成上下集后,其经纪公司要求投资方多加一倍片酬,最终没有达成协议。甚至有消息称金城武800万港币的片酬只是梁朝伟片酬300万美元的1/3。加上该片拍摄周期长达六个月,梁朝伟只能放弃该角色。还有消息称,梁朝伟因为刘嘉玲近来绯闻不断,希望多点时间陪女友才辞演。对此,《赤壁》制片人张家振回应道,梁朝伟只是档期无法配合才放弃,不是片酬问题,梁朝伟经纪公司泽东公司则不愿意回应。

  金城武接棒 61.43%网友反对

  昨天某网站头条挂上了“《赤壁》易角,梁朝伟辞演诸葛亮,金城武接棒”,该消息一出现,立刻在网上产生巨大反响。截至记者发稿时,网友发表评论已达130多条,其中主要议论焦点落在金城武的形象和文化背景是否适合诸葛亮。另外,还有人质疑金城武太帅太年轻,与诸葛亮这样一个有计谋有底蕴的角色实在不符。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周润发饰周瑜、金城武饰诸葛亮、林志玲饰小乔、张丰毅饰曹操、赵薇饰孙尚香、尤勇饰刘备、胡军饰赵子龙……这份《赤壁》演员谱虽然大牌云集,却备受网友质疑。网友们纷纷表示,周润发演周瑜太老、林志玲演技不够、尤勇演刘备太威猛、金城武饰演诸葛亮太帅。尤其是刚刚换上的金城武,有61.43%的网友认为他的气质不适合演诸葛亮。其中,一位力挺金城武的网友评论道:“金城武够高,够帅,够年轻,票房号召力够强,演诸葛亮不错。不要按老思路去想象,更不要以唐国强(原电视剧《三国演义》诸葛亮扮演者)为标准,高大英俊,初出茅庐的诸葛亮,没问题。”不过,另一边持反对意见的网友就没那么宽容了。其中一位网友发表言论说:“金城武接替梁朝伟演诸葛亮,当我看到这个消息后,以为自己的眼睛出了毛病,因为无论从外表还是气质,金城武和诸葛亮都很难联系在一起,这样的选择让人感觉是在拍一部搞笑的三国,而不是吴大导演梦寐以求力图表达中国人文精神的三国。”此外,还有网友直接质疑表示,“金城武演诸葛亮,既是毁了赤壁,也是毁了自己。并非说金城武演不好,而真的是形象真差太远太远了,虽然金城武也许是这个世界上最帅的男人,但试想一下,让我们的超级无敌金大帅哥头戴八卦帽,身穿八卦衣,手摇羽毛扇……天哪?选这是何等荒诞绝伦的场景!”

  【解释】

  剧组:

  演员改签情况正常

  对于换角的消息,昨天记者采访了剧组知情人士。她表示,吴宇森虽然宣布了演员名单,但都只是有意向的演员,都没有正式签约,签约工作这段时间在陆续进行,而梁朝伟的临时改签,其实是因为在签约过程中碰到实质性的内容,双方谈不拢所以换人的结果,也就是说,直到3月28日开机这个签约的过程中,可能还会陆续发生演员改签的情况,这对于赤壁这样的大片剧组来讲都是正常的。

  投资方:

  帅哥才能演诸葛亮

  昨日,记者致电《赤壁》相关投资方。其工作人员表示,金城武饰演诸葛亮已经确定,而诸葛亮的角色只有帅哥才能出演。比梁朝伟年轻10岁的金城武,1.80米的身高也比梁朝伟1.72米高了许多。因此,他的造型也将和梁朝伟的诸葛亮造型有所不同。

  【链接】

  赵薇称演孙尚香

  是“真公主”

  昨天在上海参加《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发布会的赵薇,对于刚刚传出的梁朝伟辞演一事,表示并不清楚,“我只知道3月28日开拍,我在4月份进组,我演的是孙尚香,是孙权的妹妹,在片中和历史不一样,不是刘备的夫人。她是一个比较泼辣的女人,同小乔反差很大。”赵薇还感叹,这个角色和当年小燕子也不一样,“这回是个真正的公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