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球颁奖正式取消 奢华颁奖礼改成记者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3:23  海峡都市报
金球颁奖正式取消奢华颁奖礼改成记者会(组图)

好莱坞明星也加入罢工阵营

金球颁奖正式取消奢华颁奖礼改成记者会(组图)

金球奖奖杯

  本报讯 不再有红地毯、不再有明星到场、不再有全球转播的盛况。昨日,美国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正式宣布,迫于美国编剧协会(美国编剧协会吧)罢工和众多候选明星拒绝出席颁奖典礼的压力,原定于1月13日举行的第65届年度金球奖(金球奖吧)颁奖典礼正式取消,而改成一场在酒店中进行的新闻发布会,本届“金球”奖获奖名单将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

  作为“金球”奖颁奖主办方,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会长乔治感慨地说:“由于传统的金球奖颁奖典礼无法上演,2007年那些获得惊人影视成就的电影人,失去了庆祝胜利的机会,而全世界数百万观众一睹明星风采的权利也被残忍地剥夺了,对此我们感到非常失望。”

  美国金球奖颁奖典礼取消的直接原因,无疑是美国编剧协会从2007年10月开始的那场大罢工。罢工已经让美国诸多电视台处于半停工状态,不但最热门的电视剧因为没有编剧续写剧本而全面停工,就连纽约百老汇的舞台剧、各大电视台的脱口秀节目也全面暂停,不少电视台只能靠重播旧节目填充节目时间。罢工已经让美国的娱乐产业至少蒙受了数亿美元的损失。金球奖组委会曾经几次试图和编剧协会协调,以让颁奖典礼能顺利举行,无奈编剧协会并不买账,甚至于所有获得金球奖的明星演员,因为支持罢工也拒绝出席颁奖典礼,让颁奖典礼最终取消。

  随着金球奖的取消,外界普遍认为下一个遭殃的将是2月底举行的奥斯卡(奥斯卡吧)颁奖典礼,随之而来的可能是2008年和2009年好莱坞电影的断产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