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秋生范冰冰共造悬疑 张家辉精神分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10:54 新浪娱乐
黄秋生范冰冰共造悬疑张家辉精神分裂(组图)

《寄生人》剧照

黄秋生范冰冰共造悬疑张家辉精神分裂(组图)

《寄生人》剧照

  作为台湾的艺术导演,何平成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他用在2006年拍摄的新作《寄生人》气势汹汹的杀向了内地,当之无愧地成为了台湾艺术导演出击内地电影的第一人。

  对于此次冲击内地电影,何平虽然没有十足的把握,但是从故事里却能看出他对此显然做了充分的准备,力推该片的三个元素,假如能用关键词来加以概括,莫过于:类型、手法、演员。并将他对一种当代社会现象——寄生的理解融入了电影之中。

  大搞悬疑、惊悚

  为了改变原有的风格,让观众对自己的影片感到眼前为之一亮,何平首先将影片定位在了一个能充分刺激脑细胞的类型——悬疑加惊悚。在片中,悬疑层层出现。一个家中突然失火;房主被意外的烧死;后来女主人公的哥哥在消失多年后意外的回来,并且曾经手上的伤疤消失的无影无踪……片中的音乐也常常高低起伏不平,一系列的情节只是为了一件事情:追凶。而这件事情也一直从头到尾的抓住了观众的心弦,将悬疑、惊悚发挥的淋漓尽致。

  收起“特色”推“家常”

  当初,何平以《国道封闭》及《捉奸·通奸·强奸》两部作品而一举成为了台湾导演中的新锐,两部影片的拍摄手法均采用了“三段式”,这可谓是何平的特色菜。但是此次作为冲击内地影片的《寄生人》,却并没有涛声依旧,一个声腔唱到底,而是换成了一般观众们所熟悉的“一个故事”。尽量迎合观众看片的口味。

  影坛老将皆有精彩表演

  提到这部影片,则不能不提它的一大卖点:以三员影坛老将联手出马。片中不仅有在香港电影中分量极重的影帝黄秋生,也有当前大红大紫甚至要冲击国际影后的范冰冰(blog),更有无线曾经的爱将张家辉加盟。何平不惜重金将三位老将召至麾下,主要是希望通过他们老练的演技及不错的人气来让这部影片“更上一层楼”。

  几位演员也是格外的努力。黄秋生开始说上了普通话;范冰冰一改淑女形象,成了一个泼辣、好斗甚至有中性趋势的一个女青年;而最值得提的是张家辉患上了精神分裂症,成了一个典型的精神分裂的人。在影片的最后,三个演员更是对何平的“知遇之恩”以“死”相报。

  “寄生”是一个被我们忽视的社会现象

  虽然,在影片的类型、手法及演员上,何平花了很大的心思,然而,他在希望借此三个方法提高卖点的同时,更希望观众们将看点回归到这部影片的思想主题上。他认为,“寄生”已经悄悄地成为了存在于我们现代人当中的一种社会现象,然而它却不易被我们察觉,往往被我们忽视,就像那些社会上的弱势群体。在接受采访时,何平曾向笔者透露,他也将会借对这部影片宣传的同时,来号召更多的人来观注、帮助这些社会上的“寄生人”。 沈默/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