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小刚《集结号》贺岁 战争片新人挑大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1:37 每日新报
冯小刚《集结号》贺岁战争片新人挑大梁(组图)

冯小刚

冯小刚《集结号》贺岁战争片新人挑大梁(组图)

《集结号》剧照

  昨日,本年度贺岁大片《集结号》在京举办新闻发布会,该片导演冯小刚率领主演张涵予(blog)邓超(blog)、汤燕、任泉(blog)到场与媒体见面。《集结号》出品方负责人宣布,该片将于12月上映,这是冯导阔别贺岁档期两年后再次为观众奉献自己的作品。发布会中的重头戏是全国八大院线与冯小刚的签约仪式,提前把《集结号》确定为年末主打的贺岁片,显示了院线对该片的充足信心。从发布会现场放映的《集结号》拍摄花絮来看,该片场面宏大,颇有战争大片的气势。该片创造了冯小刚导演生涯的两个第一:新片《集结号》是他首次拍摄的战争题材影片;而且片中以新人为主,没有一名一线大腕。

  首次尝试拍摄战争片,冯导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他说:“拍摄这部影片的初衷是因为每个男人的心中都有强烈的英雄情结,以往战争片塑造的战士更多是不怕死的,但在我的片子里没有一个人愿意打仗。《集结号》并非为了探讨牺牲的价值和意义作为主题,在我的心目中,这就是一个在漫长的岁月中不被人理解的‘英雄受了委屈的故事’。当时我的想法就是豁出去了!即使失败也认头。因为这个故事深深打动了我,而我也希望能借全体剧组成员的努力让这个故事感动观众。”

  在《集结号》中竟然没有一位大腕明星,对此,冯导表示,“全部用‘生脸’的原因有三个,一是用久了大牌明星,观众难免产生审美疲劳;二来我希望在自己的影片中能够涌现出更多优秀的新人;再者就是这部影片的拍摄条件艰苦,大腕们未必能够承受。我们在外景地拍摄时,当地气温都在零下20℃左右,在片场待上几分钟双脚就已经没有知觉了,而这些演员们却要趴在雪地里,赤裸着双手扛着最重达几十斤的枪械,经常一场戏下来手已经和枪械粘在一起了,拍摄条件十分艰苦。我们的几位主演与群众演员一样在冰冷的现场吃着盒饭,而且他们又都吃得很少,因为我要求他们达到当年战士瘦削的真实形象。他们能吃这样的苦完全是凭一种意志,他们每天早上4点起来化妆,还在寒冷的片场候着,没有一句怨言。在片场我看着他们受苦也从来不说些嘘寒问暖的话,其实每次躲在监视器背后,我连哭的心都有。我们这样默契和齐心是能拍好这部电影的前提。”

  最后,冯导对于《集结号》的上映前景充满期待,他说:“我刚刚完成影片的第一剪,觉得自己很有信心,不会辜负观众。”

  新报北京电 记者 张钢 文/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