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森冤》北京全面上映 郑伊健舒淇都想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00:30 北京晨报
《森冤》北京全面上映郑伊健舒淇都想变(组图)
舒淇

《森冤》北京全面上映郑伊健舒淇都想变(组图)
《森冤》广州首映

  继《妄想》之后,又一部香港彭氏兄弟制作的惊悚悬疑电影《森冤》今日起将在内地上映。该片昨天在广州举行了首映式,虽然导演彭发未能出席,但主演郑伊健舒淇的联袂亮相吸引了不少眼球。巧合的是,两位《森冤》的主演在接受采访时双双表达了转型的期望,郑伊健希望做导演,舒淇则希望演少一点、精一点。

  郑伊健:玩票做导演

  虽已年届四十,郑伊健留给人们的印象依然是当年那个“古惑仔”。近年来他多次尝试突破这一固定形象,均未成功。这次出演《森冤》,郑伊健坦言除了对剧本感兴趣外,也希望借此在表演上有所突破。不过,他告诉记者,他目前最感兴趣的是彻底变换岗位,尝试做个导演。

  “我一直都对导演工作很感兴趣,拍戏时经常观察他们如何摆机位,如何调光……我以前一直做演员,现在年龄大了,做做导演,转换一下角色也很好啊,至少能更全面地了解电影工业。”郑伊健也强调,自己并不是不务正业,“当然,演员才是我的本职,导演只是我的个人兴趣。”然而,郑伊健并不光是嘴上说说,记者了解到,他目前已经拿到一个很好的剧本,希望能尽快找到资金,在年内开拍。被问到他的这部导演处女作是什么类型时,郑伊健不愿透露,却表示自己很喜欢《金刚》那样的科幻爱情片,将很多元素融合在一起,“非常好看”。

  舒淇:专心拍精品

  “我去年一口气拍了4部电影,自己都不太满意,而且也很累……”舒淇一上来就表达了对去年工作状态的不满。舒淇因为出演侯孝贤《最好的时光》获封台湾金马奖影后,正式从性感女星蜕变(blog)为实力派女演员。不过舒淇昨天坦言正是拍《最好的时光》留下的“后遗症”,让她一连接了4部不太需要用心的影片。

  舒淇说:“拍完《最好的时光》后,我压力很大,感到很难从角色里抽离出来,于是不想再拍严肃、神经质的影片了,所以接了简单一点的影片,一方面舒缓压力,一方面也是还很多人情债……”随即,舒淇透露了今年的愿望——拍片少一点,精一点。“去年很累,让我对演戏产生了厌倦,今年我希望好好休息一下,专心演好一部片子。”杨莲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