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集结号》被国际影坛认同 国内疯狂叫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04:38  新浪娱乐
组图:《集结号》被国际影坛认同国内疯狂叫座

《集结号》剧照

组图:《集结号》被国际影坛认同国内疯狂叫座

拍摄现场

组图:《集结号》被国际影坛认同国内疯狂叫座

冯小刚说戏

组图:《集结号》被国际影坛认同国内疯狂叫座

《集结号》

  新浪娱乐讯 “寰亚电影”荣誉发行、“华谊兄弟(华谊兄弟吧)”“寰亚电影”联合出品、“洲立影片发行(香港)有限公司”宣传及策划,耗资8,000万港元打造华语电影史上最浩瀚(听歌,浩瀚吧)战役《集结号》(集结号吧)(Assembly),由导演小刚(听歌,小刚吧)号召全国实力派演员:张涵予(blog,张涵予吧)胡军(胡军吧)等倾力演出,加上多名国际级幕后高手参与其中──包括《双瞳》监制陈国富、《秋菊打官司》编剧刘琚、《活着》摄影吕乐(吕乐吧)等,令《集结号》成为一部不折不扣的国际级出色钜制。此片已正式被安排于下周四(2008/01/03)强势上映,成为明年全港首部史诗级旷世杰作。

  以“冯小刚(冯小刚吧)出众技艺巅峰之作”以及“无知名演员以实力取胜”为口号的史诗动感战争巨献《集结号》,上周四(2007/12/20)上映在内地狂收1,500万人民币,夺得非常出色的战绩后,电影公司现在隆重宣布,此片于国内圣诞假期继续势如破竹,取得出类拔萃的优异票房,实在令人鼓舞。据官方消息透露,至上周日(2007/12/23)为止《集结号》于全国上映四天,已获得近7,000万人民币票房,犹胜三年前冯小刚导演于相同档期的另一作品、由刘德华(听歌,刘德华吧)刘若英(听歌,刘若英吧)主演的《天下无贼》(天下无贼吧)

  就算相比起国内同一圣诞档期的另一巨片《投名状》(blog,投名状吧),《集结号》票房也绝不输。有消息称,《集结号》上映时的银幕数是《投名状》一半而已,惟出来票房竟与对方不相伯仲,如此一来震撼了国际影坛,至今仍被广泛热论。

  《集结号》在内地疯狂叫座,连带掀起全国传媒和评论界一致推荐,构成一股超级“集结号热潮”。此说法绝非夸张失真,绝对有迹可寻──譬如说,“中央电视台 (CCTV)”为向全国人民介绍是次《集结号》上映的无尽戏势,于电影上映黄金新闻报导时段,竟然播出了一段长达69秒的《集结号》电影特辑,走访各省各市观众和戏院工作人员,为中国电视史创出先河,是一次历史性突破。

  《集结号》乃冯小刚执导以来最具野心之作,是一部不折不扣的出色巨制。全片刻划“淮海战役”及“朝鲜战争”两场悲惨战事之生离死别,解放军连长谷子地虽身经百战,却敌不过朋友出卖,一次错误决定不仅导致全军覆没,更令战死沙场的同僚失去应有的光荣──谷子地接获上级命令,在战场坚守四小时,以集结号的响声为撤退记认;可惜无情战火敲响的不是集结号,而是四十多名士兵丧钟。最后,谷子地如何再披上英雄奖章,使烈士们的遗体和尊严得到应有归宿?一场场动人心魄场面,审视战争带来的无情代价,重现绝望中人性光辉。

  《集结号》凭着光辉成就,先后被国际影坛集体认同,不但成为本届“韩国釜山电影节(釜山电影节吧)”开幕电影,更被“香港亚洲电影节”高度表扬。Tungstar/图并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